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一秒鐘的你
2009/10/19 10:54:20瀏覽606|回應1|推薦61

   學生時代曾做過一件瘋狂的事 , 對我而言不相信一見鍾情 ! 有一次和同學應鄰

近大學的男同學之邀參加舞會 . 一曲接著一曲起舞於樂場中 , 短暫的休憩時 , 身

旁出現一位穿著整套白色西裝高挑帥氣的的男生向我邀舞 . 在這閃爍的燈光下 ,

我打量著所謂女孩心目中的白馬王子 , 心中躊躇著該不該撇開同桌男伴與這位夢

幻男孩共舞 ? 或許在這樣的氣氛下 , 面對這樣的人物 , 很難不把手交給對方! 忘

記那首是誰的歌 , 只覺得兩人靠的好近好近 , 他溫柔的眼眸凝視著我 , 輕盈的引

領於舞姿迴旋中 , 漸漸兩人呼吸越來越急促 , 他情不自禁的低頭吻著我 , 那一秒

鐘自己彷彿愛上他 ! 時間在這浪漫的氣氛中悄悄流去 , 盡情的享受美麗的感覺.

最後兩人相擁的踩著舞步 , 傾聽著對方紛亂的心跳聲.

   舞曲結束 , 他依舊緊擁著我不願放開 , 然而當所有人回到自己的位子 , 空曠的

舞場裡只剩我和他 , 突然間也許感覺不同了 ! 我掙開他的擁抱想走 , 他卻握住我

的手 , 深情的表達想與我續緣 . 但這一刻我卻遲疑 , 內心出現一個念頭 , 只想在

生命的記憶裡留住短暫而浪漫的夢 ! 抽離他緊握的手 , 微微的笑著回到同伴的

身邊 , 而他仍不放棄的跟過來 , 我只得向那三個男同伴散發求助的眼神 , 還好其

中一人立刻起身表明他是我的男友 . 我心虛的看著他失望的神情 , 回到左後方

的位子 , 不再邀舞 , 只有默默的坐著 , 但目光卻一直跟隨著我的身影 , 時而四目

交會時他黯然的模樣 , 讓我心裡有些掙扎 , 在該與不該中猶豫 ?

   假裝我的男友的同伴 , 不知道是我的行為讓他誤會還是其他原因 , 竟也在舞

場裡向我告白! 這一刻我真的有些不知所措 ? 或許在這樣的氛圍裡 , 人的感覺

容易陷入幻境中 , 於是愛被釋放流竄 . 為了解褪這尷尬 , 我向同學扯謊  , 說某

某對她有意 , 看著同學嬌羞的樣子, 心裡有所決定 . 於是當著兩人對這男伴說 ,

他請我幫忙問的事 , 我同學答應了 ! 拉攏兩人共舞 , 在柔情的音樂推波助瀾下,

許能譜出戀曲 ?  果然往後的日子常看見他二人甜蜜的樣子 , 而我卻不曾說出

前因 .

   舞會結束在出口處 , 他卻攔住我說: 為什麼要說謊 , 他不是妳的男友 ? 妳想

讓我永遠忘不了妳和這段美麗的回憶 , 如你所願 ! 這輩子妳會是我愛情裡的

唯一缺口 . 凝望他離去的背影 , 這一刻我的腦海裡竟是空白 ! 愣在原地 . 

     多年以後 , 在夢裡是否出現他的影子? 我忘了 ! 然而當時的感覺深藏我心 .

憶起那段情緣 , 短暫的似乎在生命中不曾留下痕跡 ? 但卻烙入心底 .

     生命中每一段牽繫的情 , 刻畫著記憶的延續 , 回首時 , 隱沒在歲月的角落.

     愛上一秒鐘的你 , 如同站在雲端 , 不真實像夢一般 , 但卻是我今生擁有最

浪漫的夢 .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561123&aid=3401204

 回應文章

子平老師。故意算錯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09/10/19 11:58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妳

好理智

倦之(k561123) 於 2009-10-30 11:16 回覆:

只能說是選擇性的理智

只能說不想受傷的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