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特別的清明前後--西遊記
2011/04/09 00:36:43瀏覽340|回應2|推薦13

今年第一次陪先生兒子到廣州掃墓 ,心中忐忑不安...

出發前一星期,臉就莫名其妙的腫起來, 像變形金剛...

看了兩個醫生,都說我的症狀很奇怪 , 無解 ...

我只好打種臉充胖子, 硬著頭皮出發...

最後只好帶著我弟 開的兩罐葯上路, 還真感謝這兩罐葯 .一路上真是把他當飯吃...

******

剛從埔里回到台北 .說不到3句話.. 老公就發瘋似的了亂罵一通 ...

我心想消業吧, 心中默念佛號, 也沒回嘴...

罵到最後我心想, 障礙真多, 不去算了...

兒子怕他爸更生氣 ,  還是要去 ...

一進家門, 奇怪... 他爸又好了, 好像在演戲 ...

我想算了,不計較, 還是去吧...

******

第一天先到海南島, 先生去打球, 兒子在飯店打電動, 我在附近逛了一下 ...

下午先生又亂罵一通, 把所有怨氣都發在我身上 ...

 我只好猛唸地藏王菩薩回向,  還好到吃晚餐時 ,老公氣已經消了...

第2天很高興的跟大家一起去打球, 很愉快的一天 ...

可惜到晚上時 ,我帶去的沖牙機, 被我插到240的電, 燒掉了...

 當然免不了又是被修理了一頓, 晚上也睡不好...

第3天一起床 ,就全身很不舒服, 念佛回向, 解離了一些...

 陪家人去吃完早餐回來,一進房門就  狂吐 ...

中午時坐飛機到廣州  ...

一進公公家門, 公公就拉我去看他們家祖先的相片...

 我趕快跟他們頂禮 ,有空時就念佛回向給他們...

晚上時老公一直叫好冷 ..好冷 ..

第4天早上去掃墓完 之後,肚子開始脹起來  ...

去看亞運會場時, 跑了兩趟廁所 ,肚子還是又痛又脹 ...

到吃晚餐時, 真是坐立難安 ,肚子脹到跟懷孕6個月的一樣 ,上完廁所又脹起來 ...

回到家痛到趴在床上也無解 ,中葯兩個小時吃一次也無解 ...

最後趕快做清靜功法念佛回向 ,大約半個小時,就感覺完全好了

 靜坐時 ,還想到阿彌陀經, 感覺心中很祥和...

第5天完全沒事的跟公公. 小姑媽到廣州附近逛逛...

老公也變的跟平常一樣可愛...

第6天早上逛逛廣州的商店, 跟台北西門町一樣熱鬧 ,街道也很乾淨, 完全都沒有摩托車

這幾年 ,真的改變很多...

 跟很多親戚聊天, 他們也都很感恩有現在這樣的生活, 文革. 下放.對他們來說 只是一種生活經歷...知足就是快樂...

******

這是我跟師父學習以來感受最深的一個清明節

節奏又快 又明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iawu&aid=506814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法界
2011/04/09 09:03

這邊的生活

大起大落

像股市一樣

看似有點規律

卻又難以捉摸....


自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撥空
2011/04/09 07:18

撥空常去澎湖調鬆身

很快   就可以   麻雀變鳳凰


無紛(katiawu) 於 2011-04-09 10:29 回覆:

 我的夢想就要成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