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嚮往之~~東沙環礁海洋國家公園
2011/03/01 22:47:56瀏覽604|回應1|推薦25

到今日為止,台灣有8個國家公園,

墾丁,玉山,陽明山,太魯閣,雪霸,台江,

還有兩個在離島,一個是金門,一個就是東沙環礁.

問問每個台灣人,在台灣本島的6個國家公園,

去過幾個??深入了解過幾個??

即使我已經騎著摩托車環島8天,不算個宅女,

還是有一半沒有到過.至少玉山跟雪霸我連邊都沒碰到.

而在台南的台江還是民國98年10月15日公告成立的.

就算我經過台南,居然還是重在吃的上面,

到了墾丁,陽明山,太魯閣國家公園,我也不曾很深入了解.

離島,也是我計畫環島旅程的一部分,我稱之為離島環島.

就在今年初,我興高采烈的認為,只差東部的龜山島.綠島還沒去以外,

去了澎湖3趟,住了吉貝2次,連七美都到了,馬祖列島跟東引,金門都跑過了.

年初在蘭嶼跨年,碰到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的楊處長,

才了解兩個離島的國家公園,還有一個東沙環礁還在復育沒有開放~~

我的離島環島計畫,瞬間缺了一個,變成環不全.

然而,楊處長很努力的推展海洋復育的工作,

我也因此得知一本介紹東沙環礁海洋國家公園的書籍.

http://www.moi.gov.tw/chi/chi_book/book_moi_detail.aspx?pages=0&type=&gpn=1009904866

仔細看了內容,才發現身在這樣一個海島型的國家,

我居然還沒有完全見識過台灣的海洋之美~~

上網找了介紹的影片,

不得不說,真美~~~

東沙環礁海洋國家公園,有別於在台灣的高山型國家公園,

是怎樣的一個龍宮??是怎樣的海底魔幻世界??

有電子書可以看喔~~

http://marine.cpami.gov.tw/ebook/

日日期待楊處長海洋復育完成,讓我目前僅能心嚮往之的淨土----東沙環礁,

總有一天,開放後,我能到東沙環礁海洋國家公園,實際體驗豐富的海洋生態.

完成我的離島環島計畫~~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8563&aid=4935997

 回應文章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有一天
2011/03/17 02:12

Dear Snoopy,

        I  hope 總有一天 you will 完成嚮往之的淨土離島的環島計畫,東沙環礁海洋國家公園,實際體驗豐富的海洋生態

台灣有8個國家公園, 墾丁,陽明山,太魯閣 YES,玉山 雪霸,台江 (NO,NOT YET)

兩個在離島,一個是金門,一個就是東沙環礁 (NO, NOT YET)

即使已經騎著摩托車環島8天,不算個宅女 (you are great & brave superwoman ),

在台南的台江--民國98年10月15日公告成立的.

就算經過台南,居然還是重在吃的上面( ME TOO 

東部的龜山島.綠島 澎湖 吉貝 七美,馬祖列島跟東引,金門,蘭嶼,東沙環礁都還沒去

史奴比菁(kao8563) 於 2011-03-17 09:42 回覆:

no.no.no.

您還沒去的地方所列位置是這樣.

東部的龜山島.綠島, 蘭嶼,

西部---馬祖列島跟東引,澎湖 吉貝 七美,金門,東沙環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