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姆薯薯會賺錢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鋪平餐飲加盟之路
2024/08/28 16:27:15瀏覽12|回應0|推薦0

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堤亞漢堡好經營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衺六陶煮燒適合加盟嗎?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一個人適合開什麼店?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川醉湘養生麻辣燙賺錢快嗎?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合集良飲適合創業嗎?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木昂手作一個月賺多少?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MORNI莫尼早餐好賺嗎?

這個冬天,也許是在昆明經歷過的最舒適的冬天吧。 除了那天下了零星的雪后,有過一兩天晚上降到0度,其他時候最低溫度都在5度以上。幾天的冬陽暖暖,然后就是1-2天的雨,雖然持續時間不長,但是是下得很透的那種,能把土地透透的淋濕。溫度不低,還時常有雨水滋潤,讓這個冬天既暖和又濕潤,一切剛剛好! 被網絡調侃N次入冬失敗的天氣,依舊溫煦地照顧著引以為豪的昆明人。時不時的,還有奇異云彩,為這個溫暖的冬天添上無盡的遐思。 今年昆明的天氣如此,與北方嚴重的霧霾形成鮮明對比。僅僅那湛藍的天空,就引無數英雄折腰。那天聽新聞,說空氣質量排行,拉薩位居榜首,遙遙領先,排名第二的省會城市就是“昆明”。盡管,在今天的新聞里,昆明城市規劃的敗筆與北京一起被批,至少,我們還有溫暖的冬季和純凈的藍天。 現在條件很好了,盡管今年氣溫不低,但是家里的取暖設備還是悉數被用了起來。夜晚來臨,陽光的溫暖遠去,個位數的溫度還是讓人感覺到微涼。這就是南方和北方的區別。 溫暖如斯,讓童年時那些不堪回首的寒冷冬季,成了久遠的記憶。 據氣象記錄,70年代的冬天是冷冬,冬季氣溫時常在零度以下。記得是1977年的冬天吧,那年下了場大雪,雪快沒到了膝蓋,去學校的路上,寒冷、快樂,一路和同學打著雪仗走,到學校已經是9:00多了吧,反正沒時間觀念。好在,因為大雪,學校也停課了。又是一通打鬧,直到衣褲靴子全濕,冷得不行,才又哆嗦著走回家。 那些年,天氣寒冷不說,生活條件也很艱苦。我們住在媽媽工作的廠里,生活用水是在生活區幾個固定的地方。洗菜、洗衣都在室外,小手浸在刺骨的水里,被凍得生疼。因為個子長得太快,新做的棉襖一年就短了,手腕、腳腕都露在外面,寒風順著衣袖、褲管灌進去,降低了衣服的保溫功能。手背、腳背經常是被凍得生了凍瘡,然后是表皮一絲絲的破口,滲出細細的血珠。沒有別的辦法,只有期待著春天快快來臨。到現在,冬天我喜歡裹上厚厚的、長長的衣褲,讓手腳暖和,也許就是對小時候手腳受過的苦的回饋吧。 寒冬里,天不亮我們就要起床,吃早點,然后摸著黑去上學。郊外,小渠里的水都結了冰。廋弱的孩子們緊裹衣襟,踽踽獨行。比起雪花,霜似乎并不受孩子們待見,清晨田野里白霜茫茫,讓人更覺冷寒。只有快快跑到學校,躲進教室,溫暖才會讓凍紅小臉的孩子開心起來。 寒冷的冬季,除了下雪帶來的快樂,家里升起的爐火是最最溫暖的記憶。每天,很早母親就起來升起爐火,放到房間里來,等室內溫度稍稍上來,才來叫我們起床。看著燒紅的爐火,似乎有了勇氣離開溫暖的被窩,開始一天的生活。晚上回家,一家人圍爐讀書,溫暖的火光,驅散了寒冷。爐火下焐著的洋芋、紅薯散著誘人的香味。幾兄妹分食烤香了的食物,吵一會、鬧一會,哭一會、笑一會,溫暖的房間,似將寒冬擋在了遠處。 童年一去不復返。 溫暖來自親人相伴。 如今,在暖暖的冬陽下,回憶往事,也享受溫暖。 >>>更多美文:幸福日志

