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晨吉司漢肉排蛋吐司賺錢快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創業之路保駕護航
2024/09/02 19:57:13瀏覽7|回應0|推薦0

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晴朗家烘焙適合加盟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晨間廚房會賺錢嗎?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Jiamose加摩仕一個月賺多少?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頌恩助聽器適合加盟嗎?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找光頭吃早餐賺錢快嗎?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BOBO滾醬雞好賺嗎?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懶人雞排飲茶適合創業嗎?

我的孫女香香快滿一歲了,她圓圓的的眼睛像寶石,眉毛彎彎的,臉蛋紅撲撲、肉嘟嘟的,像熟透的紅蘋果一樣,秀氣的鼻子,櫻桃小口,長得十分可愛。香香很喜歡笑,一笑起來,眼睛亮晶晶的,神采飛揚,臉上一邊有一個小酒窩,這長酒窩像她的爸爸,因為香香的爸爸,臉上長得有倆酒窩,而爸爸又像爺爺,爺爺臉上也長有倆酒窩,所以,我經常笑稱他們爺仨是,爺爺老酒窩,爸爸中酒窩,香香小酒窩。 孫女的小名叫香香,因為她的父母都是歌星周杰倫的粉絲,是杰迷,都喜歡周杰倫的歌曲《七里香》,所以給她起了個小名“香香”,我琢磨著,以此類推,如果香香以后有了弟弟或妹妹,就應該叫“七七”或“里里”了吧?香香的大名叫楊嵐伊,名字中的前兩個字是在她的父母名字中各取一個字組合而成,后一個字“伊”字出自詩經《蒹葭》“所謂伊人在水一方”,意為“美麗、溫柔的女子”,一個充滿寓意的名字,寄托了香香父母對香香的美好祝愿。 香香喜歡聽音樂,在她十個多月大的時候,她就可以隨著音樂的節拍搖頭晃腦,雙腿不停地抖動,手舞足蹈,有時候,香香還可以用小手在玩具鋼琴上敲,打節奏,樣子十分投入,那個認真勁,讓一旁的人看了后都忍俊不禁,常惹得我們哈哈大笑。 香喜歡看書,她的媽媽給她買了許多嬰幼兒啟蒙書籍,有時,她會把書從身邊拿起來遞給我,于是,我就順勢教她認識書上的花花草草,各種小動物和生活常識,一本書反復講給她聽,我一邊講,還一邊教她去摸大象的鼻子、小貓的胡子、熊貓的腦袋……,她總是很樂意地配合,摸完了,還抬起頭來望望我,手伸著,嘴里發出“哦哦”的聲音,仿佛在告訴我:奶奶,我摸小動物了,我很勇敢。有時候,香香也會自己坐在那里隨意地翻圖畫書看,有一次,我看見她在那里翻書看,我喜出望外:我們香香自己會看書嘍!然后,悄悄地走近一看,我卻哭笑不得,我發現香香把書書拿得個倒的,我連忙糾正,并且慢慢告訴她,書要拿正。 香香聰明,悟性高,什么東西,一教就會。香香十個月左右的時候,就會做點頭和鼓掌的動作,我每次看見她在開心地吃東西,就會問: “香香,好不好吃呀?好吃就點頭。” 聽到我的話,香香總是用勁地點點頭,再后來,香香只要遇到自己喜歡的事物,不用我們問,她都會不由自主地沖我們點頭。我們只教了她幾次頭發、耳朵和眼睛……的位置,她就明白了,只要我一問: “香香,眼睛在哪里?” 香香的小手就會指向自己的眼睛。 “耳朵在哪里?”我問。 香香的小手馬上指向自己的耳朵。 “頭發在哪里?”我又問。 香香的小手會指向自己的的頭發。 “鼻子呢,香香的鼻子在哪里?”我接著問。 