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日書情(一)
2024/03/30 15:52:32瀏覽16|回應0|推薦0

  最後,聽說在黃沙裡滾沒的,總是紅塵。而今,我的世界一片雨后的清新,誰也料想不著,明日的明日,將是如何光景?

  震,望著一室的搖晃,天花板上的燈幾嘎響著,在對這個震發出抗議,我傻楞著,彷彿適才夢裡的風月仍然留存;那麼,我該尋誰去?

  尋誰去?慌亂間抓起手機,隨便按了重撥鍵,這個線路會連到誰那裡去,我一點把握也沒。「對不起,現在國內的線路忙線中,請稍後再撥。」得回這個訊息,又震壞了嗎?那些個線路?

  又撥了個電話,這回想好了電話號碼,要撥給千里外的你,安好否?

  「嘟…嘟…嘟……,對不起,您打的電話無人回應,即將轉到語音信箱……。」

  世界突然間忙碌了起來,電話線路忙,人也忙……著,逃生?

  喝了口水,這震才剛平息,世界便開始忙碌。打開電視想看看新聞,三點整,該換到下個整點的新聞,這之前,只見到攝影棚內搖曳不止的那些被吊在天花板上的攝影燈。

  忽地,電話響了起來,你慌忙的語氣:「妳那裡還好嗎?地震,妳那裡有地震嗎?」

  「啊,我還好,這裡很好,震了一下。」我傻楞楞地回答來自於你的慌張。

  「妳沒事就好,我趕緊聯絡一下其他人。」你說完不等我回答,兀自掛了電話。

  於是我想著,世界當中又活絡起溫情,隨著看得見、看不見的線路,從地底下、空氣的交流中傳達;一下子,我想著你關心的人,邊也拿起電話決定加入這個為著溫情忙碌的世界。

  心底暖暖地,起碼我們未曾失去彼此。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ppahou&aid=18045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