勇敢地面對挫折 文/高天穎 成長之路沒有寬闊平坦的大路,只有那彎彎曲曲、充滿坎坷的小道。成長中有傷心、委屈、殘酷、收獲、挫折…… 我在體育課上被老師批評了。原因是這樣的,五年級要練習排球,所以我們在體育課上練習向下壓球。我總以為自己的動作是對的,卻沒有注意到其他同學的動作和我不一樣,我就一直這樣自己拍著、練著。老師在巡視到我這邊時,忍不住哼了一聲,眼睛瞇了起來,嘴巴撇到了一邊,刻薄的話語從牙縫里擠了出來:“喲,這個小姑娘做得難看哩!”我腦子里搜索著一切錯誤的動作,壓球也做得更賣力了。老師見我不會做,便拿了一個球示范給我看,但我還是原封不動地做著錯誤動作,老師一副恨鐵不成鋼的樣子,轉身走了。原來,壓球的時候,要求手腕在上下搖擺,手臂是在小幅度搖動,但我的動作是手腕絲毫不動,手臂卻在大幅度擺動,我的動作簡直就像在打氣,難怪老師要批評我。我將眼淚擦干,重拾信心練起來。 晚上一做完作業,我便拿了個皮球練習起來,早上的時間也不放過,常常練到腰酸背痛才休息。我這樣做,只是想證明給老師看:我也能做到!終于盼來了體育課,老師特意走到我身邊看我的動作,我已經學會了,老師夸獎說:“嗯,對,就這樣做,很好!” 要勇敢地面對挫折!像小小蠶蛹,在繭里掙扎。它在成長的同時,也承受著成長的痛楚和煎熬,然而當它最終破繭而出,化成一只美麗的蝴蝶,換來的是艷羨的目光和滿意的微笑。 面對發燒 文/潘稚言 最近,病毒重整旗鼓,卷土重來。而我們被這突如其來的進攻打得措手不及,接著同學們紛紛“倒下”。我也難以幸免,被身邊帶病的同學“感染”,發了低燒,可是沒過半天,強有力的“援軍”——藥物一來,病毒便潰不成軍。經過這次教訓,我每天注意保暖、飲食、鍛煉。可是這病毒像小狗似的很“喜歡”我,像影子一樣跟隨我,沒康復幾天,我又一次倒下了,而且變本加厲。 星期二早上一醒來,我覺得眼皮好沉,睜也睜不開來,渾身都像貼了暖寶寶,嘴巴、鼻子每一次呼吸都像在噴火,頭痛得更是覺得有一只螞蟻在腦子里鉆來鉆去。于是,我就想請假一天,可是媽媽不同意,這時我就耍起小性子來了,死活懶著不肯起床,一向刀子嘴豆腐心的媽媽過一會兒就讓步了。 晚上,媽媽下班回家告訴我:“姚澤宇發燒40攝氏度,照樣上完了所有的課才回家,而施君暉夜里嘔吐數次,也堅持上課。”我聽后油然而生一股慚愧與敬佩之情。老師常這么說:“現在我們班很多人都巴不得發燒,這樣有充足的理由在家消磨時光,也不想來上學。” 從發燒這件事,就能反映出一個人的學習態度和目標,施君暉、姚澤宇……他們就是最好的榜樣。 勇敢面對,戰勝一切 文/陳冉昕 “愛是生命的火焰,沒有它,一切都將變成黑夜。但如稻草人一樣,有愛心卻不能行動,無疑是一件讓人悲傷的事情。”這句話出自葉圣陶爺爺的《稻草人》,它是我最喜歡的課外書之一,書里傳遞著愛和善良,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 書中敘述了很多富有哲理性、生動有趣的故事,例如《瞎子和聾子》、《稻草人》……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聰明的野牛》。記得故事大意是:城里牛群邀請鄉下野牛去共同生活,一頭最聰明的野牛動身去了。到了城市,那頭野牛住了幾天,發現了很多奇怪的事,最后聰明的野牛幫助城里牛群逃離了險境,回到鄉下,開始了安逸、幸福的生活。 文中,那頭聰明的野牛在困難面前,不沖動、不畏懼,而是冷靜地思考、分析,想出了聰明、創新的好方法——在屠夫磨刀準備宰牛的時候,帶領城市的牛群“拔起腿來跑!往四面跑!”他的聲音給大家灌注了一股勇氣,城里的牛們立刻膽壯了。他們飛跑起來! “世界上地方多得很,你們只要拔起腿來跑,什么地方不能去?……你們不要以為只有在這里才能生活,世界上都是咱們生活的地方。”聰明的野牛總是喜歡這樣告訴城里的牛。仔細回味這句話,的確如此,生活中我們常常會遇到一些困難,會有許多疑惑,也許只有敢于嘗試、敢于創新,才能有所進步、有所收獲吧! 樂觀面對人生 文/汪永麗 我結婚那天,親朋好友都前來慶賀。晚上,客走賓散后,滿屋雜亂,杯盤狼藉,姐姐與姐夫幫著收拾屋子。 姐姐清理桌上、地上殘留的飲料瓶、水果皮等,還不時地停下來陪小侄女玩拍手游戲,甚至還饒有興致地拿起話筒,母女倆同唱《忐忑》,聽著她們“嘰里哇拉”地亂叫一通,我直笑到淚流出眼眶。 