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題二首〉
2011/11/24 09:17:44瀏覽61|回應0|推薦4

〈無題二首〉2011.11.23於雙連坡

()

「日暮途窮、人間何世。」

多悽涼的場景,何以悲風杳然

蕭瑟已急,墮落何處

妳何以孤寂、坎坷

顛簸無以吞吐

日夜無常的煎熬

暮然回首的嗟歎

途經我夢裡曾經煉獄的漣漪

窮兇惡極的咀嚼

 

當秋風不再眄睞

枯黃的小太陽

遍地黃花的綴滿

東籬下  人間愁緒

大樹飄零,泠泠冽冽

滿庭香,此身已凋零

人海殘廢紅塵處

間雜醉客夢幽幽

何須掛念,夢去樓空

世上濃情幾多愁。

()

別讓煎熬洗去風流

天下多愁善感總是纏綿

當我斟滿一杯甜酒與烈酒

不要過問酩酊失憶的唐吉訶德

啊!當妳澆熄了颯然激情

松風可曾拋下一抹思愁

擋不住繽紛呢喃的擁抱

紙醉金迷的揮霍

夜色當頭的孤寂歉疚

妳可以埋怨良人的濫情

卻無能阻隔墜落的流星

 

啊!永夜是否悲傷

苦酒滿杯的酣醉

搖不醒前世的魂魄

夢裡記憶的爛醉如泥

當狼藉的咆哮在甦醒中竊笑

一分愁容、三分醉意、滿滿的憂懼

啊!釀酒的妒意始終沉埋甕底

不要問我乾杯的誠意

 

妳聽呢喃的永夜

流連於東西南北的天際

一顆永恆燦爛的孤寂

可有遞交我的投名狀

或許西王母乘風遠遊

留下潘桃癡笑的東方朔

西山多愁幽幽挑逗東方的激情

早已勾起我陳年的寂寞

 

啊!煎熬的桂花始終緘默

忍住春天的遺棄、樵風的數落

那八月幽幽過客的佇候

惹得颯然蕭瑟的無情

帶來酣醉的葵花嬌柔甦醒

醉了小太陽的芳心

也醉了我悸動的塵心

啊!蠢動的茶花是否靦腆

等待怒罵的氣候掀起嫵媚

那遍地黃花的襯托裡

帶來天地沙鷗的遐邇

一撇愁雲的斜風細雨

落盡秋愁愁入冬。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50339&aid=5868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