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肉骨茶火鍋試吃心得 》踏輕:引領肉骨茶新風潮的領導者
2023/11/05 06:10:13瀏覽13|回應0|推薦0

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板橋正宗肉骨茶配料外帶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臺南肉骨茶火鍋人氣推薦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板橋萬中肉骨茶真空包外帶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嘉義正宗肉骨茶配料料理包推薦

森林奇遇記 文/余亞樂 一天夜里,我躺在床上,不知不覺進入了夢鄉,在夢里,我發現自己來到了一個神奇的大森林里,這里萬物都會說話。 這里有茂密的樹木和許多不知名的花草,五顏六色的花朵爭相斗艷。那里的鮮花四季開放,一棵棵參天大樹上結滿了酸甜可口的野果子。 順著森林小道,我想往里走,這時一棵大樹開口了:“你是誰?來干什么?為什么來到這里?”“我是人……”“停!趕緊走!”大樹命令道。“你是不是想來這里獵殺動物?地球上好多動物都快滅絕了,你們還想干什么?”我聽后使勁搖搖頭:“我絕對不獵殺小動物!”“那好吧!獵殺以后你會受到懲罰!哈哈!你可保證了!”我趕緊走進了森林小道。 當我來到一片開滿野花的草地,兩只渾身雪白的野兔子跳到我面前,好奇地問我:“你來我們大森林干什么呀?”我從包里拿出來的胡蘿卜一下子就被它們吃得精光,我開心極啦! 我來到小溪邊,小溪里的水淙淙流著,又順著小溪往森林里走,樹上的猴子,正在樹上追逐嬉戲,另外一棵樹上還有幾只小松鼠,它們正忙著往嘴里填著吃的東西…… 大森林真美啊!“鈴……”一陣急促的鈴聲把我從夢中驚醒,我戀戀不舍地離開大森林,開始了一天的新生活。 森林奇遇記 文/余亞樂 一天夜里,我躺在床上,不知不覺進入了夢鄉,在夢里,我發現自己來到了一個神奇的大森林里,這里萬物都會說話。 這里有茂密的樹木和許多不知名的花草,五顏六色的花朵爭相斗艷。那里的鮮花四季開放,一棵棵參天大樹上結滿了酸甜可口的野果子。 順著森林小道,我想往里走,這時一棵大樹開口了:“你是誰?來干什么?為什么來到這里?”“我是人……”“停!趕緊走!”大樹命令道。“你是不是想來這里獵殺動物?地球上好多動物都快滅絕了,你們還想干什么?”我聽后使勁搖搖頭:“我絕對不獵殺小動物!”“那好吧!獵殺以后你會受到懲罰!哈哈!你可保證了!”我趕緊走進了森林小道。 當我來到一片開滿野花的草地,兩只渾身雪白的野兔子跳到我面前,好奇地問我:“你來我們大森林干什么呀?”我從包里拿出來的胡蘿卜一下子就被它們吃得精光,我開心極啦! 我來到小溪邊,小溪里的水淙淙流著,又順著小溪往森林里走,樹上的猴子,正在樹上追逐嬉戲,另外一棵樹上還有幾只小松鼠,它們正忙著往嘴里填著吃的東西…… 大森林真美啊!“鈴……”一陣急促的鈴聲把我從夢中驚醒,我戀戀不舍地離開大森林,開始了一天的新生活。 森林遇險記 文/高睿一 我從小就對大森林有著濃厚的興趣,一心向往走進大森林欣賞那如畫的風景,尋找無窮的寶藏。 一天晚上,我做了個神奇的夢,夢中,我變成了孫悟空,一個筋斗翻到了大森林。 可大森林和我想象中的大森林判若兩樣:樹木被砍得只剩下光禿禿的樹樁,小草干枯了,野花枯萎了,清澈的小河又臟又臭。正當我迷惑不解時,一只老虎怒氣沖沖向我撲來,嚇得我魂飛魄散,拔腿就跑。只聽老虎一聲狂吼,森林里的動物都一躍而出,圍住了我。我戰戰兢兢地說:“我是你們的好朋友——人類啊。”