這一次香香不指自己了,而是把小手伸過來,抓住了我的鼻子,表示鼻子在這里,看著她明亮的眼睛,我笑了,我想起來了,教這個動作時,我是指著我的鼻子教的,可能香香就誤認為鼻子是長在奶奶臉上的,真是太可愛了。 香香十個月大的時候,我托著她的雙手教她學走路,她開始走得搖搖晃晃的,學著學著,很快就會邁步子了,接著我們就可以慢慢地扶著她上樓梯,她走得很用勁,一板一眼的,很喜歡走路。 因為香香的爸爸在外地工作,和香香不常見面,所以我們只好指著她爸爸的照片,教她喊爸爸,于是,香香來到世上會說的第一個詞就是喊“爸爸”,由于還太小,香香還沒有辨別能力,因此,學會喊“爸爸”后,她不管見到誰,都不由自主地發出“爸爸”的音,看見我也喊爸爸,我聽到后,連忙笑著糾正道: “香香,我是奶奶,不是爸爸,喊奶奶。” 再后來,香香只有十一個月大的時候,不用我們教,自己就會指著爸爸的照片喊“爸爸”了,香香真聰明! 記得香香五個月的時候,有一次便秘,解不出來大便,我見她小臉憋得紅紅的,哇哇地大哭,于是,我不停地教她怎么用勁,鼓勵她,經過一番努力,終于解出來了粑粑。粑粑一拉出來,香香就不哭了,怎么沒聲了,我納悶地地一看,只見香香在一邊繼續拉粑粑,一邊玩手里的海洋球呢,玩得很開心,盡管臉上還掛著淚痕,孩子畢竟是孩子,剛才還那么難受,轉眼間就風平浪靜,開開心心了,我看著很高興。我想:香香,如果你想拉粑粑的時候,能早點告訴奶奶,早點拉,不要憋著,大便不變硬,也許就不會便秘了,可喜的是,我期待的這一天很快就來了,香香十一個月大的時候,有一天,我正扶著她站在臥室的玻璃門旁教她拉門簾玩,拉著拉著,突然,她拽著窗簾,站著不動了,接著,轉過頭來望著我,輕輕“嗯”了一聲,我一把抱住她,問道: “香香,你在干嘛?是想告訴奶奶,要拉粑粑了嗎?” 我連忙把她抱到衛生間,脫下她的紙尿褲,抱著她,和她一起用勁,不大的工夫,就聽到便池里傳來噼里啪啦的聲音,我低頭一看,一堆粑粑,香香會自己拉粑粑會喊大人了,我高興極了。 香香三個多月時,如果奶吃飽,不想吃了,或者是不愿做某事,表示拒絕時,她的嘴里就會發出“噗噗”的聲音,長得再大點了,“噗噗”就變成了“不不”,再大點,表示拒絕時,除了“不不”,還伴有撲口水和把頭偏向一邊的動作,很可愛。 香香六個月以后,開始認生了,如果有她不熟悉的人要抱她,她會害羞地趴在我的耳邊,給對方一個背影,有時候,即使生人抱著她了,她還是會哇哇地哭,但常常是只哭一會,就不哭了,就接受對方了,這一點非常像她爸爸,她的爸爸像她這么大的時候,不認生,誰抱都要,十分隨和,所以,她爸爸小的時候,我總是擔心他被人抱走。 香香膽子很小,我們說話的聲音大了,比如大聲地喊人,或者有重物擊打的聲音,像重重的關門聲、重物落地聲、剁菜聲等等,她聽到后都會嚇一跳,然后,驚恐地望著我,不過,安撫一下后,很快就好了。 香香有時候也淘氣,有時可能是為了練力量,我抱著她的時候,她會不時地扣我的鼻子,扯我的頭發,揪我的臉,甚至舔我的臉,我說: “奶奶的臉臟,不要舔。” 她聽到后卻嘿嘿一笑,繼續。對于未知的物體,許多寶寶喜歡用手抓或放在嘴里吃,從而感知和了解這些物體,香香卻不,我曾經驚奇地發現,香香為了使一個掛著的類似于鈴鐺的玩具發出聲音,不是用手敲,用嘴咬,而是用頭一下一下地去撞它,然后,聽著它發出的叮叮當當的聲音,開心地笑了,她看見桌上的玩具鋼琴,拿起來,也一頭撞過去,結果撞痛了,哭了起來,更意外的是,有一次,我們沒有注意,她竟雙手抓起一本硬紙版的童畫書,照著自己的額頭拍了一下,接著“哇”地一聲哭了起來。香香,真可愛,干嘛要用頭撞啊,你想當一個苦干家嗎?那樣會很苦的,不要哭,要堅強,要勇敢,我一邊輕揉著香香的頭,一邊安慰著。 可愛的香香,在你生日來臨之際,奶奶記下了你成長中的點點滴滴獻給你,祝你開開心心,永遠幸福!祝你生日快樂!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葉舟, 悠悠搖, 紅塵數載, 隨波一別帝都去, 兩岸青山偏斜, 初夏彤陽才過西, 黃暮早至,雙燕歸巢, 空樽把酒言歡, 莫得閑愁自擾, 星輝清霜已滿江, 恐度漫漫乏夜, 只待初曉破凌霄, 回首, 時光不易老, 往事多余幾度秋, 決然扣舷, 縱使山河蕭蕭, 我亦逍遙 。 >>>更多美文:簡短詩歌

