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檸檬
2014/08/03 09:07:19瀏覽821|回應0|推薦9

這檸檬是拿臘果來作畫,顏色沒有真的檸檬來的自然,表面反光也較光滑。本來以為用臘果可以解決因為一天沒法畫完時,不用擔心水果壞掉或不新鮮而改變了外觀,但是發現沒有水果的真實性,而且還有開模線,拿來當靜物頂多練習立體感而已。

臘果本身的綠是很不自然的綠,而且整顆顏色都很統一,反光點近乎白色,但我還是用黃色來打底,沒想到這樣反而使得這緣看起來自然些。因為我固執的寫實描繪個性,連開模線都照畫出來,並不是我寫實功力還可以,而是我沒有能力把那一條明顯的開模痕跡,用想像力把它去除。

這一張筆觸左右亂掃,橫直交錯看起來很亂,且力道太大,畫到後來的暗面時都把紙表面破壞起毛了,使得這檸檬的表面看起來像被刮壞了一樣。

右下角這顆的角度很難表現它的立體,因為檸檬兩側的尖突從這角度看倒像個肚臍,為了把它畫得像有一顆突粒,紙都壞了,顏色上不去,只好做罷。

這幾堂色鉛筆上下來,越來越喜歡色鉛筆畫了,一來是它不像水彩要有一定的技巧,用色也不像水彩一不小心就髒了,二來是色鉛筆是很方便的畫畫工具,攜帶方便,收納也方便。

當然老師也給了我很大的信心跟鼓勵,如果用色鉛筆要畫一張比較大的作品,需要不少時間,老師讓我從這些小小的物件開始著手,看著一張張接近完成的作品,讓我有持續畫畫的動力跟信心。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b55103&aid=15626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