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后来……明白
2016/03/31 06:41:22瀏覽97|回應0|推薦1

love-628200_640.jpg (78.44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昨天 11:50 上传

  都说婚姻是爱情的结晶,但有些爱情始终没有结晶,有些婚姻爱情稍迟了些。喜欢的人不一定能在一起,没在意的人却意外成为你生活中伴侣,各种意想不到的婚姻传送给我们一个信息:这不是偶然发生;也不是不够努力;而是命中注定。历经情感风雨的人最有体会,没有痛过的人不会懂。

初恋时我就憧憬婚姻给人的美好生活,然而才刚刚开始就结束了。但我没有放弃,我在等待…与一个善良的姑娘幸运牵手,我们相处甚好,对婚姻的渴望逐渐在心底燃烧,可似乎是上帝与我开了玩笑,一年后我们俩莫名其妙就远离了,最后连分手都没来及说。我忽然懂了婚姻需要付出,需要努力,我将心血上了膛,发出去后依然是空响,异地恋犹如泡沫一样脆弱,于是我不再对婚姻抱有幻想,甚至想独处终生。

  此时上帝眷顾了我,茫茫人海遇到了她,其实我们彼此心里只把对方当作哥们儿,连零点一的想法都没有。可是姻缘就是这么奇妙,没法说清楚怎么走到一起的,即便异地恋仍是顽症,却阻挡不住此次的圆满结晶,并且我们婚后的爱情才是真正盛开的时候。这时我才理解了上帝不是要折磨我,而是要把最好的留在最后给我。
 
  后来一段神话的出现更让我明白了其中的缘由:人一生中要遇到很多人,但谁也不知究竟谁是自己婚姻中的另一半。尽管人都在婚姻这件事上有自己的主张、自己的想法,但是最终能真正成为自己另一半的那一个人究竟是谁,人不能预知,人自己说了不算。……在造物主的主宰之下,两个不相关的人因着相关的命运而逐渐地走入了同一个婚姻之中,奇迹般地成了一家人,奇迹般地成了“一条绳上的两只蚂蚱”。所以,当一个人走入婚姻的时候,他的人生之路会影响、涉及他的另一半,而另一半的人生之路也将会影响、涉及他一生的命运。就是说,人与人之间的命运是相互关联的,没有一个人能真正地独立完成自己一生的使命,也没有一个人能真正独立扮演自己的角色。一个人的出生牵扯到一个巨大的关系链,一个人的成长也涉及到一个复杂的关系链,同样,一个人的婚姻也不可避免地是在一个庞大而复杂的关系网中存在与维持着,它牵扯到在此关系网中的每个成员,也影响着在此关系网中的每一个人的命运。每个婚姻并不是根据人的出生家庭、成长背景、人的长相、年龄、人的素质才能等等诸多方面的因素而产生的,而是根据拥有每个婚姻的双方的共同使命与相关的命运而产生的,这就是造物主所摆布与安排的人的命运中所产生的婚姻的由来。”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续编) 
  当还没接触到婚姻时,在人心里就有无限的遐想,然而婚姻不是像传说的那样,它不只是为爱情的结晶而有,也不只是为生儿育女而有,而是为两个人此生的命运与使命而有。没有神的指引人不会明白婚姻存在的价值与意义,更不会知晓此生的使命是什么。因着命运的相连,使命的同在,我们有了共同的人生观,价值观,这让我们两个之间没有任何猜忌与怀疑永不言弃永不分离都变得正常而不是愿望。以前我不知道婚姻对人意味着什么,也不懂得挣扎与淡漠是在两极边缘徘徊,后来终于在神话里明白了这天地间无人知晓的奥秘。我要为完成此生的使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我的人生也会因此变得与众不同焕发光彩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wsyle&aid=51908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