姐夫負責將垃圾裝包后,丟到外面的垃圾桶里。有不懂事的小孩子將嚼過的口香糖隨意吐在地上,被踩過之后,不易清掃。姐夫找來小刀,一點一點地將口香糖鏟除掉。姐夫做事的時候,還將手機里的音樂開著,都是些上世紀80年代流行的歌曲,我聽得皺眉,姐夫卻沉醉得搖頭晃腦。 我想,這哪是我結婚啊,這分明是姐姐一家享受天倫之樂的幸福場所。 其實,姐姐家的生活沒有看上去這樣樂觀,婚后的他們急于賺錢養家,投資不慎,不僅賠上了所有的積蓄,而且還因此欠下了很大的一筆債。但是,他們并沒有沉淪下去,依舊充滿笑容地面對每一天的生活。他們的生活方式好比彈鋼琴,面對眼前的黑鍵和白鍵,總不能只觸黑鍵不觸白鍵。真正精彩的人生,是黑白交錯,互相侵消,互相滲透的。 >>>更多美文:好文章

那個沒有月亮的中秋 文/宋有理 在人一生中,有些事會忘得一干二凈,有些事卻深深地印在心底,稍一觸動就會清晰地浮現在眼前。前幾天接到老同學的電話,說想回當年下鄉插隊的村子看看,問我能不能去。這讓我一下子想起了40多年前的那個風雪中秋夜。 1968年6月10日,年僅17歲的我作為張家口首批下鄉知青,走進了張北縣白廟灘公社元山子大隊庫經堂村,接受貧下中農再教育。生活的苦,勞作的累,咬咬牙就能挺過去,最難忍受的是遠離父母,被思念和孤寂所帶來的情感折磨,尤其是中秋一步步臨近,心頭所縈繞的那種“獨在異鄉為異客”的惆悵,更為難以排解。 心情悵然,天公亦不作美。八月十五前一天,竟然毫無征兆地刮起了白毛風雪。天地間仿佛有千萬匹銀色巨蟒在咆哮廝打,攪起一片白茫茫的寒光。屋里的墻上結了一層霜,水缸結了一層冰,戴著皮帽子,裹著棉被子依然覺得寒氣直侵骨髓。挨過一夜,天亮后便覺得渾身乏力,頭疼欲裂,剛想翻身起來,眼冒金花,一陣暈眩,不由得又躺了下來。我似睡非睡,似醒非醒地躺著,做著各種稀奇古怪的夢。迷迷糊糊中感到有一只手摸向我的額頭,耳畔想起一聲輕輕的呼喚,那聲音,那身影讓我想到了母親,一種暖暖的溫熱從心里漾出。我努力抬起依然有些沉重的眼皮,依稀看到了一盞跳動的黃色光焰,油燈的光亮把一個弱小的身影投到了墻上。哦,原來是高大娘———那個無兒無女的孤寡老太婆。沒人知道高大娘姓什么,叫什么,只知道她從外地獨身一人逃荒來到苦經堂,經人撮合嫁給了窮得丁當亂響的老光棍高侃,此后人們就叫她高大娘。后來有人不知從哪里得知她曾是土匪頭子的老婆,逼老高侃和她離婚,老高侃離婚不到一年就病逝了,安葬那天高大娘哭成了一個淚人。高大娘雖被戴了一頂土匪婆的帽子,但村里人依然親親熱熱地稱她高大娘,明里批斗,暗中關照。當時年輕的我不明白他們怎么能這樣做,對她始終保持著堅定的階級立場,從未給過一個笑臉,說過一句客氣話。高大娘見我睜開了眼,念了一聲阿彌陀佛,嘮叨開了:“傻小子,這么冷的天,咋不懂得燒炕?家里像冰窖,不凍病才怪呢。”她邊嘮叨,邊從鍋里盛了一碗水,遞過來吩咐道:“來,先把這碗水趁熱喝了。看你的嘴唇都燒起燎泡了。”我這才覺得嗓子干得要冒煙了,高大娘又遞過來一盆熱水,說:“你先用熱毛巾多捂捂嘴和鼻子,往肚里吸點熱氣,大娘給你弄飯。”我這才發現不僅整盤土炕被燒得熱乎乎的,身邊還多了一個冒著熱氣的火盆。此刻盡管風雪還在窗外哮吼,但屋內已經溫暖如春了。高大娘麻利地和面、趕片、切條、熗鍋、燒水,下鍋,打雞蛋……轉眼之間,把一碗香噴噴的面條端到了我的嘴唇邊:“趁熱吃了,吃完了大娘再給你刮一刮,發點汗,舒舒服服睡上一覺,明天準好。”我做夢也沒想到,這個被自己當作勢不兩立的階級敵人的老太婆,顛著一雙小腳,頂風冒雪地給自己帶來母親般的體貼與關愛。 感激、感念、感動,淚水一下子涌出了我的眼眶。“傻小子,哭啥?是不是想家了?”我點點頭,又搖搖頭。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時不知說什么。這是我離家后的第一個八月十五,一個沒有月亮卻又給人無限溫馨的中秋,就在這短暫的時間里,我似乎走過了一條漫長的人生之路,一下子體味到了以前不曾體味的一切,明白了以前不曾明白的一切。 抽調回城的第二年中秋,我特意回村去看高大娘,誰知老人家已經仙逝,站在她與高侃老支書合葬的墓前,望著那一輪黃燦燦的中秋月,由小而大,由遠而近,高懸于湛藍湛藍的天幕之上。看見高大娘映在一泓清輝中,美麗而雋永。 