老虎說:“什么朋友,我們早已和你們一刀兩斷了,因為你們建的工廠排出來的廢水廢氣污染了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鳥兒哭著說:“你們亂砍亂伐,我們都無家可歸了。”狐貍說:“人類說我們狡猾,可你們卻把我們的皮殘忍地剝掉做大衣,你們人類才是最狡猾、最兇殘的。”大象吞吞吐吐地說:“你們……人類……把我們的牙拔掉……做成各種……裝飾品……”動物們一邊義憤填膺地說著,一邊拿著木棍樹藤向我沖來。我嚇得大喊救命,媽媽連忙把我叫醒。 這次夢魘,讓我知道動物多么需要我們的保護。我希望長大后能建立一個“動植物人類聯合會”,讓世界上的所有生物都和平共處,共享快樂的生活。 森林王國閱兵式 文/張凱琦 3088年8月8日是綠色森林王國成立一百周年的紀念日。老虎主席看森林王國成立后,動物都過上了幸福的生活,決定這一天要在動物廣場進行閱兵式。聽到這個振奮人心的消息,所有的小動物都帶著印有虎首的彩旗奔向動物廣場,那里被擠得水泄不通。 主席臺上坐著老虎主席,獵豹總理、獅子部長和巨蟒將軍。當老虎主席宣布閱兵式開始時,由小猴子率領的樂隊敲起了震天的鑼鼓,千姿百態的狐貍擔任了禮儀小組,成了這次閱兵式中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首先進場的是素有“水陸長城”之稱的鱷魚方隊。這些鱷魚先生可是經過嚴格的層層篩選出來的,又經過了長達一年的訓練,個個顯得精神飽滿,面帶微笑。他們揮動手中魚形的木棍,整齊地躍入河流,快速地爬上對岸。 接著走來的是大象方隊,他們是森林王國的精銳部隊。他們邁著矯健的步伐,高挺著銳不可當的武器——長鼻子,氣勢非凡地通過了主席臺,森林居民們沸騰了,他們揮動著手中的彩旗,廣場上頓時彩旗招展。跟隨而來的是可愛的熊貓方隊。抬頭挺胸的熊貓們手持著竹制長槍,神態嚴肅,仿佛準備隨時上戰場與敵人拼搏,他們所喊的一句句口號,猶如山崩地裂。 大家都聽說過大雁變隊的神奇,卻從來沒見過。隨著呼嘯而來的風聲,所有動物們不約而同地仰望上空,氣魄雄偉的大雁方隊來了。他們氣勢如虹地掠過天空,排出了“人”字形,在主席臺上空留下一道美麗的線,轉眼間又在藍天寫了個大大的“一”,他們熟練的技術贏得了動物居民們最熱烈的掌聲。 閱兵結束時,所有的動物唱起了快樂的歌,跳起了優美的舞蹈。動物廣場匯成了歡樂的海洋。 保護森林從我做起 文/李曉翠 地球是人類生存的共同家園,是人類的母親,森林有地球之“肺”的美稱。愛護每一片綠葉,保護每一棵綠樹是我們公民和小學生應盡的義務。 21世紀是我國社會、經濟、資源和環境進入可持續發展良性循環的世紀,森林的生態效益將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森林資源的可持續發展有著廣闊的前景。 森林不僅能維持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和氧的平衡,還能促進生物圈的水循環。森林猶如“綠色水庫”,“雨多它能吞,雨少它能吐”。具有良好的存蓄釋放功能,據說1萬hm2森林保持的水分相當于一個300萬立方水庫的蓄水量,它具有很好的防洪作用,能使我們呼吸著新鮮無比的空氣。 火是森林的天敵,為了保護森林,我們要有防火意識,防范它給人類造成無法挽回的傷痛。 火是多么不起眼的一個字,它卻可以讓人從富到貧,也可以使人家破人亡。火有益也有害,像一把雙刃劍,我們應該防止森林火災發生,最大限度地制止在山林里用火。同時,火也是農村人不可缺少的,這就需要我們做到“護林防火重于泰山;森林防火,從我做起。” 春天的森林 文/江唯寧 春天的早晨,金色的陽光灑滿了整個森林。