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湖驚魂
2017/08/23 07:58:14瀏覽228|回應0|推薦3

去年夏天的一天,我媽惋惜地對我說:“今天有一對二十來歲的年輕戀人路過平湖邊,因天熱他們到湖裡游泳,誰知那地方的水太深,結果雙雙淹死在湖中。”聽到這個消息,我回想起自己一個月前也是在平湖裡險些喪命,頓時不寒而慄,倒吸口氣才跟媽媽說:“其實啊,要不是神對我的保守和拯救,我上個月就在那個平湖裡消失了。”我把自己在平湖裡溺水的事跟媽媽說了後,媽媽震驚地看着我,嘴裡不停地說感謝神!我的思緒也被拉回到了一個月前……

那天中午,烈日炎炎,我從外面辦事回來,感覺自己馬上就要被太陽烤焦似得,渾身的汗水黏黏的,衣服都粘在身上,實在難受。路經平湖時,看見幾個小朋友在湖中間的小亭子里玩耍,我在湖壩上紮好單車,就感到這湖水對我分外親切,我隨即脫掉衣服一個猛子扎進水中,向小亭子方向游去。

此時,我在茫茫平湖裡如魚得水,感覺太舒服了!我時而鑽進水裡,時而游出水面,看看那隔水相望百米之外的小亭子,我又一個猛子扎進水裡。此時的我渾身都是勁兒,一次次潛入水中,遊了好久才露出水面換一口氣,遊了好大一會兒,感覺自己離岸邊越來越遠了,可前方小亭子離我的距離似乎並沒有縮短。我又遊了一會兒,露出水面往小亭子一看,小朋友們不知啥時都走了!我心裡頓時有點不安,想到偌大的平湖就只剩下我一個人,感到有點孤獨和害怕,就想放棄前游,可轉念又想,都已經游一半了,放棄往回遊還是一樣遠,固執的我倒很樂意去挑戰極限。於是,我更加努力地向小亭子游去。

可當游到一多半時,我突然發現前面的湖面上有層層水紋,好像有啥東西在那攪和,我並不以為然,只管使勁往前游。但儘管我用力地游也不見前進,只看到湖面的水紋越來越大。正是中午,我剛下水時看到周圍山清水秀,可現在卻像是灰濛濛的黃昏,青山也變得黑乎乎的模糊不清,四周和身下的湖水都是黑藍黑藍的。此時我不禁有些驚慌失措,回頭望望返回的路比游向小亭子的更遙遠,沒辦法,我只好使上全身的勁,拚命向小亭子游去,沒一會兒,累得我喉嚨直冒煙。我心想:這咋辦?游回去不可能,往前又游不動,還口渴得要命,嘴邊都是湖水,那就喝兩口,有力氣了繼續往前游。就這樣我無奈地喝了兩小口湖水,萬沒料到我剛喝罷,整個身子就像有人在下面拉着一樣,我“嗖”的一下子沉到水中。我甚是恐懼,拚命地往上扒蹬,露出個鼻孔剛吸了半口氣,身子就像被幽靈死死拷住一樣,又一次被拽到水裡,四周除了深不可測的水還是水,我腦海里一片空白,感到自己的生命已到了盡頭,可還是有很多的不甘心。

此時我絲毫沒有減少手扒腳蹬,好不容易在我嘴巴露出水面的一霎那,我向神發出急切的呼救:“全能神啊……救……我!”我又一次沉了下去,但奇妙的是這次雖然下去了,但好似被大手托着似的,很快就浮出了湖面。這時我又看湖面,還是那麼清,天還是那麼藍,山還是那麼綠,四周灰濛濛的感覺沒有了。我驚恐地大口呼吸着,回過神來,我知道了神就在我身邊,我不停地呼求神,此時身子下沉的現象也沒有了。我腦海里突然閃起一個意念:只要把耳朵浸在水裡仰游,身體就不會沉到水裡了。此時的我如溫順的小羊,靜靜地躺在湖面上,猶如一葉輕舟,拖着我那疲憊的身軀,迎風漂向湖邊。

我踉蹌着上到堤壩,好久才回過神來。回想剛才在溺水最危險的那一刻,兩眼被黑暗遮住,毅力被恐懼驅散,生命危在旦夕,若不是神拯救了我,就是朋友、親人、金錢,還有那些小朋友在這,在緊急關頭他們也束手無策。多少人在溺水的生死關頭,都顯得那麼蒼白無力。在事實面前,我深深地感受到,唯有萬物的主宰全能者,才是我隨時隨地的幫助,唯有全能者有權柄施行拯救,才有了生命的奇蹟,我不禁向神獻上真心的感謝和讚美。同時,我也親身感受到神就在我的身邊,是我隨時的依靠和幫助。

隨後,我看到神的話說:“人活到這麼大歲數,基本上每一個人在一生當中都遇到過好多次險事、好多次試探,因為撒但就在你身邊,無時無刻不在盯着你,它喜歡你臨到災害,喜歡你臨到禍患,喜歡你事事不如意,也喜歡把你放在撒但的網羅里。而神所作的呢,在時時刻刻地保守着你,使你避開了一次又一次的禍害,一次又一次的災難。所以說人的一切,平安也好,喜樂也好,福氣也好,人身安全也好,事實上都是在神那兒掌控着,都是神引導、主宰着每一個人的一生、命運。……神對待每一個人都很認真,都很負責,比你自己對自己還要負責,是不是這樣?神不是說空話,也不是站着地位擺資格,也不是應付糊弄人,而是實實在在地,默默無聞地在作着他自己要作的事。這些事給人帶來的是福,是平安,是喜樂,是人現在平平安安地、快快樂樂地在神的眼前,在神的家中,人理智正常,思維正常,判斷正常,心思正常,在神的面前來接受神的拯救。

看着神的話,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神就在我的身邊保守着我,在災禍臨到時讓我避開禍患,遠離死亡,藉著那次的經歷我看到神對我的愛太大,我只願在餘下的光陰好好信神跟隨神,盡上我一個受造之物的本分來還報神的愛。一切榮耀歸給神!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wsyle&aid=10841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