中秋今夜月色最美 文/劉國華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又是一年中秋朗月時,多少風華絕代、花好月圓,多少歡慶喜悅、盡興溫馨,都浸潤在今夜的團圓宴中。 在這個普通的四合院中,住著不同的四家人,也有著不同的故事。盡管由于各種原因,每家的八月十五,家人不一定都能團聚,但是我們多少年來,都有個約定俗成的規矩,那便是四家人中秋之夜在院子里,拼上幾張桌子,擱上幾把椅子,大家一同圍坐著桌邊,吃著拿手菜肴,啃著月餅鮮果,飲著美酒,聊著閑天,敘著家常,好不溫馨,觀賞著圓圓的月亮,眼見就是一大家人團團圓圓,這不是人生一大幸事嗎?今年,我姐的寶貝女兒到英國留學去了,打開互聯網,開通視屏,面對面的聊,看似遠在天邊,卻近在屏前。我和姐姐圍坐在父母身邊,幸福洋溢在老人的笑臉上。張大媽和張大爺與我父親開著無傷大雅的玩笑,他們非常羨慕我父母有兩個守在身邊的女兒,非說著要我或姐姐做他們的干女兒,幾十年老鄰居了,始終愛個女孩,其實我們不是一家人也早已勝似一家人了。老兩口的大兒子在西藏戍邊,兒媳在當地做軍醫,多少年了,很少能和父母一同過中秋佳節。我知道此時張家老兩口是想孩子們了。于是我撥通了張大哥家的電話,是嫂子接的:“爸媽對不起,不能陪你們過中秋節,他還在哨所查崗,我也是臨時接到命令馬上收拾東西要出發了,等我們回來再回家看望二老……”老兩口默默聽著,眼里含著淚,為了今天天下人的團圓夜,有多少人卻不能團圓。張家做交警的小兒子執勤回來了,因為他的晚歸,我們罰了他兩杯酒。李大爺家今年人最全,他闊別多年的小弟弟也從臺灣回來了,月是故鄉明,今天李家是最快樂的。王奶奶是孤寡老人,八十八歲了,前兩年街道安排老人去養老院了,今天我們特意接她回來一同過中秋節,以前在這個院里我們大家都是輪流照顧老人的飲食起居,早已是一家人。幸福傳遞在我們每個人臉上,我們不約而同舉起了酒杯:讓我們為今天的幸福生活干杯,為千家萬戶的團圓干杯,為那些為了讓我們能團圓默默付出犧牲的可愛的人兒干杯……今夜月色最美。 望那遙遠的天穹懸掛著圓月,銀白色的光芒照耀在庭院里,散射著皎潔雪白的光芒,如同父輩眼里慈祥愛意的光芒,照耀著家家戶戶。今夜,大家與月共歡,把盞同飲,同慶此刻;今夜,大家與月共舞,擁抱離別之苦,同聚團圓之…… 中秋情系中秋月 文/劉慧敏 每年都有十二次的月圓,可,人的一生又能看到多少次這樣的月圓時?但,我們唯有對中秋的月卻情有獨鐘,也是這中秋月牽動著從古至今一代又一代人的心。那輪洗凈鉛華的明月,以一種靜美年年月月用不變的情懷向人間揮灑著那份充滿著浪漫詩意的理性光澤,以獨特的靜謐撫摸著大地的每一寸肌膚。 這輪明月,承載著中華民族幾千年來文化的厚重與歷史的悠遠,浸染著多少離愁,多少相思,年年如是,歲歲依舊。就是中秋這輪明月成了人們,尤其是文人墨客與月每年一次的天上人間獨特的溝通,也成了人對月每年一次心靈的解讀。亦成為了國人對心靈情感盡情釋懷的一個日子。 天庭那輪明月在國人心中有一種悵寥與神秘,在詩意的中國文化中,月圓選擇了這個氣清天高的季節懸掛在故鄉的上空,讓注重情感的國人更多了一份寄托,也更多了一份情感寄托的情結,這種情結就像五十六個民族團結在一起,而那輪中秋時節的明月,便是用亙古不變充滿新意的情結,讓我們多了些寫實又浪漫的寓意。 如李白的“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張九齡的“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李商隱的“青女素娥俱耐冷,月中霜里斗嬋娟”、孟浩然的“秋空明月懸,光彩露沾濕”等等名句,還有那些唯美抑或憂傷關于月亮的傳說,以及唐詩宋詞的纏綿,中秋之際讀月賞月,總會讓你讀出紙墨鉛華中的傷感和心酸,一頁頁一行行一句句的離愁哀怨或感慨萬千;亦會讓你賞到那份花好月圓愛語呢喃。月圓花好,這種情結是屬于國人獨特的審美情結,而那輪明月里的想像,古人早就賦予了它一份無與倫比的境界。秋空明月懸,光彩露沾濕。輕輕掬一捧皎潔的月華入懷,你會感到一份凝重,會感到它的通透與清靈,它亦是一個無比絕妙的載體,讓我們無限的寄托與遐思。不要說寂寥素娥,清冷玉蟾的故事,也不要提“絕景良時難再并,他年此日應惆悵”的悲涼,在“暮云收盡溢清寒,銀漢無聲轉玉盤”的光景里,就那一句“今夜明月入盡眼,不知秋思落誰家”凄凄切切的哀嘆,卻顯現了從古至今那份“每逢佳節倍思親”里的所有內涵。 