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疑的「中國首善」陳光標
2011/01/28 21:56:09瀏覽1274|回應0|推薦0

可疑的「中國首善」

作者長溝流月   2010-09-10

關於陳光標這個人,我一向覺得他很神秘,簡直是莫名其妙紅起來的。只聽說他總做慈善,至於做啥生意的就說不清楚了。以前以為他是幫人拆房子的,汶川地震不是還派了很多挖掘機日夜兼程趕到災區嗎?據說去的比部隊還快。關於這一點,我至今保留疑問。那種大型工具車跑不快,車速不會高於每小時80公里,而路程是實實在在的幾千公里,這個帳怎麼算都算不過來。

這也就罷了,姑且信他一把。後來聽說他是做啥再生能源利用的,這個行當我不熟,讓人感覺比販毒還賺錢。捐的款都是以億計算的,可見公司的現金流是多麼充裕了。至於那些運營成本、工商稅收、應收賬款,對他來說就跟玩兒似的,根本不必放在心上。可是定睛一看,陳總大量的時間都花在「公益慈善」上面了,難道資產50個億的大公司一點都不需要親自操心?

最近陳總揚言要「裸捐」,自己死後捐出所有身家。同時爆出的信息還有,陳總的一弟一妹竟過著小康以下的窘迫生活,一個洗碗一個當保安,工資都在最低線上掙扎。陳總說起這個,一臉的理直氣壯:他們都是小學文化,「只有這個料」,我是救急不救窮。

我的媽呀,這是想把自己往聖人方向塑造啊,可惜幅度太大了點。我猜陳總是想表明自己道德高尚,胸懷大愛,可惜過猶不及。大家都是吃五穀雜糧長大的,起碼的人倫之情至少還有。拋開那些虛妄的大道理,將心比心想想:如果我身家50億,我會怎麼對待至親的人?毫無疑問我會讓他們過上好日子。妹妹洗了這麼多年碗,我資助她開個餐館不為難吧?弟弟沒啥文化當保安,我給錢讓他上個職業技能學校,學點手藝再開個店總行吧?自家和弟妹的孩子怎麼說也要讀個私立貴族學校,高中畢業送到國外留學。別跟我扯啥讓他們自食其力之類的屁話,咱國家又不是美國,沒有一個公平競爭的環境,也談不上福利保障,在我能力之內讓親人過得舒適一點天經地義。

可是陳總不這樣想啊,大把的錢捐出去水泡都沒冒一個(到底捐了沒有,很難說),自己的親人卻在社會底層艱辛謀生。這是一種什麼樣的精神啊?分明是偽君子精神啊。所以,我懷疑這個「中國首善」恐怕經不起推敲,只怕不遠的將來成了「中國首騙」。

大家要是不相信,可以看看陳總公司的網站:http://www.jshp.com.cn/index.html,看完後告訴我你的觀感。你是不是覺得這根本不像一個正經做生意的樣子?人家公司網站都是宣傳介紹產品,他倒好,首頁幾乎是「慈善」和「政治」。似乎他公司的主要產品就是「賑災」,主要經營方式就是到處跟政府領導合影。

我的直覺一向很靈,吳英當年大紅大紫時我就預言過她的下場,只是沒想到這麼悲慘。那麼,陳光標的下場呢?會不會往黃光裕待的地方去?

個人觀點 : 呵呵!!大家慢慢看吧!!陳光標這個人絕對有問題!!

吳英小檔案 :浙江億萬女富豪,原浙江東江本色集團董事長,2006年吳英的總資產達38億元,吳英當位列2006年胡潤百富榜第68位,女富豪榜第6位。同時其極為張揚的個性作風引起了極大爭議。

2007年因涉鉅額吸金集資詐騙,並得罪當道遭逮捕,2009年一審被判死刑!!

黃光裕小檔案:中國最大家電零售連鎖企業 (國美電器:GOME) 創辦人兼董事長,2003年被列入《福布斯》中國內地富豪榜,排行第27,2005年被中國《胡潤百富》雜誌列為中國首富。2008年10月6日黃光裕以430億元人民幣資產第三次位居胡潤百富榜中國首富。

2008年11月17日,黃光裕因涉嫌賄賂與挪用資金被逮捕判刑(其實也是得罪當道),現在獄中服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laok&aid=4836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