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 H書。之一。】
2017/05/01 14:05:30瀏覽194|回應0|推薦1

Dear H:

  昨夜我又翻閱你的詩篇(陳年那罈),趁著夜風有著些許冷冽,帶著你詩裡的片片段段,環抱著自己站上我那高高的小樓閣,彷彿就會循著絲絲脈絡,通往某一個安住著神祇的殿堂。

  然而我想那終究只會是想像與投射而已。 夜風吹拂著我這小樓閣旁的小樹林,沙沙地嘻笑著,祂們--我指神祇們。

  也許你的心中也藏著思念,深邃而幽長的那種。

  H,不屬於人間了的,總教人特別唏噓難忘。 望著樹梢後方的雲層,我閉上眼凝視記憶中的你的眉眼,是否錯過了紅塵裡的甚麼?也許是一壺酒、一只茶杯,也可能是一條手帕。握著筆桿的你,約莫也寫不出真實的自傳、規劃不了想掌握住的人生吧?

  喔,不,我錯了,那可能不是錯過這麼簡單,握不住,才教人感嘆!

  風又來了,13度C的氣溫,沒有月色的夜,我迷走在你的詩裡,彷彿也遺落了丁點兒疆土。心思跌出高高的小樓閣之外,嬉笑聲依舊沙沙響著,我的好奇,依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ppahou&aid=101784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