諸多身在異鄉的游子來說,從小生長的那個村子便是故鄉,每到中秋月圓之時怎能不思念兒時在故鄉圍著老人邊聽故事邊賞月的情景,怎么能不思念與發小月下仿古的那份童趣,又怎能不思念全家人坐在院中杏樹下抬頭望月的那份閑情呢!記得年少時和閨蜜在小村后田間地埂漫步于月輝下的那份美好,一起坐在地頭背誦有關月亮的詩詞,一起講述那些有關嫦娥玉兔的動人傳說,那些如畫如詩的過往豈能用一句“絕景良時難再并,他年此日應惆悵”詮釋得了呢!每逢中秋即讀月,卻讀不盡那份思念,讀不盡天上人間的那份哀愁!一份思念,萬分哀愁,可是因了那份“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的唯美浪漫而生么?還是從“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那份濃重的情親而來呢?我亦問月,月卻無聲。不管月能否回答,但這份思念以及那份哀愁里都注定有一個又一個的幸福溫馨的原因,要不然,人們怎會對這中秋年年如此的期盼、想念,這高掛與夜空冷冷的圓月又怎么讓人如此地思念和贊美,從古至今,年年如是。 應該說,人世間的每一種思念與哀愁都是令人羨慕的一種幸福。就像詩人說的,故鄉是一棵沒有年輪的樹,永不老去。如今,當我再一次解讀中秋月朗,叩問自己愁是什么?思又是什么的時候,應該說心中有了一份沉甸甸的思念,心,便不會老去;就如中秋有了那輪潔月,中秋便永不會老去!一代又一代延續,讓那份親情年年歲歲在月輝的淘洗中永遠新鮮,讓每一個游子在秋高氣爽的夜晚感受一輪圓月傳遞出的那份思念之情;無論你是在異鄉或異國都會感受到故鄉這輪明月傳遞出的那份團圓的氛圍,讓心中的那份思念永遠清晰,讓那份真誠的情感永遠激蕩在每一個游子的血脈里。 我們幾千年的親情就如這年年月月的明月不會老,民族氣節不會老;這輪圓月高掛在每一個國人的心中,跨越幾千年的時空。每逢中秋讀月,月色清靜而通幽,一份情懷在風中播撒。這樣的夜晚,吟蘇軾的“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愿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那份思念在圓月的清輝里傳遞。 星子中秋舞火龍 文/何桂梅 舞火龍是我的家鄉連州市星子鎮一項古老的民間藝術。每年中秋節,星子鎮一帶(包括附近的大路邊鎮)都有舞火龍的習俗。從農歷八月十五到八月十七,一連三晚,各村都會舉行舞火龍活動。大街小巷,一條條蜿蜒起伏的火龍歡騰起舞,場面很是熱鬧。 星子中秋舞火龍起源于一段傳說:元末明初,朱元璋在八月十五之夜起義,隨后推翻元朝統治。次年中秋,星子地區的人們為安撫戰魂,用稻草香支編造火龍,敲鑼打鼓,擲炮驅鬼。從此,舞火龍就流傳至今。 火龍由龍頭和龍身兩部分組成,均用稻草編成。“龍身”能長能短,可大可小,根據舞龍者的數量多少,憑織龍者的手感織成。村民們用稻桿扎成龍頭、龍身的形狀,背上插上點燃的香火(俗稱線香),就成為了一條火龍。 八月十五下午,各村就開始鬧騰了。村里較為年長的長輩或者有經驗的年輕人在空坪(俗稱地坪)里精心地用稻草編龍,編好后在龍頭安上兩支手電筒作龍眼,隨后添上供舞龍者手持的木棍。另外,還要準備一個大柚子當作龍珠。小孩子們則敲鑼打鼓,挨家挨戶去籌集線香。每家每戶都非常慷慨,像對待自己家事一樣或獻出兩三扎線香,或是奉上買線香的款項。小孩子們把收集到的線香集中放在一起,留到晚上舞火龍用。 八月十五晚上,大人們還沒吃飽飯,小孩子們就早早地來到了地坪,舞動棒棒,使勁地敲起鑼打起鼓,迫不及待地等待著舞火龍的開始。一些來看熱鬧的外鄉人,也會好奇地摸摸編好的龍,然后搶過孩子們手里的棒棒,過一把敲鑼打鼓的癮。 鑼鼓聲聲響連天,召喚著村民們往地坪走去。當地坪里的人越聚越多,人們便開始“裝龍”,即給龍珠、龍頭和龍身插滿點燃的線香。插滿線香的龍,全身火星點點,像亮滿霓虹燈的河的兩岸,十分好看。龍裝好后,那些勇敢的小伙子便自告奮勇地加入到舞龍的隊伍當中。舞龍的人數有九至二十人不等,一律赤膊短褲,為的是防鞭炮丟入衣服內爆炸。有的火龍還有一個拿著樹枝或扇子的“保鏢”,幫著掃落粘在舞龍者身上不時炸響的鞭炮。 