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企業流程改善
2018/07/23 17:58:45瀏覽277|回應0|推薦7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東元電機的總公司。當時東元電機是上市公司的股王,台灣加權指數大約在五百點。 東元電機重視流程改善(QCC),每年都會舉辦一次流程改善(QCC)競賽。別人總以為是苦差事,我卻認為是表現的機會,欣然出任部門召集人的職務。從此,我在職期間,部門年年得獎。

到福特汽車擔任經理職務不到一星期,老闆問我:「公司有什麼地方可以改善的嗎?」我說:「分期付款的申請書吧!必須填五張紙,任誰都受不了!」

「可以簡化成幾張?」

「一張。」

我當天就設計出只要一張A4紙的分期付款的申請書,沒想到老闆竟然採用了。從此,公司的業績開始大成長。

在奇異 (GE) 集團擔任經理人時,關於企業流程改善,我學到六標準差(Six Sigma,6 sigma)。

無論如何,我覺得要做好流程改善必須先寫出作業準則(SOP),以一顆發現問題與創新的心,改善作業流程,讓公司更加大獲利。這就是我現在的工作之一。以寫作流暢的本事與喜歡創新的心,為委託的企業寫(或是改寫)作業準則(SOP),然後改善作業流程,讓委託的企業更加獲利。貴公司有需要企業流程改善嗎?傳訊至(E-mail帳號:godhel@pchome.com.tw)、(LINE:kesnoko),讓我知道可以幫上忙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sno&aid=11352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