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意的謊言
2007/12/26 17:05:53瀏覽1172|回應2|推薦27

無論在電影的情節裡

抑或是現實的生活裡

相信大家也聽過一句說話:

「我騙你是為你好!這是善意的謊言!」

究竟怎樣才算得上是善意的謊言呢?

究竟是誰研究出謊言也有善意跟邪惡之分呢?

如果有人知道的話 請告訴我

我會把那個人揪出來狂打一餐

(當然大家都知道我是在開玩笑,我才不會為了這種無聊的人犯罪。)

返回正題

謊言是善意還是邪惡

究竟怎樣去劃分?

對於說謊人來說 很多謊言都是屬於善意的

對於被騙那個來說 每一個謊言都是邪惡的

難道不是這樣的嗎?

誰會說自己被騙得很愉快?

又有誰會承認自己都是邪惡的?

我的確有點妒忌懂得說謊的人

或者大家會有一個疑問:

難道會有人不懂說謊的嗎?

小女子正是

或許你會覺得我是在裝蒜

可是我就是萬中無一的那個

說謊 就好像與生俱來的技巧一樣

不需要學習 更不需要去研究

也就像你想將一個人向善 好難

你想將一個人變壞 易如反掌

變壞比起變好一定容易得多

誰都會說謊 只是差在別人會不會相信

還有一個必要條件

就是一定要有很強很強的記憶力

大家都知道 很多謊言不能說了便算

是要欺騙對方一生一世

比結婚的承諾還要更重

若有他朝一日被自己拆穿了自己的惡行

倒不是自打嘴巴?

我膽敢說一句:

「我是一個誠實的人。」

正如我剛才所說

我是一個不懂說謊的人

由小到大 每次說謊都總會被人拆穿

無論是家人、朋友、同學、老師、情人

沒有一次能逃得過他們的法眼

有時候我真想知道

究竟是我自己真的有那麼笨拙

還是他們真的有這麼厲害

我跟情人說謊的次數一定是最多

並不是因為我要拈花惹草

只是有時候 

那些《善意》的謊言一定大派用場

舉個例

每一次我跟朋友瘋狂大購物過後

有一個呆瓜總會問:

「今天用了多少錢啊?我給你吧!」

我從來都不喜歡買自己的東西時

要人家幫我付錢 收禮物除外

這時候我一定回答:

「唉呀!忘了!真沒記性,本來可以有現金回贈的啊!」

這時候總會被敵方敲打我的頭

繼而拆穿我說謊的惡行

「明明就不是忘記了!不懂說謊就算了吧!」

受到嚴重的挫折感後

當然不想自己死得不明不白

好歹也要問問陪審員

當我說謊的時候

有哪處不夠真情流露

可是 往往在這個時候也會被挫敗多一次

他總是說:

「給你知道了破綻在哪裡,豈不是自討苦吃?」

我總是只會對著他傻笑

而他亦只會覺得自己充滿成功感

從來都不會去想一想說謊者到底是有心被拆穿

還是無意跟你說謊而已。

世界上真的有不懂說謊的人嗎?

大概都是取決於說謊者願不願意被自以為明察秋毫的傻瓜拆穿而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po0920&aid=1483356

 回應文章

純素生活創造和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1/09 16:09
謊話還是不要吧
純素生活創造和平42國字幕Suprememaster TV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妳回來了!!!
2008/01/07 17:50

耶~~~你終於回來了

好久沒看到你的文章了耶^^

新年快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