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球〉家鄉圓夢第2冠 Murray要更多大滿貫
2013/07/11 19:29:42瀏覽37|回應0|推薦0

〈網球〉家鄉圓夢第2冠 Murray要更多大滿貫

日前在溫布頓網賽冠軍賽直落三擊敗Novak Djokovic成就生涯第2座大滿貫並終結77年來英國球員無法在溫布頓封王魔咒的Andy Murray,他未來目標只有1個:更多大滿貫頭銜。

2012年奧運奪金後,Murray在4場大滿貫3次打進決賽、2場封王,雖然溫布頓奪冠無法幫助他登上球王寶座,但這對他來說不是什麼重要的問題。

 Andy Murray holds the Wimbledon winner's trophy

Andy Murray holds the Wimbledon winner's trophy.
Photograph: Imago/Barcroft Media

Murray奪冠後隔日接受訪問時指出,他現在爭奪大滿貫冠軍的企圖遠比登上世界第1要強烈的多,「我已贏得2個大滿貫,也拿下奧運金牌,我現在很接近世界第1,我不知道為什麼這會是我接下來的目標。」

除此之外Murray強調,現在的他需要更穩定的表現,至於是否成為世界第一他並不在乎。「我寧可不要世界第1而贏得更多的大滿貫,也不願意不能再贏得大滿貫而站上世界第1,我只想要更多大滿貫頭銜。」

今年年初才獲贈大英帝國勳章的Murray對於接下來可能被授予爵位的問題時回應:「我不知道,我是說這很棒,我想這或許為什麼我會被建議的原因,但我不知道我是否值得這麼做。」

Murray本季至今34勝5敗並拿下4座冠軍,此冠軍次數僅次於Rafael Nadal的7冠;至於今年最後1項大滿貫─美國公開賽將於8月27日開打,Murray說他會休息一段時間然後整軍備戰美國公開賽,屆時Murray將首次以衛冕冠軍身分前往美國。

「我只希望我沒有失去奪冠的渴望,我會把這做為前進的動力,我知道在溫布頓輸球的感受,也知道贏得大滿貫的滋味,當然贏球的感覺是更好,所以這是值得你去努力的目標,我只需要確定之後不被任何事情所影響。」Murray說道。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hwang_temp&aid=7926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