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G的投票 | 盛嘉麟
2019/04/15 16:19:44瀏覽96|回應0|推薦0

2018年台灣生育率全球第3低。但是今年2019年「世界人口綜述」(World Population Review)網站列出2019年版的各國出生率排名,在全球200個國家中台灣敬陪末座,平均每個婦女僅生下1.218個孩子。

造成台灣少子化的大環境因素相當多,一般相信生育率低落的前四大主因是:
「賺錢太少,不夠扶養小孩長大」
「房子太貴,沒法給小孩一個家」
「工作太忙,沒有時間照顧小孩」
「生活太累,沒力氣做生育動作」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生育率是年輕族群的一種投票方式,人民在一個國家裡,有三種投票方式,用來表達人民的意見或選擇。

首先是手的投票,也就是所謂的選舉,希望透過手的投票左右國家的政策,選擇國家的各級領導人、民意代表及最高領袖,這是目前世界上最流行的投票方式,台灣也採取手的投票。

其次是腳的投票,也就是所謂的移民。在二蔣威權時代,人民無法用手的投票決定政策。閱讀的書籍、報章的新聞,都受到箝制。大批不滿的人民利用留學、婚姻、考察、航船…..逃往美國。政府為了扣住役男防範逃逸,訂定「役男管制辦法」,限制12歲以上的男孩不准出境,於是大批不滿12歲的小男孩被父母送到美國、加拿大,逃避役男管制,造成當時的小留學生潮,也毀了無數小男孩(在國外沒有人監管,長大變成魯蛇)。

2000年以後,台灣雖然幾乎年年都有選舉,然而選出來的陳水扁貪污,馬英九無能,蔡英文政府官員粗暴、心黑手辣,各級民意代表龍蛇雜處,經濟衰敗薪資低下,兩岸關係緊張、國家不安定,有700萬人申領了大陸的台胞證,有將近200萬的台灣人到大陸求學打工謀生創業,也就是腳的投票,大批不滿台灣的人民移居大陸。(我知道廈門大學就有200多位來自台灣的教授)

近年來歐美國家極右當政,反對外來移民,台灣面臨了手的投票失效,選出來的都是壞蛋,面臨了腳的投票不容易,移民出去愈來愈難,最後剩下的就是GG的投票,我的GG不生孩子,我不願意把我的下一代生在台灣,被這些不良政客統治。今天看到陳明通、陳吉仲這樣無品的民進黨閣員,如果我是年輕人我當然不願意生小孩,被這樣低級的政府統治。

台灣超低的生育率,我的解釋就是年輕人不爽,用GG投票抗議。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xsheng&aid=125584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