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笑江湖--udn手拉手
2014/02/03 00:23:34瀏覽540|回應4|推薦61

傍晚的時候 大俠與我總喜歡徜徉在成功湖畔草地上

望著金色的黃昏 恁羊蹄甲花瓣飄落臉上

遠處榕園下紅男綠女嘻遊文康 我們不在意

目光都在湖邊不時浮頭爭食土司的錦鯉與肥碩的大草魚

我們愛商議著那肥滋滋的草魚該如何烹煮

 

 

一天我去買了線與鉤 大俠偏巧不在 於是我獨自出草

不能用釣竿 那太引人注目 餌拋下沒多久 就有動靜

只是都是小吳郭 許久 忽然很沉重一拉

好有力 中了中了 是目標大草魚

但牠拉力好強 少了釣竿緩衝 手被劃出一道血痕

費了好大勁 終於把魚拉上岸 有四、五斤之大

想著大俠看到時的羨慕眼光 不禁陶醉著

沒想到草魚一個翻身 噗通一聲 跳回水裡 迷惑的在岸邊停留

辛苦得來 怎麼可以 我立刻跳入水裡抓 那魚再受此一驚

忽然醒悟 澑入深水 留下滿臉遺恨的我

渾身濕透一臉狼狽 我有一搭沒一搭 無力的踩著腳踏車歸去

實在不想碰到任何人 偏卻遇到珠珠與鴨子

珠珠看我渾身濕淋淋 倒關心問我怎麼了 但那鴨子摀著嘴

顯然在忍耐著縱聲狂笑 我急忙用櫻木花道的眼光殺人瞪她

她嚇的忍住 只是還是嗤嗤低聲竊笑

 

 

大俠得知此事後 罵我魯莽 於是策劃夜襲

幾日後 邀了k及工設2人計5 帶著短釣竿

乘著新月時分再度出襲 到了湖邊 大俠分配任務

我與k守湖心 工設守西南 大俠攻東北

夜裡少了小魚鬧場 但集魚較慢 大魚遲遲不來

正耐起性子等候時 忽然一陣人聲雜沓 也不知發生啥事

但聞工設高喊校警來了~校警來了~”

然後這兩個痞子一溜煙 就不見了蹤影

我起身想跑 k拉住我說來不及了~” 拋棄竿子摟著我扮情侶

三個校警果然尋來質問 我們怎麼也不認

校警只好隨口幾句訓叱就回警衛室

待一切歸於平靜後 我與k到校區去找他們 很快找到工設

這兩個不顧江湖道義的痞子安然無恙 倒是大俠久久尋覓不著

最後終於找到 卻見大俠一身溼淋狼狽 猶如前些日的我

才知大俠慌亂中 雖逃出魔掌 卻跌落湖底

回到湖畔 眾人忿忿 工設說他們有不用的蚊帳 於是回去拿蚊帳

我則去警衛室探敵情 一看 幾個傢伙都呼呼鼾睡

我是不肯再溼了 k一向斯文 就由其他三人下水

整個湖區撈遍 竟然空網而回 真是詫異

大俠猶然不甘心 就改用手抓水邊魚洞方式 幾回後 終於抓到了

好小 十幾公分小錦鯉 總算有得 也算是交待過去了

把魚放回去後 各自抱憾歸去

 

 

又幾日後傍晚 與大俠再度躺在湖畔草地

紅著眼眶 望著水邊魚兒 暗自傷心

大俠忽然一躍而起 問我有帶土司嗎

呵呵 口袋裡前幾日的土司遺骸還在呢

於是我邊餵邊把魚兒引到更岸邊 說時遲那時快

大俠大掌一揮 一下就把三隻大錦鯉給打上岸

(大俠說是四隻 但我記得是三隻 當事者會比較澎風

所以應是我的記憶比較可靠)

兩人趕緊 緊緊抓住魚 這回可不會讓你們溜回去了

塑膠袋一裝 兩人騎著車衝到老大家(有大魚缸)