天空藍晶晶的,一碧如洗,白白的云朵像一朵朵棉花糖,悠閑的在藍天里散步,連綿起伏的山巒環抱著森林。 高大的樹木筆直地站在大地上,像戰士一樣守護著森林。翠綠的草地上,開滿了五顏六色的小花。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如同一條透明的綠絲帶緩緩地在林中穿行。 百靈鳥亮開了嗓子,用美妙的歌聲把小伙伴從夢中叫醒。不一會兒,小兔子們跑了出來,在草地上追逐打鬧、嬉戲玩耍。勤勞的燕子找來枝葉,在大樹上建造著溫暖的新家。啄木鳥已經開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它們三五成群,認真地檢查著大樹,有的在幫大樹捉害蟲,有的在幫大樹修枝剪葉,真是一群“森林好醫生”。 春意盎然的森林里,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 森林小鎮來了不速之客 文/黃一凡 從前,有一個叫森林小鎮的地方。這里空氣清新、百花爭艷、百鳥爭鳴。小動物們在這里安居樂業,好不快活。 一天,刺猬先生在窗邊喝著下午茶,欣賞著窗外的美景。突然,“噼噼啪啪”,只聽一陣爆炸的聲音傳來,還有一股刺鼻的濃煙飄入了刺猬先生的家中。隨后,一個紅色的大鞭炮從屋頂上跳下來。接著,又跳下許多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小玩意兒。“我是大名鼎鼎的鞭炮大王,是來和你們一起玩兒的。”大鞭炮開口了,“臣民們!咱們開個Party吧!”說完,這些五顏六色的“臣民”開始了狂歡:有的冒著彩霧;有的噴出“火樹銀花”;有的吼兩聲,兩個小球便飛到空中炸開了花;還有的在地上旋轉著,慢慢又升向天空……頓時,森林小鎮變得光芒四射、絢麗燦爛。小動物們紛紛從屋里跑出來,一邊欣賞著美麗的煙花,一邊手舞足蹈。狂歡結束后,大家發現一股股濃煙聚集在一起,籠罩在小鎮上空。大家都被嗆得連連咳嗽,甚至連對方是誰也看不清了。 第二天,濃煙散去了一些,可森林小鎮還是顯得有點兒烏煙瘴氣的。 下午,獅子鎮長召開了緊急會議。它說:“最近有一個‘鞭炮大王’擾亂了居民們的生活,我們必須成立一個‘禁鞭小隊’。”鞭炮大王和它的“臣民”們被趕走了。做了一次大掃除后,森林小鎮又恢復了往日的寧靜與和諧。 森林,請聽我說 文/童昊昱 森林,很多人對你視而不見,但我知道,如果沒有你,人類將面臨滅頂之災。 你吸收二氧化碳,吐出氧氣,保持水土,為我們人類創造賴以生存的生活環境,你就是人類的大恩人。如果沒有你,人類遲早會滅絕。在這里,我要真心地感激你,我要代表全球人民謝謝你。 可是,近年來,許多人都在傷害你:用白色垃圾污染你,用鋒利的斧頭砍伐你,用過多的農藥噴灑你……總而言之,他們想盡辦法賺錢,而在想盡辦法賺錢的同時,卻折磨著你。對此,我對你表示深深的歉意。 亡羊補牢,為時不晚。我相信,如果人類都正視自己的錯誤,加入到保護森林的隊伍中,綠化鄉村,綠化城市,綠化祖國,你一定會生機盎然,人類也將生活在藍色天空下、清新空氣里。 森林里的“小英雄” 文/鄧凱文 小袋鼠會走路了,本來應該和小伙伴們快來地玩耍,可他卻一個朋友也沒有。 小兔子看見他,笑著說:“你的腿怎么這么長得這么難看?前短后長,真奇怪!” “才不是呢,我能跳得很遠,不信你們看。”小袋鼠說著便向前跳了幾下。可因為他才剛學會走路,腿上沒勁兒,沒跳幾下就摔倒了。小動物們哈哈大笑。 小狐貍一邊笑一邊奚落小袋鼠:“你這幾下也算‘跳’?我看頂多算是個‘蹦噠’吧!哈哈……” 小袋鼠難過極了,回家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安慰他說:“好孩子,別難過,打明兒起,咱們好好練習,過不了多久小動物們會對你刮目相看的。”