隨后,敲鑼打鼓者在前面開路,舞龍珠者隨后,小伙子們舉著火龍,跟著龍珠,隨著鑼鼓等“響器”的節奏,左右擺動,穿街過巷舞起來。舞動著的火龍,遠遠望去讓人感覺真的有一條紅色的龍在飛舞。那些看熱鬧的大人和孩子,躍躍欲試地跟在火龍后面。當火龍來到家門口,村民們便點燃鞭炮扔向火龍。小伙子們則舞動龍頭龍身,擋住村民拋來的鞭炮。當火龍走完大街小巷后,就要在村里的地坪“轉龍潭”,即龍在中間轉,四周一大堆人往舞龍者身上扔鞭炮,這是舞龍的高潮部分。據說,龍舞得越好,就有越多的人來放鞭炮“燒”。越多的人來“燒”,就說明這條龍越“旺”。 近年來,鎮里修建了廣場,鎮周邊各村或各街道的火龍在自個兒村或者街道拜訪每家每戶后,都會聚集到鎮里的廣場,集中舞蹈。只要鞭炮不停,火龍就會不停地舞下去。特別是最后一天,舞火龍會達到高潮。偌大的廣場,十幾二十條火龍在穿梭舞動,整個廣場,人山人海,鑼鼓喧天,鞭炮轟鳴,紙屑紛飛,濃煙滾滾,近乎沸騰,說比過年還熱鬧也不為過。如此鬧三晚,至八月十七夜12點前,要把龍送到村子附近的河邊或池塘邊舉行祭祀儀式,謂之“送龍”。送龍時龍尾走在前,龍珠走最后。祭祀儀式后,如果希望天氣晴朗就把龍扔進水中,讓龍隨河水漂流;如果想要求雨則將龍燒掉,讓龍升天布雨。最后大家一起下河里游泳,稱為洗龍水身。 送完龍后,家鄉一帶,又恢復了往日的平靜。而留在人們心中的舞火龍的壯觀的場景,卻不會停止舞動,它當然還會亮麗而燦爛地延續下去。 中秋絮語寄相思 文/楊巧麗 節前天氣不好,下著淅瀝瀝的小雨,還刮著陰冷陰冷的風。下班后急匆匆地朝家奔去,一邊小跑一邊嘀咕,現在連這老天爺都這么牛,明知明天是大節也不提前給個笑臉,讓人心情放松一下。 在家里暖和了會,身上加了件衣服,準備去超市買一些明天過節的食物。臨近菜市場,只見滿街的人山人海,堵塞了交通要道。西邊東方冷庫門口進進出出的人,像趕海似的熱鬧非凡,門前排滿電動車、自行車。東邊寶島菜市場也比平常喧囂了許多,買油炸雞肉的攤子上甚至請了老太太幫忙,龍山水豆腐也快賣完了,我趕緊先去預定下來,然后再到別處買食物。 正轉悠呢,碰見同事引著兒子買東西,手里提著一個很大的塑料食品袋,里面裝著豬肉。我奇怪她買這么多肉干什么,同事說是要回家和老人一起過節。她的話讓我悵然若失。昨晚,我給爸媽打電話,問家里有準備的月餅嗎,爸說有很多啊,都吃不了。我知道這些月餅是姐和妹妹送的。媽媽在電話那頭笑呵呵地說,就等你給我們送月餅啊!我心里酸酸的,也甜甜的。記得小時候每逢過中秋節,媽媽就給我們蒸糖包子吃,雖然不是月餅,但我們仍然吃的很香,甚至高高興興地拿著它們去炫耀。長大后幾乎沒有和父母在一起過過中秋。求學的那些年代,除了過年,其他節日基本上是在校園里度過的。參加工作后,遠離家鄉,遠離父母,也享受不到與父母相聚的天倫之樂,這讓我總是覺得心中有愧,可是也始終沒有機會去補償,只是每逢佳節,打個電話問候,在遠方遙祝父母身體安康,快樂永伴。 中秋這天,天公終于開眼,不僅出太陽了,到晚上月亮也早早上來了,不是很大,卻很圓很亮,那一輪明月啊,讓我想起了王維的“每逢佳節倍思親”,又吟起李白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月亮圓圓,遠遠地掛在天邊,照射著千家萬戶,也照射著游子的思鄉情……那一腔的相思啊,濃濃的,厚厚的,醇醇的,至情至性,也只有人類才有的如此獨特的情感之苦。 吃罷晚飯,坐著桌前對網思懷。此時此刻,我的思想已信馬由韁,奔馳得無邊無際。鍵盤上敲出的字,已經沒有了原來的思路和設想,曉萍從網的另一端向我發來節日問候。她在組材,看見朋友們在線,“先聊會”。于是乎,她興致勃勃,我其樂滔滔;我說去看看月亮,她說好啊,“千里共嬋娟”;我告訴她我給月亮拍照了,她嘿嘿一笑,說她女兒剛才也拍了。真是喜月愛月,老少皆宜啊!我邊說邊動手,把剛才拍到的照片簡單加工一下,發到易安部落和兩個同學群,引來高山流水拇指嘉獎,兵法詩興大發,吟詠著“你看你看月亮的臉,團欒清輝灑人間”,其陶醉的狀態一定很可愛。這邊曉萍還在樂,發一個淘氣的笑臉過來:“你寫篇文章贊美一下吧。” 嗯,曉萍曉萍你來看,我真的寫文章贊美她了啊,那可愛的中秋明月。寫到這里,我還不忘開門出去,站著陽臺上,望一眼那明月,她已西移,依舊明亮地掛著漆黑的天邊,把天空襯出一個美美的亮點。 與古人同看一輪中秋月 文/潘玉毅 大抵在文人的世界里,月是常客。