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屏東脤災有感 10B 賴永涵
2009/09/10 22:05:14瀏覽591|回應1|推薦2

   這次的八八水災對南台灣造成十分嚴重的傷害,許多人流離失所、無家可歸。每當打開電視盡是一些令人鼻酸的畫面,當下多麼希望可以伸出援手,給予他們滿滿的關懷。剛好這次學校安排了一個賑災活動,使我們真實的體會到這天災是多麼的可怕。

  一下車,路上到處都堆積著爛泥巴,寸步難行,而且馬上就聞到噁心的魚腥味、腐臭味,實在是令我難以呼吸。進入校園,放眼望去,整體看起來就像個廢墟一樣,與我們學校相比起來,真是天壤之別,讓我不禁覺得自己是多麼的幸福!這時的我們馬上展開清潔工作,清理地上和遊樂設施上的泥巴。在這炎炎夏日下打掃,汗流浹背,全身上下馬上都弄得髒兮兮的,感到非常不舒服,但一想到這次賑災的目的,立刻咬緊牙關繼續努力!終於,因為大家團結的力量,中午前就完成任務,當時大家的臉上都掛著滿意的笑容!

  在我們離開之前,看到許多陸戰隊的阿兵哥仍然在幫忙整理校園,他們已經待在那裡許多天了,但還是繼續努力,這樣的精神使我佩服得五體投地!經過這次的賑災更讓我了解團結、互助是多麼的重要,在生活中,不可能凡事都可以靠自己,時常需要他人的幫助,因此彼此有困難時,都應該要適時伸出援手。我也體會到人間愛的力量,雖然天災無情,但是人間有愛。塭子國小經過大家愛心幫助,已逐漸從面目全非逐漸改善了,可見愛的力量是多麼強大!不過雖然說天災無情,但也是因為我們不斷的破壞地球,濫墾濫伐才會造成如此可怕的土石流,所以這次的災害也是對大家的一個教訓,提醒我們應該要好好愛護地球,而不是去破壞他!這趟賑災活動使我留下深刻的印象,相信這將是我以後人生中很難再遇到的經驗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3306245

 回應文章

隔壁的老人
有仁心,才有大業
2009/09/15 09:25
立志助人,尤其不幸的人,才能顯出自己的仁宅之心。不論將來發展有多大,缺乏了這樣的胸懷,回過頭來還是小器哉。歷史告訴我們,名垂千古者,無不宅心仁厚。康橋學子們,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