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迎接主來千萬勿步多馬後塵!
2020/12/22 00:00:00瀏覽247|回應0|推薦3
多馬看到主耶穌的釘痕

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約20:29)這節經文是主耶穌覆活後,多馬一直不相信主覆活的事實後,主向多馬顯現時對多馬說的話。從經文里我們知道,多馬雖然信主耶穌,但是對主耶穌沒有真實的信,他信神的原則是「凡事只憑眼見」,所以在主覆活的事上他也是在看到主、摸到主的釘痕才相信的,只是這時已經晚了,神不稱許多馬的多疑。那多馬信神失敗的教訓,給今天我們這些迎接耶穌降臨的人怎樣的警示呢?

全能神說:「多馬一事給後來的人一個警戒,也給後來的人一個提示,讓更多的人也警戒自己不要像多馬一樣疑惑,如果像多馬一樣疑惑那就會陷在黑暗中。如果你跟隨神卻總想像多馬一樣去摸主的肋感受主的釘痕,以此來確定、驗證或揣測神是否存在,神就會離棄你。所以主耶穌要求人不要像多馬一樣只憑著眼見而信,而要做單純誠實的人,對神沒有疑惑只有相信、跟隨,這樣的人就有福了。這是主耶穌對人的一個小小的要求與他對跟隨之人的告誡。」從神的話語中看到神希望我們能夠做一個單純相信的人,聽到主的話就能夠接受,而不是非得眼睛看到了才能相信。信神卻只相信自己所看到的,不相信神的話與神的權柄,這樣的人結局注定是被神撇棄、淘汰。親愛的弟兄姊妹,現在正是迎接主來的關鍵時刻,關於迎接主再來,主說:「看哪,我來像賊一樣」「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太25:6)還有:「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10:27)從中看到主末世再來還有隱秘降臨的方式,主是讓我們注重聽主再來的聲音,若是有人傳主來了,能從主的发聲說話中認出主來,接受主的再來,這樣才是聰明童女,與主一同赴筵席。如果我們不注重聽主的聲音,而是只認駕雲降臨公開顯現的主耶穌基督,非得自己親眼看見神顯現了才接受,那我們信神是不是就和多馬一樣,只憑眼見呢?希望我們弟兄姊妹迎接主來都能注重聽主的聲音,從主的話里認出主,迎接到主,做一個只憑信心,單純接受的人,不做多馬那樣的,凡事憑眼見,被主淘汰的人。阿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wsyle&aid=154788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