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玉山」行的經驗傳承 by 701班 張儷馨
2010/05/10 16:57:32瀏覽835|回應0|推薦2

在六年級下學期一開學,校長告訴我們要爬玉山,哇!真的嗎?我可以嗎?先是自己對自己耐力各方面的懷疑,接著是父母的反對和不放心,但我對自己有所期盼,希望可以在即將畢業之際為自己留下與別人不同的回憶。果然,我做到了! 我們互相扶持,一起攻上了玉山的頂峰!時間就在去年的這個時候…….

登玉山前,我們陸續爬過了學校的後山、二格山、貓空圓山接著是猴山岳,我們也在校內接受登階、3000公尺慢跑、長泳的訓練。因此,我們的身體變壯了,體能變強了。3月份到4月份的假日訓練中,就以425北插天山最為艱難;但,我和同學們都展現出更堅強的毅力,也更互助合作,更因為這項活動,讓我們之間的感情更深了。我覺得,玉山行前訓練,不但能增加同學之間的感情,更能挑戰對自己的極限。

終於到了要去爬玉山的日子了,從登山口的敬山儀式開始,我們用心去感受這「玉山」的洗禮,心懷感恩、互相扶持,這一切我們要用腳印用汗水及  意志力去完成。

在排雲山莊的晚上,滿天星光燦爛,雖然非常疲憊,手裡卻也陸續整理著明天的攻頂包,但是心中卻閃過「攻上玉山」的喜悅與榮耀。難忘的是那晚,大家排排睡,有人打呼、有人整晚不舒服、頭暈,最感動的是,隨隊醫師與登山教練整晚幾乎整晚沒睡,幫我們判斷身體狀況、安慰大家、幫大家加油打氣,我告訴自己「我相信我可以攻頂成功」,回頭想起那頭痛欲裂難以成眠的夜晚,我深深感謝,這些熱情親切的好師長及隨行醫師,陪伴我們熬過『排雲』之夜。

攻頂的路是多麼艱辛,一路上,冰冷的空氣,像是要把心臟撕裂了,終於,攻頂最後的兩百公尺,高度已經接近3952公尺,大家感受到身體的各種不適感,呼吸急促、腳步沉重,遠望東北亞第一高峰玉山主峰終於近在咫呎。

攻上玉山主峰的那一刻,所有的痛苦、不安都成過往雲煙,玉山主峰陽光普照,寬廣遼闊。李萬吉董事長和張啟隆校長站在我兩邊,當我從校長手中接過畢業證書。心中洋溢著無比的驕傲與榮耀,我站上了玉山的主峰,我挑戰我體力的極限,我領到了珍貴又特別的畢業證書,我已為自己在國小的階段中,用勇氣和意志力留下一段美麗的生命色彩!在這一刻,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今年我去了雪山,我也用認真的態度面對,我知道越值得挑戰的事情,越不是件容易完成的事,就算過程中會遇到種種困難與考驗,但現在想想都是充實及美麗的回憶!

玉山行,讓我永生難忘也讓我增長了不少。行程中雖然辛苦,卻也讓我們學習如何互相扶持,互相鼓勵。我們不再是溫室花朵,我們展現了我們的毅力、決心,與互助合作的精神,同學,領隊加油打氣的聲音,至今仍迴盪在我的腦海裡。攻頂時,心中的感動,不是因為結束,而是過程的艱辛。我們圓夢了。在短短的童年中我位自己的人生做了改革,創下了紀錄,這些事情我會永遠的濟在腦海裡,讓我慢慢的回味。

登玉山將是我一生中難忘的回憶,爸媽以我為榮,我也要跟各味學弟妹們共勉且牢記此次玉山行的點點滴滴,那種克服困難,同心協力,同甘共苦的精神疾戰勝恐懼的信念。在我的人生回憶裡,也絕對是沒辦法抹去的勇氣與力量的刻板,我。。。長大了,惜福,位我們美好的未來繼續努力加油!!!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402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