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BA/鄧肯哽咽失手 熱火讚他偉大/熱火留詹皇 老闆:這星球最好的球員/「老」被唱衰 馬刺只是賭輸
2013/06/22 16:39:33瀏覽146|回應0|推薦0
NBA/鄧肯哽咽失手 熱火讚他偉大
馬刺隊鄧肯賽前緊抱著球,他對籃球的執著讓球迷動容。
(路透)

總冠軍賽第7戰最後48秒,轟下24分、14籃板的鄧肯,在球隊落後兩分時,低位單打貝提耶卻失手放偏,成為壓垮馬刺隊的最後一根稻草。鄧肯回防時用力拍打地板,失望之情溢於言表。

鄧肯說:「我很失望。錯失那個關鍵追平比數的上籃。第7戰的陰影會纏著我好一段時間。」

貝提耶認為鄧肯失手不是自己的功勞,他說:「這是十拿九穩的鄧肯式進攻,不是因為我的防守好,只是他剛好沒進,無論出於哪種原因,我感到很慶幸。」

韋德對鄧肯的讚美毫不保留,他說:「他是NBA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這個系列賽已經證明一切。假如未來我在37歲還有他的水準,會是我生涯最大肯定。我只想恭喜他,然後謝謝他有這麼精采的演出。」

馬刺隊鄧肯(後)賽後擁抱著熱火隊詹姆斯,恭喜詹姆斯再度贏得總冠軍。
(歐新社)

賽後,鄧肯在場中和詹姆斯擁抱,6年前總冠軍賽,馬刺獲得冠軍,鄧肯對著年僅22歲的詹姆斯說:「年輕人,未來是你的時代了。」6年後,鄧肯還不想向年齡認輸,但卻難敵更成熟的詹姆斯。

最能體會鄧肯心情的,要屬老將吉諾布里,他今年合約到期,7月將滿36歲,先前也曾表示認真考慮是否退休。他說:「我們是離冠軍如此接近,幾乎觸手可及。」

鄧肯有些哽咽的說:「第6和第7戰,我們都有不只1次機會可以把冠軍帶回家。在我這個年紀,能夠站在這裡,相信已經是很偉大的成就。」

馬刺總教練波波維奇不想談第7戰,他說:「我想沒人預料馬刺可以走到這裡,球員們有著無比決心,我替球隊感到驕傲。」

鄧肯還剩兩年兩千萬美元合約,他表示:「我保證下一季還會回到球隊。」但誰能保證,這會不會是馬刺冠軍之旅的絕響呢?

【2013/06/22 聯合報】

佩娃註 如果您用的是新版請轉至

到舊版

NBA/熱火留詹皇 老闆:這星球最好的球員

熱火完成二連霸,主力戰將韋德(左)與詹姆斯是否再聚首仍未明,但老闆已表態詹姆斯會留下來。
美聯社

邁阿密熱火完成二連霸,熱火連續三年打進總冠軍賽,以詹姆斯 (LeBron James)為首的熱火三巨頭組合,當居首功。熱火老闆阿里森 (Micky Arison)表示,「詹姆斯是這個星球上最好的球員,我們會留下他,兩個冠軍還不夠,我們想要更多。」

阿里森認為,過去三年詹姆斯在邁阿密承受最多非議和質疑,前所未見,但這些挑戰和困難,讓他跟球隊愈走愈近。

詹姆斯和韋德 (Dwyane Wade)、波許 (Chris Bosh)熱火三巨頭可以在明年夏天成為自由球員,因此2014年夏天可能就是三巨頭拆夥的終點站,加上新版豪華稅的壓力,熱火想要在明年夏天同時留下三巨頭,保持夢幻陣容,難上加難。

阿里森說,「我相信他會留下,幫助球隊拿到更多總冠軍。」

熱火三巨頭是在2010年夏天合體,當時三人都降薪,為的就是聯手打造一支更強大的球隊。

阿里森表示,「我熱愛這支球隊,史上最偉大的球隊之一,過去三年的種種挑戰和困難,讓我們成為更好的球隊。」

熱火完成二連霸,也讓阿里森有贏得更多總冠軍的野心。阿里森指出,當初詹姆斯來到南灘時,他曾說過要贏得一個、兩個、三個... 更多總冠軍,那時候聽起來確實很瘋狂,但現在看來有可能成真,真的令人難以置信。

【2013/06/22 聯合晚報】

NBA/「老」被唱衰 馬刺只是賭輸

馬刺隊老將鄧肯賽後拭淚,他差一點再度贏得總冠軍戒指。
(路透)

馬刺隊明年是否能衝擊總冠軍?今年他們的表現已經回答一切。年齡吃虧的「三巨頭」打滿七戰才落敗,馬刺實力沒有不足,只是願賭服輸。

今年總冠軍賽兩隊的總教練對決最精采,他們都不是「靠球員打球」。馬刺教頭波波維奇不斷出招,首戰派雷納德防守詹姆斯,第五戰突放低潮喊要退休的吉諾布里先發等,都是有效策略。

熱火總教練史波史特拉改寫外界對他的偏見,他和波波維奇鬥智表現亮眼,第六戰起堅持防堵「黑衫軍」的三分外線,讓一度MVP呼聲高的格林沒戲唱,後兩戰完全消失。熱火賭馬刺的禁區只靠鄧肯一人終究會累,守住外線就等於贏了一半,確實成功。

並不是所有落敗都有檢討的空間,馬刺即為一例。波波維奇第六戰在兩次熱火搶攻三分外線時都堅持換下鄧肯,讓小個子陣容上去防守,以求移位快速。

這個動作換來的是熱火兩次搶到進攻籃板,詹姆斯、艾倫相繼命中外線,熱火只差五秒大難不死。第六戰如果守住三分球,現在冠軍換人捧;昨天只要詹姆斯有一絲不準,熱火可能就要付出代價。曾經只差五秒就封王的馬刺,證明自己的實力沒有輸,只不過賭輸。

運動場上願賭服輸,又怎能斷言馬刺「三巨頭」明年沒有爭冠機會?至少帕克說得沒錯:「不敢相信這種質疑,被嫌老已經五、六年了,我不想回答。」

【2013/06/22 聯合】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hwang_temp&aid=78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