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席慕蓉寫給土象星座的詩(轉)
2012/01/26 01:44:50瀏覽164|回應0|推薦0
金牛座——《暮色》
在一個年輕的夜裡

聽過一首歌
清冽纏綿
如山風拂過百合
再渴望時卻聲息寂滅
不見來蹤 亦無來處
空留那月光 浸人肌膚
而在二十年後的一個黃昏裡
有什麼與那一夜相似
竟而使那旋律翩然來臨
山鳴谷應 直逼我心
回顧所來徑啊
蒼蒼橫著的翠微
這半生的坎坷啊
在暮色中化為甜蜜的熱淚

理由:
提到白頭偕老,讓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金牛座。
也許金牛的愛情低調且煩悶,少了激情與浪漫,
然而牛牛們的感情就像酒釀,在歲月中越陳越香,經歷過坎坷,最終只剩酒意香醇。


處女座——《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
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理由:
追去完美的處女座由於過於蘊藉和抉剔,且具有潔癖傾向,事實上很難和別人建立較親密的關係。
在小星看來,處女座有時就像那棵等愛的菩提,
千年靜默等佛祖途經,然後坐化,卻只留下一生的寂寞。
其實,處女並非不熱情,只是他們的深情在長久的等待中化作了片片顫抖的葉,過於細碎,讓人難以察覺。


魔羯座——《山路》
我似乎答應過你
要和你 一起
走上那條美麗的山路
你說 那坡上種滿了新茶
還有細密的相思樹
我似乎答應過你
在一個遙遠的春日下午
而今夜 在燈下
梳我初白的發
忽然記起了一些沒能
實現的諾言 一些
無法解釋的悲傷
在那條山路上
少年的你 是不是
還在等我
還在急切地向來處張望

理由:
守舊踏實的魔羯座最重承諾,他們的浪漫和熱情往往需要時間的證實和沉積。
只可惜,諾言經常比不過謊言,承諾往往拼不過期間,總有些承諾最後無法實現。
不過,誰的人生沒有憾事呢?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epgoing2010&aid=6060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