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尊重和平等對話
2023/10/19 13:36:14瀏覽6|回應0|推薦0

最近因為基泰新聞引起我的好奇,都更的實際流程與辦理究竟是如何進行的,公辦都更、自辦都更又有何不同?

關於自辦都更這篇寫得滿清楚可以參考

延伸閱讀:自辦都更大小事:流程、優勢、條件、如何成立都市更新會

盡管都更有助於城市的發展和現代化,但它確實也引發了一些重要的問題,包括公平性和透明度。

關鍵要素一:公平性
首先,都更應該是一個公平、公正的過程,不能忽視居民的人權,應該確保在都更計劃中,無論是租房者還是業主,都能受益,尤其是社區中的弱勢群體,確保群眾的權益得到保護,且提供適當的賠償。

關鍵要素二:透明度
其次,透明度是關鍵,所有參與者都需要得到最完整、詳細的資訊,以便大多數的人都了解都更計劃的影響。例如計劃的實施細節,以及與社區居民進行開放且有意義的對話。透明度有助於建立信任,並確保政府和開發商的行動受到監督。

在搜尋了解都更的過程,也發覺其實一般民眾要自辦都更真的不容易,尤其過程涵蓋許多專業知識,看到臉友PO出的陳情函
自辦都更的召集人,程序上未能提供足夠的資訊、協助,並有忽略其他居民的參與權利的狀況,如上述居民的人權、整體規劃的公平、公正、透明度未被重視,就會流於權力只掌握在某些人的手上,居民沒有自己做點功課,真的無法保護自身的權益ㄟ…

#廖福特 #人權博士 #民進黨 #都更 #中央研究院 #基泰 #人權 #臺北市 #蔣萬安 #都市更新 #政府 #合建 #合作興建意向書 #地主
原文: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pfbid06ia52cFwtqktabYUpE2m8QCdqj1bQkjfRd9HYbm6okZDmQQxHySvtHqKC6jee6k3l&id=100001053941127

第一封陳情書:

第二封陳情書:

我相信都更是一件能讓社會/社區更好的事,但關鍵問題需要被正視並解決,和社區居民進行更深入的對話,以確保都更計劃能夠真正反映多數人的需求和期待。

 

那年花開梧桐雨 你黯然離去 滿地落花踏盡人間,芬芳至 你青衫布衣未及回首 便留在青蔥的歲月里 滿眼今日《梧桐雨 花色青黃,沒落了,粉色的記憶。 …… 年年花開-----花伴雨 歲歲青春匆匆去 空嘆息!!! >>>更多美文:自創詩

我總是笑容滿面 因為 我怕有人把我的內心揭穿 其實 我的笑容背后 卻隱藏著毋庸置疑的心酸 為什么總是被人小看 往往在這個時候 就是我垂下雙肩的無怨 雖然我很堅強 總會有堅持不住的那一天 雖然我心有不甘 卻架不住我淚窩子很淺 當眼淚落下的瞬間 心里在期盼著有人能陪在我身邊 哪怕只是拍拍我的肩 也會感到他給我帶來的溫暖 在我失意的時候 曾經身邊的人是否會走遠 哪怕只是遠遠的眺望 也會感到心安 你為什么不揭穿我的心酸 你是在撫慰我心底的傷 還是給我留著臉面 難道你已經看到了我的善心一面 所以守在我的身邊 欲言又止,還是別把隱秘揭穿 伸展一下臂膀 去把未完的事情干完 哪怕只是迎風吶喊 來發泄我心胸的不滿 就算偶爾的沖動 我想你會知曉 那只是散去那無怨的野蠻 請 讀我的心,品我的意 把我的眼淚擦干 你是否把我冰冷的心溫暖 你我的情感毋庸置疑 知心知意知情,便是最美的信念 人的生命沒必要有過多的陪襯 只要有一顆溫暖的心就足夠 愛人必須知心 知心便會幸福永恒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詩

春天到了,大地一片生機勃勃,太陽用溫暖的手撫摸著大地,小朋友們像小鳥一樣跑到戶外活動了。我們學校要舉行一年一度的春游活動,可真令人期待呀! 一大早,我還在做夢,媽媽就喊了:“寶貝,起來了,今天春游呀!”我一聽見這句話,就一骨碌爬了起來。吃完飯,我就迫不及待地叫媽媽送我去學校,還沒到校門口呢,就聽到同學們的歡聲笑語,大家三五成群討論自己帶了哪些吃的,一會兒怎么玩耍。 整裝出發了,小區路旁的樹木都發芽了,郁郁蔥蔥的。杏花、桃花、櫻花都競相開放了,姹紫嫣紅,分外美麗。 到了目的地,綠油油的草地像一塊綠色的地毯,五顏六色的野花欣欣然地從草叢中露出了笑臉,像是在跟我們打招呼。老師給我們分好了組,大家鋪好毯子,擺上食物就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吃著吃著我聞到了花香味,這是春天的味道呀! 我們吃好了,喝足了,就在草地上開心地玩了起來。男生們追逐著,笑著叫著。女生們有的玩“老鷹捉小雞”,有的跳繩,有的在草地上翩翩起舞。老師還給我們拍了許多照片。玩了好一會兒,老師說:“我們該回學校了!”我們收拾起東西依依不舍地回學校了。 >>>更多美文:快樂

FFG15cEFE15VE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尊重和平等對話
( 創作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57wvmd88439&aid=179983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