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說,不問,不解釋!
2018/10/01 11:13:15瀏覽842|回應0|推薦39

不說,不問,不解釋!

轉貼陳信安老師好文

不說,不問,不解釋!

很多時候的不辯解,⋯⋯
不是承認,而是心裡無愧!
很多時候的不理會,
不是認慫,而是懶得搭理!
很多時候的沉默,
不是不想說,而是到了無話可說!

人生在世,
多給別人機會解釋,
多些向別人解釋的耐心,
人生會少很多遺憾;
不問、不說、不解釋,
這不是酷或有個性;
是對自己、對他人、不負責、不公平。

給別人一個機會,
也是給自己一個機會;
有些事別去一再追問,
因為結果未必能接受,
知道了反倒不好受!
有些人看清了,也就看輕了,
沒必要撕破臉皮,分道揚鑣,
做到心中有數就好!

很多事:
我不問、你不說,這就是距離;
我問了、你不說,這就是隔閡;
我問了、你說了,這就是尊重;
你想說、我想問,這就是默契;
我不問、你說了,這就是信任。

我可以裝糊塗,
但別以為我真糊塗!
我可以很寬容很大度,
只不過還留情面,還有在乎!
人活一世,
別指望每個人都對你好!
有人欣賞你,有人詆譭你;
有人看重你,有人冷落你;
有人眷戀你,有人厭煩你。
有人不拿你當回事,
有人拿你當全世界!

穿錯了尺碼的鞋子,腳疼!
放錯了位置的感情,心疼!

不怕身在南北,只怕心隔天涯;
心若親近,言行必如流水般自然,
心若疏遠,言行就比冬天還淒寒。

人這一生:
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活下去,
才是最好的活法!
#陳信安老師好文

<iframe allowfullscreen="true" webkitallowfullscreen="true" mozallowfullscreen="true" marginwidth="0" marginheight="0" src="http://vlog.xuite.net/embed/TU1wd0kyLTYwMjU2NTAuZmx2?v=2.0&ar=1" scrolling="no" frameborder="0" width="640" height="360"></ifram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g462170&aid=11696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