小袋鼠暗下決心,一定要勤奮練習跳躍本領。漸漸地,他的腿變得越來越結實有力了。 有一天,小袋鼠在回家的路上,又碰到了以前嘲笑過他的小兔子和小狐貍。小袋鼠正想上前打招呼,突然,他發現一頭兇猛的老虎從他們身后正悄悄逼近。小袋鼠大喊道:“快跑,伙伴們!小心身后有老虎,我來引開他!”小兔子和小狐貍聽到了趕緊逃命。 小袋鼠充滿肌肉的兩條后腿同時用力一蹬,就是近十米的距離,跑起來跟汽車的速度一樣快。有力的尾巴撐在后面,幫助它掌握方向,保持平衡。遇到低矮的灌木叢,小袋鼠靈活地一躍而起,輕松跳過。哈哈,這下可累壞了在后面窮追不舍的老虎,就這樣,小袋鼠一溜煙兒地鉆進了叢林中,脫險了。 從此以后,小袋鼠成了森林里的“小英雄”,交了許多朋友,和他們一起快樂地生活,玩耍。 森林之歌 在那茂密而又神秘的森林里,樹木大叔和動物小朋友們正譜寫著一首首動聽的樂曲。不信?那就跟我一起走進那神秘的森林,去聽聽那美妙的音樂,是那么的悠揚悅耳。 走進森林,小朋友們就用不同的方式來歡迎我。小兔呼喚著我的名字,它邀請我與它一起品嘗剛剛烤好的香噴噴的蘑菇餅干;露珠與我交換眼神;森林里的每一棵樹都是我的朋友,它們為我送來無邊的青翠。其它的動物朋友們正在演練大合唱,百靈鳥是尖尖的女高音,知了是雄渾的男低音,蟋蟀是高亢的男高音,蜜蜂則是它們的指揮員——“嗡嗡嗡翁,嗡嗡嗡翁”。這歡快的旋律時高時低,我閉上眼睛,用心去感受它的美妙。音樂激揚時氣勢磅礴,我好像看到早晨火紅的太陽從地平線上冉冉升起,將陽光灑向大地的情景;婉轉時悠揚輕柔,我仿佛看到那如水的月光灑落在幽靜森林里的情景。我似乎也變成了大合唱中的一員,情不自禁地跟著它們一起忘我地歌唱。唱著唱著,就在我唱得如癡如醉的時候,歌聲卻戛然而止。森林里一下又變得寂靜了,一切都那么整齊,就像早已經安排好了一樣。 我一邊向它們致謝,一邊繼續往森林深處走去。 一路上,調皮的風兒在我的耳邊“呼——呼——”地跟我說悄悄話,它把落葉刮下來。那些飄在空中的落葉好似一個個小精靈,在我的身邊翩翩起舞,一會兒從我的頭上飄到肩膀上;一會又從我的肩膀飄到腳上。踩在腳下的落葉發出“沙沙”的聲音,仿佛是它們的伴奏,我看著它們在音樂中舞蹈著。就在落葉走向泥土的途中,我參加了它們這別有深意的儀式。 走到小溪邊,周圍非常寧靜,我清楚地聽見小溪奔跑的聲音,“咕嚕嚕,嘩啦啦”。小溪里的動物們用聲音跟我打招呼,我閉上眼,聆聽著。嗯——有小魚吐泡泡的聲音;有青蛙“呱呱”叫的聲音;有小蝦彈跳的聲音;有螃蟹走路的聲音;還有…… 不知不覺中我在森林里漫游了一個下午,直至夕陽親吻著西山的時候,鳥兒歸巢的叫聲才把我的心喚回來。我聽到了那奇妙的“森林之歌”,是多么的美妙啊! 這里的一切賦予了森林無限的生機,賦予了森林快樂的音符。聽,它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合奏著這曲歡快、生動、活潑的森林之歌。 >>>更多美文:好文章

農歷四月二十八是父親的生日。父親離開我們六年多了,這些年,冥冥之中覺得父親在不遠不近地看著我。他常掛在嘴邊的那些“至理名言”,總是縈繞耳畔,成為我做人做事的準則。 打我有記憶起,我們就從爺爺的老宅搬出來,另外建房獨住。那時候父輩六兄妹,人口多了生活壓力大。為了減輕生活負擔,父親與爺爺分家后,得自己建房,為了建房,父母常常是勞作到深夜,有時白天勞動,晚上就去找日子好過一點的親戚借糧食。遇到同情父親的親戚,還能借上一點,要是遇到不理解的人家,就會婉言拒絕,經常是滿懷希望去,帶著失望歸。為此,父親常跟我們幾兄妹說:“貧居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當時并不完全理解這是什么意思。