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勇士-脊髓損傷的宣示
2011/06/08 09:17:07瀏覽99|回應0|推薦3

生命勇士-脊髓損傷的宣示

()

/沒有「董事基金」、「創世基金」的光寰

/單打獨鬥卻被視為「詐騙集團」

/吃力的與我們推擠於喧囂

/不同於我們穿梭於巷弄。

我們的腳步輕盈

()們的輪胎始終笨重

我們的身手敏捷如雲

()們的軀體機械如山。

當你我談笑風聲

()們以殘存的靈魂戰鬥

一絲蠕動生命的震撼。

當你我以同情亦或冷澀的眼神注視

()們從死神的競技場奪來火炬

燃燒!他()們勝利的訊息是你與「我一樣正常」。

()

請別在乎我的軀體機械/()如是鏗鏘

請別在乎我的車輪緩慢/()如是堅定

請別在乎我的社交滯礙/()如是開朗

只因他()們從地獄走過。

青春在他()們眼前/停滯

親情在他們心裡/吶喊

()們於復健之路/沉重

那生命堆砌的金錢遊戲。

()們挑戰生命/契機

讓悲劇的病毒潰散/勇士們

熾熱的靈魂/播種萬千慈愛的種子。

巡迴的心/警示那輕狂的夢

孱弱的魂/用血記錄那奔馳的影

鑄煉的痛/()們無悔的宣示。

*6/7()聆聽桃園縣「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講師:黃玉霞老師、林義峰先生分享。針對目前處於單打獨鬥,缺乏全國性資源整合的社福機構,沒有「董事基金會」、「創世基金會」等等社福團體的光寰加持。故一路走來,始終顛簸。

然而座落於全國22縣市的「脊髓損傷中心」,迄今仍是各行其是,缺乏統整與協調的功能,在社會資源的投注與關懷,均屬於邊陲弱勢機構。

*中央大學學務處與EMBA黃籌永醫師的號召下,舉辦了這場原以學生族群為對象的講座,或許是宣導的效能不彰,致使我們這幫銀髮族,得以窺探一番。

時下年輕人輕狂氣盛、經不起同儕誘惑,往往於追逐『夜奔』的時速快感,致生悲劇不斷上演。不僅造成家庭經濟崩盤、社會資源無形浪費,實感無助與無奈。

因而有感生命之可貴,特『生命勇士-脊髓損傷的宣示』新詩抒懷,以喚醒青年朋友們:「重視生命、珍惜親情」。

*因個人能力有限,僅以此文給予桃園縣「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講師:黃玉霞老師、林義峰先生勇於面對生命的光輝,獻上無比的欽佩與祝福,並呼籲社會大眾,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同為我們的社會貢獻棉薄心力。

*桃園縣「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地址:桃園縣楊梅鎮快速路五段701號。

*網址:www.scsrc.org.tw 聯絡電話:03-490-9001 傳真:03-490-8860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50339&aid=530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