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的創作
2009/11/13 17:00:31瀏覽320|回應1|推薦12

我的警察老爸

我的老爸是警察,而且是位好警察。

爸爸目前是在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服務,是位內勤警員,每天過著朝九晚五的日子,下班就能回家,和我們一起吃晚餐。

媽媽說,會回家陪家人吃晚餐的爸爸是好爸爸;所以我說,是好爸爸的警察都是好警察。

   但並不是以往的情景都像現在一樣。記憶中的爸爸都是半夜才回家,因為爸爸說必須要辦案、執勤、埋伏、抓壞人,所以必須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因此無法回家吃晚餐。只可惜那時的我還算小,根本不知體諒爸爸的辛勞,反而只會整天吵著爸爸和我玩遊戲,或是帶我出去玩。

   幸好我長大了,漸漸懂事了,不會再無理取鬧了,也漸漸能體會警察老爸工作辛苦的一面。於是,現在只要看見老爸下班回到家,我便會溫馨地幫老爸搥搥背,再倒杯老爸愛喝的烏龍茶,並將特別製作的小漫畫書拿出,用最尊敬的誠意獻給那我偉大的警察老爸,以表達我這位丫頭的孝心。

ㄚ頭特別喜歡畫畫和寫作,而警察老爸也特別喜歡畫畫和寫作,也許是興趣遺傳吧!不只是我,哥哥也是喜歡畫畫和寫作。

畫畫和寫作似乎是我們一家人的親子密語,幾乎是在全家有空的時候,我們都會ㄧ起去畫畫或寫作,再將彼此所完成的作品交換,成為一種傾訴的小秘密,並將其鎖在各自的心扉裡,讓它成為我們最美麗的回憶。

猶記得小時後的我,總愛學著爸爸亂畫畫,就用一枝筆,和一張張的紙不斷地亂畫畫,畫出了心得,也畫出了我和哥哥的童年好回憶。即使以往跟著爸爸到派出所上班,我們倆兄妹也不會因為忙碌的老爸無暇陪伴而無聊,因為畫畫會帶給我們無比的樂趣。

   至於寫作,那更要感謝老爸常帶我們到圖書館,讓我和哥哥都能盡情地看到很多喜歡看的書,並在爸爸刻意的鼓勵下,以寫作換取零用錢,讓我們倆兄妹從小就知道寫作能賺錢的事實,並知道父母努力工作賺錢的不容易,使我從小就知道勤儉的可貴,ㄧ直不敢亂花錢。

   由於爸爸的訓練,加上我喜好看漫畫,因此我每次都會以家人為主角,憑著自己的想像力,將自己的創意畫成小本漫畫書,大都是些有趣的日記和一些想對警察老爸說的話,總是在老爸看完後,我都能得到讚揚,並快樂地領取稿費。

   爸爸也常會領到稿費,因為寫作和畫畫也是警察老爸的興趣。老爸常說,ㄧ生中最大的興趣是當創作家,寫作和漫畫是他最喜歡的行業。因此常會看到報章雜誌刊登老爸的作品,像今年五月份的警光雜誌,便刊登了老爸的作品 ——「唐時偉大」,那是警光雜誌特別向老爸邀稿的作品,描述的是阿嬤的偉大,也有我們的照片在上面,讓我看到了覺得很光采。

   我的警察老爸常常說,人要懂得多學習,因為學習是人類進步的動力,是文明開花的種子。所以我要聽我警察老爸的話,不管在學業上,或是在畫畫和寫作上,ㄧ定要秉持著警察老爸的教誨,努力認真的學習,成為一位進步的人類,文明開花的種子。

   曾經聽過警察老爸說故事,他說有一隻貓,看見一隻老鼠,老鼠一直跑,貓在後一直追。後來老鼠看見ㄧ個洞,便鑽到洞裡躲貓貓;貓便在洞外等老鼠,想把老鼠抓來吃。不久,老鼠卻在洞外聽見狗叫聲,心理ㄧ高興,以為貓兒被狗給追跑,便大搖大擺走出洞外,沒想到卻又被貓兒抓,急得老鼠不明地問:「貓大哥!貓大哥!您不是被狗大爺給追跑了嗎?怎還會在這把我抓?」貓兒輕輕笑著答:「在這時代不學著第二專長,怎麼求生存呀?嘻嘻嘻!」我聽完後哈哈大笑,才了解到警察老爸教誨的深意。

   原來警察老爸是在教育我們倆兄妹要多學點專長,以免長大後像隻笨老鼠,被貓兒抓了還不知。

   從很多老爸的點滴說,雖然我的老爸是警察,但我覺得我的警察老爸越來越不像警察,倒像是位文學家,也是ㄧ位傑出的教育家。很高興我和哥哥能在老爸特別的教育之下受薰陶,漸漸懂得學習的重要及樂趣。

   在知道警察老爸為我們全家人報名參加警察節徵文及寫生的比賽後,我和哥哥及媽媽每天都會在家裡練習寫作和畫畫,我們都期待能和爸爸一樣,能有機會讓作品被刊登,成為學習的收穫,以及送給警察老爸最佳的警察節禮物。

最後,在這屬於警察老爸的日子裡,我必須衷心祝福我的警察老爸——警察節快樂!並祝偉大的警察老爸,早日成為有名的作家和漫畫家,而且身體健康,戒菸成功。(這是我老媽子叫我寫的,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493513&aid=3494150

 回應文章

L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優
2009/12/31 15:38

的女兒!!

令Lyon 羨慕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