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賽夏女孩素華美女詩
2014/11/01 14:19:21瀏覽255|回應0|推薦2

致賽夏女孩素華美女詩:

范蠡施展鬢雲計,
素淡黯然西湖際,
華登耀眼步子憊,
美夢縹緲熾愛麗。

陶朱公范蠡不僅是位財神,更是位足智多謀的多情種子,為了幫句踐復仇,獻上美人計,將中國古代四大美女有著沉魚之稱的西施獻給吳王夫差,然而,深愛著范蠡的西施,雖為愛為國犧牲,甘願忍受萬般辛苦,卻亦然經常黯然神傷於西湖際間,即使處在吳國王宮華燈下,也不覺蓮步疲憊,天天亟盼能與范蠡情愛相聚的美夢,幸好,句踐復國之後,范蠡認清:「飛鳥盡,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越王為人長頸鳥喙,可與共患難,不可與共樂。子何不去?」之事實,結局是,終與西施遠離政治,逍遙於西湖間,締造了中國名垂千秋的愛情故事。

僅以此詩獻給支持雲湖子的好友賽夏女孩素華美女,詩中有著唯美經典的歷史愛情故事,更暗藏雙關語,為一雙藏頭詩,第一排為:「范素華美」;第二排為:「雲湖子愛」。

敬愛的雲湖子各位好友,雲湖子的老婆雲婆所經營之VERA精品店(新竹縣竹北市文祿街5號)將於103年11月23日隆重開幕,開目前為試賣籌募期間,為回饋各界好友之支持,凡於103年11月31日前來店參觀,即送丁丁親筆畫,消費則再送祐子精美電腦繪畫大頭貼,於開幕當日蒞臨,在此PO文回應,更送四格漫畫,機會有限,敬請把握!謝謝!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493513&aid=18614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