父親打小就教育我們要勤勞,母親就是一位特別勤勞的人,我們每天早上一下床,她就給我們的家務活安排得滿滿的,一項接一項根本沒得我們玩耍的時候。看到別家的孩子玩耍,內心對父母還是有幾分怨氣。但現在想來,還得感謝父母對我們從小勤勞節儉的教育,我們幾兄妹無論在哪兒工作生活,都是很勤勞的。隨著年齡漸長,我也真正懂得了“貧居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的真正意思。但每逢遇到困難,還是有很多的前輩、同學、朋友愿意幫助,這個社會上的多數人還是挺善良的,讓我、讓大家都能感受到人世間的溫暖。 高中畢業,我成為了一名代課教師。父親說:“前三十年看父敬子,后三十年看子敬父。”是啊,我們村有一位孩子,他爹在外混得好,左鄰右舍碰到了總是夸他聰明可愛,即便是幾個孩子一起,有什么好吃的果子總是只給他一個人遞,誰讓他的父親出人頭地呢?這些事讓我感受到了“看父敬子”的真正含義。作為父親的兒子,年少時我雖然沒有享受到他帶給我的榮耀,但他的勤勉、他的智慧,給了我一筆精神財富,我有他這樣的父親而感到自豪。工作后,父親常給我說:“變成了牛,就不要誤了人家的春,要做一行愛一行。”我牢牢記住父親的話,在代課那段艱苦的歲月里,始終不敢拿學生的成長和前途開玩笑,變成了“牛”,就要認真給人家耕好田。我雖不能光宗耀祖,但能讓父親有我這個好兒子深感欣慰。我用我的仁愛,我的勤奮,我的感恩,培養了一批又一批優秀的學子,他們如蒲公英般遍及各地。 父親常說:“沒有受不了的罪,只有享不了的福。”父親十二歲就輟學,十四歲當生產隊會計。他只上了六年學,就走上社會。經歷了多次苦難,三年困難時期,一家人分得一小盆稀飯,父親頂在頭頂,大伯想抓一點吃,跳起一掰,全倒在了地上,一家人就餓了一頓。每當他回首這些人生經歷,總是云淡風輕。受父親的影響,在困難面前,我很少畏懼,堅信咬咬牙就會挺過去的。那年,我有了自己的孩子,代課那點微薄的工資已遠遠不夠家庭的開銷,我和妻子把家里的責任地起早貪黑地認真耕種,送孩子讀小學、初中、大學。重重艱難困苦,我總是對自己說,沒事的,沒有受不了的罪。只要堅持扛,那些困難也都不是困難了。 父親身患心臟病主動脈瓣閉合不全。當我拿到診斷書,猶豫著該不該告訴父親時,父親察覺我們的異樣。他很淡定地跟我們說:“你們不要瞞我,我知道我這次沒有好兆頭,我已經預感到了。”接著,他微笑著對我說:“我是沒有享福的命啊!”是啊,我們幾兄妹剛剛起步,都在不同的城市買了房,看到日子一天天好起來了,沒想到上蒼跟他開了這么個大玩笑。想想他這一生命運多舛,幾十年來,他一直在掙命,用自己的勤勞和智慧支撐了我們這個家,養育了四個兒女,節衣縮食供我們兄妹讀書。對于他自己,他很苛刻,就連住院吸氧他都不吸,說費用太高了。 這些“名言”彰顯了父親一生的處事之道:“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頭”,這句話是父親的生存智慧;“背后不要談他人長短,論他人是非”,父親教育我做人坦坦蕩蕩;“前三十年看父敬子,后三十年看子敬父”,“坐席坐上頭、走路走前頭”,大年三十最愛說的“一家人要牢頭沒犯人、路上沒行人”就是幸福,父親用這些告訴我無論為人子女,還是為人父母都要扮好自己的角色;“沒有受不了的罪,只有享不了的福”,生命是堅韌的,任何困難都能承受得了;“吃得虧才同得堆”,是教育我們要懂得為人要大度、懂得奉獻、懂得謙讓、要不記得失。 父親去了,他沒有給我留下物質財富,但給我留下了豐富的精神遺產。父親的這些“名言”,凝聚了他對生活的理解,是他在人世間行走的法寶,也是對中華傳統美德的繼承和發揚。我嘗試著拿這些名言教育兒女,希望兒女也成為父親希翼的那種人。 