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白相見
2011/04/02 23:19:23瀏覽898|回應0|推薦86

猶記得你說:

喜慶的紅色,

如果染血,還是喜慶嗎?

我在聆聽中,

想像漫天鮮紅,

搖頭,難過,

那是血染的風~~

猶記得你說:

整片的白色,

成白無垢,還是悲喪嗎?

住吉神社中,

日式禮服上精緻的祥鶴,

讚嘆,祝賀,

那是新婚的火~~

你說喜喪與紅白,

沒有絕對的關聯,

想在顛覆傳統之後,

再聽一句老話重演,

只因父母不在身邊,

不再有人對你說: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手腕上猶疑切痕,

是愛的掙扎與不信任,

不懂愛自己的人,

打算用血染的風,

慶賀新婚的火.

你懂得我喜新戀舊,

朋友眾多,紅白帖都收.

習於紅的喜慶,白的難過!

你懂的我可以接受顛覆傳統,

但你唯一不懂得,

如果你用血染的風,

迎接別人新婚的火,

收不到你喜慶的紅,

也來不及阻止你的殞落,

終究還是只有悲傷的白,

跟一個屬於你的土饅頭.

紅色的喜帖,

有著生命的喜悅,

白色的訃音,

有著喪家的思念,

只有活著的人,

才能擁有紅白相見的機會.

血染的風,飄進空中,我不思念...

新婚的火,燃燒成灰,我不留戀...

逝去的愛情,如果學不會放手,

留下的只剩親人的遺憾.

無論男女,沒有人疼惜的時候,

更該疼惜自己

上善若水

隨遇而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8563&aid=5047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