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譯著出版 之二:《我所嚮往的生活:亨利‧梭羅的公民不服從和他的政治書寫》(合譯)
2015/01/17 11:45:50瀏覽1210|回應0|推薦17

   

( 註:建議切換至部落格舊版)


書籍介紹:
在華文世界中,梭羅向來以自然書寫和優美文字著稱,但他的政治散文卻較少以專書形式集結呈現。本書針對梭羅長久以來在華文出版中相對受到忽略的政治思想,完整呈現其政治哲學三大脈絡:公民不服從、廢奴制及天賦人權,以及『公民』與政府之間的相對關係;重新思考以個人之力所能做出的政治選擇,並探尋在現世之外,另一種新的、美善生活的可能性。

詳見博客來網站《我所嚮往的生活》書籍頁

******************************************

個人著作:
南鵲是我,我是南鵲》。台南:台南市文化局,2013年。(散文集)

線上購書:國家書店博客來書店金石堂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fka17&aid=20226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