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4歲神童拿物理學學位 11歲弟弟也將跳級進大學
2017/05/15 19:01:03瀏覽81|回應0|推薦0

 

 

 

 5/15/2017 udn.com

圖擷自Youtube圖擷自Youtube

當多數14歲的孩童正要上高中時,美國一名男童已經準備取得物理學學位了。這名男童名叫卡森(Carson Huey-You),本學期將從德州基督教大學(Texas Christian University)畢業,取得物理學學位,不僅如此他還輔修數學及中文,卡森也將是該所大學歷年來最年輕的畢業生。

卡森在11歲時進入德州基督教大學就讀,主修物理學,卡森的母親表示,卡森從三歲開始就展現了對數學的興趣,於是她將兒子帶到公立學校學習,當時年僅三歲的他,已經擁有正常八年級孩童的理解能力。之後卡森一路跳級,10歲時從高中畢業,之後進入大學就讀。

對於卡森超出常人的學習能力,外人可能將其完全歸於天生智力的優秀,但卡森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就讀物理對我來說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我在高中時就知道我對物理有興趣,但量子物理學對我來說是一大考驗,因為它太過抽象,你無法單純透過肉眼觀察它,所以你必須依靠數學運算。」卡森表示。

事實上,卡森並非是家裡唯一一名天賦異稟的孩子,他的弟弟卡農,現年11歲,也將在今年秋天進入大學就讀,未來他將專攻天文物理學及工程,卡農表示他立志之後成為一名太空人。

兄弟兩人的指導老師表示:「光是指導他們其中一位就已經夠困難的了,當我年紀越大之後,我了解到年紀並不代表什麼,我想我們應該更加認真對待年輕人們。」談到如何指導兩名天才兒童,他表示他不希望他們只專注於自己的專業領域,而能接觸到其他更多面向。「我希望可以盡其所能地給他們越多工具越好,讓他們將來在社會上能有所貢獻。」他說道。


 

 佩娃哀曰 這樣的孩子 放在台灣 頂多會玩的小神童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hwang_temp&aid=102706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