父親是個普通的農民,一個飽受苦難的農民,但也是一個銳意進取、勇于擺脫困境的農民。他在這人世間行走了66年,他用他的勤勉,他的智慧來教育影響孩子。在我的眼里,他是一位好父親,一個受人尊敬的大寫的“人”。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生活簡單一點,挺好! 2020-12-25 欄目分類:感悟生活 標題分類:人生感悟 生于這個大千世界,緊張的生活節奏,微妙的人際關系,時常會讓人感覺到力不從心。也許是要求的太完美,想得太復雜,顧慮太多,所以,煩惱就會時常圍繞在身邊,讓人有些筋疲力竭。生活中,誰都希望自己活得順風順水,誰都不愿意總是在磕磕絆絆里,費心勞神。 可現實生活的一些繁雜瑣碎,往往會讓人在不經意間就會陷入一種繁冗點綴的浮躁境地,使人心神不寧,郁郁寡歡,并因此忽略了簡單。 都說清心自可寡欲,無欲品格自高。有時候明知這個世界很美好,自己卻缺少了一顆將個人物質生活簡化的平常心,才會導致煩惱不斷。其實仔細想想,人活一輩子不容易,我們真的不需要太苛求自己,可謂你有你的路途,他有他的生活,你有你的苦悶,他有他的開心。 很多時候,不快樂不是因你活得比別人差,而是因為你活得還不夠簡單。只要懂得知足常樂,隨遇而安,就能天天有好心情時時陪伴。 做人之美,在于簡單。活著,就要做一個簡單知足的人,不沉迷于幻想,不茫然于未來,懂得取舍,笑對生活。因為簡單可以使我們淡薄名利,擺脫物欲的羈絆,活得自在從容。只要以一顆平常心將個人生活簡單化,不奢望不貪婪,就一定能使得自己避繁就簡,從而寧靜致遠。 幸福就在我們身邊,就看你以怎樣的心態去感受,若是能擁著感恩之心去感知人生的簡單與平凡,那么快樂與幸福,就會隨時在身邊。就像有人說的:幸福是簡單的,它不會帶著任何的雜質,只要你有一顆善良的心,你永遠都會感受到它的存在。 因為簡單,我們才能更接近美好;因為簡單,我們才能活得輕松,活得怡然。只有活出真我,化繁為簡,以簡馭繁,做一個樸實無華的人,才是我們來到世上該有的狀態。要知道簡單是一種超達,一種經歷繁華過后的超然與達觀。 只要拋開外界一切浮華,讓自己處于簡單寧靜之中從容過好每一天,才是最聰明智者。簡單的生活,其實并不簡單,它在奢侈與樸素之間,往往越是生活的簡單的人越容易感受到世間的幸福與溫暖。 所以,對生活少一點追求,就少一些麻煩,讓日子簡單一點,就多了幸福之感。當你不去追求太多,也許你會獲得更多的快樂。 生活就是靜下心來放慢腳步、弄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雖然說由復雜到簡單很難,但只要努力修煉,學會把一些事情看開,看淡,盡量讓自己學著做一個簡單的人,我們的生活,才會充滿溫馨,日子才會越過越香甜。 就像三毛說的:“我不吃油膩的東西,我不過飽,這使我的身體清潔。我不做不可及的夢,這使我的睡眠安恬。我不穿高跟鞋折磨我的腳,這使我的步子更加悠閑安穩。······我不求深刻,只求簡單。”所以,簡單的生活,才是富有的人生。生活簡單一點,挺好! 作者:雅致,自由撰稿人,作品多見于省內外各大報刊和網絡平臺。喜歡閱心儀的書,以稚拙之筆抒寫夢之心語,用每一份感動收藏點滴美好!  >>>更多美文:人生感悟

RR11DD45CEF55WEFE


桃園肉骨茶湯料理包推薦
南投肉骨茶食譜真空包外送 》為何我選擇踏輕肉骨茶?一位美食家的告白
( 知識學習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57wk4s55221&aid=18004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