老大不在家 老大的老大在 我們把魚交給老大的老大後

快樂的回宿舍

 

 

又幾日後 幾個人去老大家玩 不免問起錦鯉安好否

老大的老大說 烹了 好好吃喔

我與大俠兩人聽了差點昏厥

啊啊 費盡千辛萬苦 到頭來一場空 嗚嗚~

(ps:錦鯉聽說有些微毒性 但看老大的老大吃了更是紅光滿面啊)

 

手拉手 我點名 沐雲與Bianca二位好友

很期待喔~閃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0918994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4 19:04

好有趣的一段回憶

忙了半天忍不住要問為誰辛苦為誰忙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清泉(kaolinchan) 於 2014-02-04 23:49 回覆:

是啊 深刻有意思的回憶

大概是因此 與魚兒結下一生之緣或怨吧

足感心耶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4 16:22

哇哈哈...先讓我大笑三聲吧!笑

想不到清泉面對肥滋滋的錦鯉和草魚,滿腦子就只知道如何烹小鮮!然後大費周章瘋狂搞笑演出的結果,魚卻進了別人的肚子!阿彌陀佛~善哉善哉!真是瘋狂少年時的美好回憶啊!大笑

可是昨晚從台中娘家回來,看到Bianca竟然榜上有名,可把我給嚇傻了哩!年假即將結束,想到明天開始又得回到混亂的工作崗位,肩頸肌肉不由得就又僵硬了起來,腦子裡當然只剩一坨糨糊了!烏雲飄過

清泉您就行行好唄,且讓我耍賴逃脫一次─先以我的糗事爆笑史墊檔啦!謝謝

我的少年糗事─都是棒球害的啦

清泉(kaolinchan) 於 2014-02-04 17:26 回覆:

哇哈哈~笑

看了Bianca的"我的少年糗事-都是棒球害的啦"

害我噴了一地的茶葉 哎 又要擦地了

真厲害 去年三月至今 威力依然不減崇拜

 

以前當學生窮 三餐不繼 (其實自己亂花)

看那肥滋滋的魚兒 怎能不心動 管他阿珠阿花

還是魚兒較美(扮女鬼的Bianca除外) 妳就原諒我吧!

也是想Bianca忙碌 猶豫著 但我這奧古又沒人緣的也不知找誰好

就拜託啦謝謝

其實我看了"我的少年糗事-都是棒球害的啦" 已開懷歡欣

但udn其他Bianca迷 奈何

商量一下 先小拖一下 候Bianca有空時 再趕快補寫 如何

拜託拜託啦~~謝謝

 


飛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3 22:04

哈哈~清泉大哥的抓魚記粉有趣喔

你們還真是有恆心ㄋㄟ

連裝情侶都使出來

果然是年少輕狂呀

跟大哥拜個晚年

清泉(kaolinchan) 於 2014-02-04 00:12 回覆:

哈哈 當初就是因這麼"傲骨" 才有這些回憶得意

再偷偷告訴妳件糗事

大一時回宿舍須經過一區芒果園 每次經過望著纍纍黃澄果實

總讓我口水直流 有回忍不住拿起一隻鞋子丟上去打芒果

沒想到芒果沒打成 鞋子卻卡在樹枝上 我只好再拿另一隻去打

啊呀 竟也卡住了 於是我只好光著腳走回宿舍

翌日上課經過 發現兩隻鞋子都已被風吹落了 呵呵得意

祝飛雪新的一年 快樂健康~~開心(ㄏㄏ、ㄎ、哈)


筱 風
2014/02/03 21:22

清泉好友 辛苦躲著校警.

大費周章抓的魚又一身濕

結果魚被送進肚子裡..

哇哈哈好友你也會做這樣事..

真是年少輕狂.

謝謝好友 完成手拉手了

(K641799@yahoo.com.tw)
清泉(kaolinchan) 於 2014-02-03 23:51 回覆:

哎 就是為了那湖裡的魚兒

惹得滿城風雨

(就我所知當初打魚兒主意的 不止我們這一票)

謝謝囉~

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