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曾買一本詩集
2018/07/19 11:39:50瀏覽225|回應0|推薦5

我曾接受羅青老師的邀請,在他府上與多位詩人見面談詩,還記得夏宇與陳克華都有出席…….。

白靈老師任教於台北工專時,我有過與他單獨在忠孝東路的餐廳談詩的經驗。

向陽老師任職自立晚報時,我去找過他閒聊。

李瑞騰老師當報社副刊主編時,我有去拜訪過他。之後也麻煩他為我的詩寫序。

我擔任過詩社社長,可是我不曾買過一本詩集。

我很喜歡逛書店,喜歡用學來的速讀法在書店輕鬆讀完喜愛的書,而不必購買。但我還是買過很多小說,像張系國老師的每一本書我都有買。何況詩不宜用速讀法來讀的,詩需要慢慢品味。 我逛書店,最喜歡看的書還是詩集,但是我總是買不下手,因為每本我看過的詩集,都沒有引發購買慾。

我曾經一年在報刊發表過上百首詩,但我也不敢出版。出版書必須砍樹,作品不夠好不應該出書。

「有系統的叫做學問,沒系統的叫做常識。」我認為出詩集也應該要有系統,於是經過多年的準備,差不多寫好第一本有系統的詩集-----響菲小情詩。 以我查遍世界情詩作品的經驗,寫情詩要不陳腔爛調是很難的。 你也想寫首好情詩嗎?讓得過很多詩獎的我—響菲--柯順隆,來教你們如何寫情詩吧!

記得高中想升學讀中文系,卻被國文老師勸阻,說應該把學習中文的機會讓給需要的人。第一次參加文藝營,也是被講師笑說不必來上課,要退費給我。的確,那次文藝營我沒感覺寫作上有所進步。後來我也應邀參觀過幾次的文藝營,也曾經應邀演講。三十年前拿一次演講七千元的演講費,算是很棒的,但我覺得不划算,因為事前必須準備一星期。 當初會參加文藝營,也是希望寫作上能進步,但是很失望。 寫作班一定要人數少----不能超過十人,老師才有個別指導的充裕時間,所以 我開了以下的實戰寫作課,歡迎希望在新詩寫作上能更上層樓的人來報名:

響菲一對一新詩寫作教學---小情詩寫作練習

上課方式:一對一教學。先以電子郵件或LINE進行課程(視學生程度採取不同教材),直到可以當面驗收教學成果的時候,再約定上課地點(以星巴克思源店優先)與時間(兩小時,假日下午或平日晚上),進行現場寫作,三十行以內,寫成後由老師現場指導。

報名費:新台幣1000元。 付款方式:一律採取匯款方式。匯款戶名:柯順隆。匯款銀行:合作金庫商業銀行(代號:006)三重分行。匯款帳號:0100717000191。匯款後,恕不接受退費。 匯款後傳簡訊至(E-mail帳號:godhel@pchome.com.tw)(LINE:kesnoko)請書姓名、地址、電話(住家與行動電話)、匯款帳號後五碼、email或LINE帳號。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sno&aid=113398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