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泳渡日月潭,游出自己的路
2013/07/05 13:48:22瀏覽1780|回應0|推薦0

日月潭,一個美麗的內陸湖泊,群山環抱,山水輝映

氤氳水氣及層次分明的山景變化,一景一物皆渾然天成

處處迴盪著綺麗的風姿~~ 

   

已連續舉辦30年的萬人泳渡活動,今年9/8將在日月潭熱鬧展開。圓夢明潭是康橋四大活動之一,這也是國中階段的最後一個大型活動,訓練仍然是“照起工”來的,孩子們在什麼樣的訓練課程下「越挫越泳」,游出自己的路呢?一起來回顧這一路的訓練歷程,並期待一張張曬得黑金黑金的青春臉龐,綻放燦爛笑容,大聲地說:泳渡日月潭,我成功了! 


   泳渡日月潭,我也可以嗎?!

 為了挑戰橫渡日月潭沒有遺憾,從國一起,便藉由每週兩堂的游泳課,一步步提升孩子的泳技與耐力,八下更是關鍵期,規畫一系列訓練課程,希望每位孩子都能在充足的準備下,完成對自我的挑戰。

~我像青蛙飄過海

呼吸、換氣、姿勢、技巧,游泳課堂,教練老師們認真地指導學生,每一位參加泳渡活動的康橋孩子,都要在游泳課的訓練中,至少達到藍帽標準,才能取得參加泳渡日月潭的入場券。根據老師的說法,由於泳渡需持續三公里不落地,靠的是腳力,因此必須著重腳的訓練。從自由式、仰式,到蛙式,一步步學,橫渡日月潭,不需要華麗的技巧,只要堅強的毅力與耐力,以勇氣克服人生最獨特的三公里。

~魚雷浮標救命用

以發泡材質製作的救生魚雷浮標,是溪流、海上游泳自我保護的用具,浮力通常能夠承載人體的重量。游不動了可以靠著休息,遇到危險狀況則可做為自救工具。學校在校內課程安排魚雷浮標介紹與使用教學,並讓學生實際在泳池及開放水域使用,多一分自救能力,是安全也是安心的保證。 

 ~青潭開放水域,面對恐懼更要戰勝恐懼

為了確保孩子們離開泳池,也能適應外部環境,學校安排兩次開放水域練習,位於新店市新店溪台電公司粗坑電廠下游800公尺處的青潭堰,是孩子們的新體驗,也讓他們第一次離恐懼這麼近!

赤腳踩在河床上,總感覺腳踩到東西,於是,此起彼落的驚呼聲響起:

「老師,我的腳好像被割到了!」

「老師,有東西從我腳邊漂過去!」

雖然是心裡作祟的成分居多,但不難看出孩子們心中的恐懼正無限蔓延……

在青潭堰,要進行持續一小時不落地的訓練,訓練耐力,其次,要適應水溫。即使天氣炎熱,水溫仍偏低,尤其到更大更廣的水域,適應溫度更是重要。下水前的叮嚀注意事項,是救命的關鍵,要牢牢謹記在心,帶著魚雷浮標,一個個下水餃去囉!

泳渡日月潭,你準備好了沒?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無論是自救救人訓練、抽筋預防暖身,還是泳渡前的觀念宣導建立,我們希望孩子在萬全的準備下,從容應付各種突發狀況。橫渡日月潭,突破泳池的舒適圈,正視踩不到底的恐懼,在人滿為患的潭水中,要有被踢、被擠的心理準備,每個人都要靠自己游出一條路,當你到達成功的彼岸,回頭看看,許多人也正努力朝向目標邁進。

從訓練到正式參加,是一連串心靈層次的轉折與提升,將受苦的不甘心轉化為享受的快感與愜意,2013泳渡日月潭,準備好了嗎?

 

更多精彩照片,歡迎點閱 就是愛運動

 

2013泳渡日月潭活動官網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7874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