因為有它,中國從來就不缺少名篇,只一首《春江花月夜》,以孤篇壓倒全唐,就足以嘆為觀止。但我覺得最迷人的還是八月十五的月,尤其當它與詩歌邂逅在一起的時候。 詩人筆下的中秋月就好像舉世無雙的美男子,借著時間的回眸,可以“看殺衛玠”。所謂“詩以言志”,志即是心,這顆心借助語言來體現。透過唐人的詩、宋人的詞,我們可以管窺有關中秋的歷史,更可以感應深藏在詩詞中間的不老的情感。 因為有著“一夕如環,夕夕都成玦”的遺憾,當中秋來臨時,人們總是特別的珍視。打開《全唐詩》:“離人無語夜無聲,明月有光人有情”“今年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西北望鄉何處是,東南見月幾回圓”……詩人筆下的中秋月竟如大眾情人一般,舉家團聚的人想它,在外羈旅的人想它,思念遠親的人也想它。于是,在今人、古人一同仰望夜空時,中秋月就是思念,是團圓,是鄉情,是離愁,更是許多人千里共嬋娟的美好心愿。 對中秋月的偏愛,不獨唐人如此。蘇大胡子便有一闕《水調歌頭》傳唱千年:“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因為寫得簡單明了,把所有人的思緒都挑動了。還有那位奉旨填詞的柳三變,似乎也厭倦了江湖漂泊的日子,看看中秋將近,“一望鄉關煙水隔,轉覺歸心生羽翼”。而我,在曾經負笈長安的日子里,中秋望月,常常想家,只是歸期未可期——畢業經年,幾經輾轉回到家鄉。 明代《西湖游覽志會》記載:“八月十五日謂之中秋,民間以月餅相遺,取團圓之義。”對于國人來說,無論身在何方,吃月餅是中秋佳節約定俗成的一個項目。如今,月餅的種類越來越豐富,味道也越來越多樣,并常與酒水相依,“酒至微醺臻佳境,月不能言最可人”,豈不美哉! 自宋元以降,民間還有個中秋觀潮的習俗。這個習俗在慈溪的觀海衛鎮迄今仍完好地保存著。八月十五,吃過晚飯,與家人、朋友一起,或三五個,或十來人,帶著月餅帶著酒,結伴來到海邊,聽驚濤拍岸,看“侵天浪起”:“滔滔怒生雄勢,宛勝玉龍戲水,盡出沒波間”,一個浪頭打來,“天垂銀漢,壯觀江南江北”。這時,性子穩重的人便會靜靜地坐在一邊等待月出,也有膽大的,跑到海里學弄潮兒手把紅旗海中立。待到一輪明月升至中天,岸邊的人便開始望月寄情,時不時還傳來青年男女曼妙的歌聲……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當此時節,人們心中便只存得下這若干字了。時間在不知不覺中流走,“塵中見月心亦閑”,月亮看著我們,我們看著月亮…… >>>更多美文:好文章

大年初一,經歷了除夕夜“守歲”的我累極倦極——說到守歲,小時候不懂民俗文化,并且方言中“歲”與“絮”同音,一直認為守歲是一晚上蹲守在棉絮旁邊,也不懂為什么要這樣做,后來才明白二者根本不搭邊——然而大年初一的拜年卻是不可免的,只得提溜著困頓的身體四處走訪鄉里鄰間。 說是“拜年”,其實是不用拜的,甚至都不用坐,打個招呼也就走了,有些人會說客套話,便會多逗留一會,我向來不善于此,因而總是速戰速決。若是看到零食盤子里有合自己胃口的,方才坐下“歇”一會。過年時期往往會下小雨,泥路被雨水一刮,便處處留痕,走路也得提防摔跤,必須左右橫躥,鞋子被泥水趴滿也顧不上了,碰到干凈的雜草叢才將鞋子蹭一蹭。小孩子拜年都會提個小袋子,隨時準備往里面裝“年貨”,長大了臉皮厚了也不敢提了。 “叮咚”,手機突然發出聲響,解鎖一看,原是“盤石村微信群”正在@所有人:明后兩天下午鎮上將舉辦故事會,想湊熱鬧的都去看啊。故事會年年都辦的,也不收費,但也有很多年沒去過了。 上次有關故事會的記憶還是七八年前。我們這邊是沒有廟的,因而也沒有廟會之流,但是在鎮上每年都會舉辦故事會,至于它的起源我并沒有探究過,不過自我出生以來便是年年都有,如同放鞭炮般必不可少。參“演”人員都是自己主動報名的村民和鎮里的人,我膽小,并沒有報過名。那時候的文娛生活并不豐富,不過是和幾個伴在家做做游戲,或是扮家家或是瞎子摸人之類的小型游戲,因而每年去看故事會可是件大事。每當故事會時間定下的消息傳來,便興奮地手舞足蹈,不停地追著父母攜帶自己去——父母是定會帶著孩子去玩的。 到了舉辦故事會這天,小孩們都穿上自己的新衣裳,父母也得好好裝扮一番。