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富山美術館已經成為文青的新聖地
2022/02/27 08:30:38瀏覽8|回應0|推薦0

日本北陸的富山市近年也是許多台灣遊客爭相造訪的旅遊新景點,除了著名的立山黑部之外,其實當地距離新幹線台中多益保證班富山站不遠的地方,還有一處被許多網友譽為此生必去的新景點。就是座落在市區的富山美術館,看似設計感十足的建築外觀,裡面還藏了令人嘆完觀止的「隱藏設施」。日本富山市多了一個醒目的新地標,不少人進到內部後都會驚訝地吐出「哇~」,這個地方就是富山玻璃美術館(富山市ガラス美術館)台中多益補習班推薦。雖然這個地方聽似普通的藝文展場,實際上來頭可不小。首先,此館是由知名建築大師一手設計打造,一進去映入眼簾的就是結合大量木條和玻璃建造的超挑高大廳,除了附設電梯之外,每層樓都有開放式手扶梯供訪客自由進入各樓層。

更令人吃驚的是,富山玻璃美術館不只是個單純的美術館,它的另一個身台中多益補習班份竟是市民圖書館!不論遊客還是當地居民,都可以自由出入,館內不僅藏書多達3層樓(3樓至5樓)之多,連座位設置都宛如咖啡廳般寬敞舒適。此外,富山美術館展出的大師級作品也毫不馬虎,光是票價就非常親民,高中生以下參觀者不需買票即可入內,一般成人票價也才日幣200元,在一樓買完票後,就可以參觀所有展區。館內除了付費入內的4樓展場外,6樓也設有知名玻璃藝術家的作品,且此展區可供遊客自由拍照,但拍攝期間不可使用閃光燈,也不可將照片公開發布至公開網路平台,以及作為任何商業文書刊登用途,僅可做為私人紀念之用,是該館的固定長設展覽區。富山美術館當初建造的目的是為了打造當地新觀光景點,也希望能藉此達到便民的功能,所以不止找來建築大師操刀,還附設豐富藏書作為圖書館使用。只是,這棟美術館建造完成後,除了交通便利、外觀吸睛,內部功能強大又附設銀行、咖啡廳,不僅當地人愛去,也因此被許多造訪遊客列為遊日必去的新景點。

我認為補多益除了可以有老師、還有補習班的叮嚀之外,其實重要的是你不懂的話有地方問,很多人都把多益看成考試,卻忘了我們考多益最重要的是打好自己的英文底子,我覺得這是多益考試的漏洞,因為他出選擇題,也許會因為這樣少數"神人"會因為運氣太好而考到好分數也說不定,然後就有一種投機心態出現,像多益補習班的課程內容,其實就是有老師會每次帶你一次聽力、一次閱讀這樣子,老師都會很實際的帶你RUN過題目,從題目中抓出技巧跟重點給你,但當然最重要的還是一些關鍵文法單字的釐清,畢竟他們不是當考試機器!這是現在台灣教育體制漏洞我覺得!但其實如果你只單靠補多益的時間準備多益,其實我覺得就算你考得很好,其實也未必很紮實,我覺得練習永遠是最最最重要的,當初我自己除了在補多益之外,雖然上班已經很累很累,下班後空閒的時間又不多,但我還是逼迫自己每天都要閱讀一篇,考多益很推薦的一本英文雜誌!而且要搭配CD,其實原因無他,除了是要增加自己單字量之外,還有很重要的聽力,多益聽力機會只有一次,過了就是過了,不會在repeat一次過你,所以你要在當下迅速的反應剛剛的對話或是問題,分清出一字多義或是相近音,其實這如果不靠多多練習,是很難做到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leevin146&aid=171836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