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人遊
2010/08/25 01:45:52瀏覽150|回應0|推薦0

三個人

河堤邊

很多很多令人難以回答的問題

很多很多無法回答的答案

她說我們應該在一起

而妳

卻似乎為她著迷

躺在坡上

看著妳

妳的眼神很迷濛

像是酒醉般的溫柔

看著妳

心裡想著關於妳的一切

我也好想往前跨那一步

告訴妳

其實

我喜歡妳

我很掙扎

掙扎的不是因為她的出現

因為我的想法在她出現之前

早以悄悄的浮現

只是我不知道

原來讓她進入我們之間

會讓妳開始對這一個人好奇

妳對我談到她

每一句話 每一句

都像針刺在我的心上

突然間

心變成了針線包

好痛

我想我開始懂了針線包的痛

雖然我的心不是棉花做的

但是肉更有感覺

也許

如果不是她

我會痛得少一點

不是我愛她

而是這種感覺真的很難以調適

我好不懂

為什麼這麼讓我難以承受

對妳

我掙扎的是其實我猜得到我在妳心裡的那個角色和位置

對妳而言 我們的關係是什麼

如果 真的 讓這個角色和位置改變了

我更害怕

有一天會失去妳

連朋友的位置都不再回來

對我而言

妳是放在心底的好朋友

但也許只能放在這個位置

才會更長久

但我好難受

快無法呼吸

回答妳的每一句話都深思熟慮

免得自己流露出吃醋的感覺

心裡其實很高興

妳開始往前走

但接下來

停滯不前的人

會是我

-----------------------------------------------------------------------------------------------

方大同 - 三人遊
作詞:崔惟楷 / 作曲:方大同   
   感謝 chiennio 提供 
  
 有些話妳選擇不對他說 
 妳說某種脆弱 我才感同身受 
 我永遠都願意當個聽眾 
 安慰妳的痛 保護著妳從始至終 
 就算 妳的愛 屬於他了 
 就算 妳的手 他還牽著 
 就算妳累了 我會在這 
 一人留 兩人咎 三人遊 
 悄悄的 遠遠的 或許捨不得 
 默默的 靜靜的 或許很值得 
 我還在某處守候著 
 說不定這也是一種 幸福的資格 
 至少我們中還有人能快樂 
 這樣就已足夠了 
 有些話我選擇保持沉默 
 別把實話說破 隱藏我的寂寞 
 妳的情緒依然把我牽動 
 躲在妳心中 角落的心事我能懂 
 就算 妳的愛 屬於他了 
 就算 妳的手 他還牽著 
 就算妳累了 我會在這 
 一人留 兩人咎 三人遊 
 悄悄的 遠遠的 或許捨不得 
 默默的 靜靜的 或許很值得 
 我還在某處守候著 
 說不定這也是一種 幸福的資格 
 至少我們中還有人能快樂 
 這樣就已足夠了 
 不知道 不知道 不知道 
 為什麼 為什麼 我的愛 
 我的愛還留不住妳的離開 
 卻總在 等帶著妳回來 
 一人留 兩人咎 三人遊 
 悄悄的 遠遠的 或許捨不得 
 默默的 靜靜的 或許很值得 
 我還在某處守候著 
 說不定這也是一種  
 得不到的 卻美好的 
 至少我們中還有人能快樂 
 這樣就已足夠了 
 至少我們中還有人能快樂 
 這樣就已經夠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epgoing2010&aid=435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