也是怪事,故事會舉辦的那天總不會下雨,按照村里的說話就是“天爹爹賜福”了。我家距離鎮上有差不多十里路,幾家人湊一起前行,小孩們在前頭蹦著跳著你追我趕,一串串笑聲直入云霄——天空很澄凈,笑聲一闖入便會“吹皺一池春水”,大人們則在后邊談天扯地。雖是玩鬧前進,余光總會瞥著后面的父母,距離拉太大了就停下來歇會,有時還會催大人們,不過他們照例是口頭答應著腳下的步子卻不變。到達鎮上,已然是人擠人的盛況了——平日里散在各處的人都過來了,甚至有外鎮的人過來觀會。這時大人們便會緊緊牽著小孩去找個好位置,如同一串串糖葫蘆交錯前行。家里有親戚在鎮上的,就會到親戚家的樓上觀會,我卻覺得這樣是沒意思的,要時刻變換位置看才有意思。 故事會隊伍將經過的地方都掛著一個個大紅燈籠,再加上已經貼好的春聯和年畫,真是一片大紅!故事會的隊伍有兩支,一支從上街頭出發,一支從下街頭出發。遠遠聽見鞭炮聲和鑼鼓聲便知道游行隊伍將要過來了——隊伍出發時照例要放一掛大鞭炮點燃氣氛,鑼鼓隊是一刻不停歇的,因此需要氣足力大的人擔任。隊伍過來時,首先看見的便是舉牌人,牌子上或寫著“上街頭隊”或寫著“下街頭隊”,緊隨其后的便是鑼鼓聲,器宇軒昂地走來,那聲音足以傳遍整個鎮,小孩們這時就會成為樂隊的和聲,一起喊叫著,這時父母拉也拉不住了,撒腿就跑。鑼鼓隊后邊就是舞龍隊,金黃色的龍隨著龍珠翻飛。后邊就是演員了,演員的扮相大抵是花鼓戲的扮相,有大人有小孩,臉上都濃墨重彩,穿著華麗的戲服,各色的都有,龍紋、花紋等等一下子闖進冷色調的鎮上。有拿著刀槍棍棒的將軍也有拿著書卷的文人,還有婀娜多姿的女子和俏皮地小孩,甚至還有菩薩。大概是一出戲的在一輛“車”上——演員們都不是自己行走的,底下有“車”載著走,有的類似于疊羅漢,一人一人疊上去,當時特別佩服他們居然能承受這么多人的重量,后來才知道在寬大的衣服下有一個木架,或是將腿綁在木架上或是坐在突出的“椅子”上。也有端著盤子的,里頭擱一些零食,隊伍行進時就會抖落下來,小孩就會沖過去搶。有一個像摩天輪結構的“車”尤為令我印象深刻,小孩們一排排坐——也許是綁——在上面,然后摩天輪就開始360°翻轉,看得我心驚膽戰,生怕他們掉下來,好在這樣的事故沒有發生過。一輛輛“車”過去后,壓軸的來了——踩高蹺。踩高蹺的演員都是丑角,一個個白鼻子紅臉頰,有的有胡子有的沒有,還帶著怪怪的笑容,甩著長長的袖子。踩高蹺是層層遞進的,矮高蹺打頭,然后節節升高,最高的高蹺演員手都能撐到樓頂。踩高蹺極其考驗技巧,踏的步子都有講究,稍有不慎便會摔倒,因而我最為佩服踩高蹺的人。不過高蹺也是有保障措施的,會有一人拿著一個大叉子——頂端是半圓弧的支架——在演員身邊。最高的高蹺極費力氣,演員走一會就不得不撐著別人家的房子休息。上街頭走后便是下街頭,內容大致差不多。看完故事會后小孩就會扯著父母去小賣部買零食,父母雖敲著小孩的腦袋說:“家里還有一堆年貨”,卻也要買上一堆零食,逗樂了一堆小孩。 “叮咚”,是朋友發來的微信:“去看故事會不?”“去吧”。 仍舊是人山人海,然而大部分都是外地來的,連外國人都有,甚至還有電視臺轉播,小小的鎮雖然經過改造擴大了些,卻也只能勉強裝下這么多人。鞭炮聲沒了,近年煙花爆竹都被取締了,小鎮的模樣也改變了,變得“古色古香”,但總感覺沒那味了。隊伍過來時,每個人都舉著手機一頓拍,發往各個地方的微信群,傳統習俗被傳播出去了,被弘揚了,我們的趣味卻也幾近消弭了。 給同行的朋友發了條微信:“我先走了”。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EF15VE55CCE15TSWDEF5


早安公雞農場晨食加盟金多少錢?
韓金量好賺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打造無憂無慮的餐飲加盟之路Countea卡帝-原生香茶好經營嗎? 》如何判斷加盟品牌是否適合你的創業目標?騷丼回本快嗎? 》如何避開加盟陷阱?創業成功的關鍵是什麼?
( 在地生活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57wr3t74726&aid=180962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