到獅子廟慰問已是午后,冬日的暖陽羞澀地照著村落,我們一行四人邊走邊聊。 英子家有兩層小樓,外墻貼了白色瓷磚,院壩很干凈。村支書已提前告訴我,這是一家精準識別貧困戶,納入易地扶貧搬遷計劃,選擇了本村內購房。這是當天我計劃慰問的最后一戶。 戶主不在家,女主人是精神失常的殘疾人,育有三個子女,兩個殘疾,智力發育不全。只有最大的女兒二十三歲,健康且已婚,丈夫是福建人,都是農村孩子,在同一家工廠上班相識相戀。 女主人坐在門口,傻傻地望著我笑。 我問她,你家里其他人呢?她自言自語地“哦哦”兩聲,轉身走了。因為沒有看見其他人,我徑直向屋里走去,臥室、廚房還算整潔。 我們端過幾張條形長凳,坐下來。環顧這棟小樓,家的氛圍還是蠻濃,桌椅擺放整齊,墻上貼著年畫,階沿旁一臺生銹的三輪車,像勞累過度了似的,靜靜地斜靠在墻邊。 一會,樓上跑下兩個瘦瘦的、矮矮的孩子,一個男孩,一個女孩,他們旁若無人地打鬧,歡笑聲機械且不自然。隨行的小陳看看他們,狐疑地望著我,眼里滿是詫異。我笑了笑,示意他不要作聲。 村支書忙不迭解釋道:“這兩混球從小就是傻子……”我舉手,打斷他的話。沿著孩子倆嬉笑打鬧、踉蹌奔跑的線路,我怔怔望著,突然想到自己自小健康長大是多么的慶幸啊!我的孩子一直健康地成長是多么的慶幸啊! 我們點上煙,卻沒有可以交流慰問的人,一時不知道做什么。村支書絮絮叨叨介紹著,我沒有認真聽。我想起我的家,父母健在,兄弟姊妹安康,晚輩的孩子們也健康成長…… “咚咚咚”,急促腳步聲打斷我的思緒。樓上匆匆走下來一個女孩,高挑纖瘦,橘黃羽絨服顯得有點長。她滿臉笑容迎著我們走過來。 我問她,你是家里老大吧! 她笑著點點頭,說著為我們去泡茶。我攔住她,問問她家里基本情況,例行公事地表達了我們慰問貧困戶的來意。 小陳遞上早已準備好的慰問金。我看著她,接過去,連聲謝謝,那臉上笑容依然! 交談中,我才知道。為了這個家,她專門辭去工作,回來照顧生病的爸爸和殘疾的家人,只留下丈夫繼續在福建務工。媽媽、弟弟、妹妹都享受了低保和殘疾人補助金,爸爸健康時做些小工貼補家用,生病后已不能勞動。 我問她,你叫什么名字? 她笑著說,你叫我英子吧。 “英子,你媽媽和弟弟、妹妹獨立洗衣做飯行嗎?” 英子搖搖頭,“媽媽做的飯有時候是生的,但她不知道,也會吃。弟弟和妹妹,我帶著可以做一點家務,但他們貪玩得很啊。”她邊說邊笑,沒有半點埋怨,就像在講著一個開心的故事。 我心弦一顫。生在這樣的家庭,父親生病,母親和弟弟妹妹殘疾,她一直面帶笑容,笑得那么自然,笑里沒有一點憂傷。 我被怔住了! 村支書拉著我,我們往外走。突然,我發現,美麗的英子右臉上有長長的三條傷疤,手術縫針后愈合的痕跡依稀可見。 我笑著,盡量輕松地指指她的臉,問她,“這是在上班時受傷的嗎?” 英子有點不好意思,但依然笑著,她說:“小的時候,媽媽不會照顧人,抱著我,被狗咬了,縫了幾十針。幸好爸爸發現及時,就留下這塊傷疤。” 我的心霎那間緊起來,隱隱作痛。 “就留下這塊傷疤”是那么不在意,輕描淡寫的語氣說的。其實到了門口,陽光照射下,那傷疤覆蓋了她右邊半塊臉啊! 我不敢再問。英子依然笑著,陽光之下,她是那么美麗動人,傷疤也遮擋不住她散發的美麗光芒! 英子把我們送到村頭,我已經忘記說過什么安慰她、鼓勵她的話。小陳記下了她的電話號碼,讓她有困難隨時聯系。 坐上車,搖下窗戶,和她揮手。這時,我忽然想到,她丈夫遠在福建,她長期在娘家,小家庭會不會受到影響,就問她:“你小家庭應該不錯吧?” 英子點點頭,爽朗地笑出聲,“他在那邊打工,按時寄錢對我挺好的。” 我隨口又問:“有孩子了嗎?” 她笑著說:“有個兒子兩歲了。”依然笑著,不經意地說道,“也是生病啦,右眼已經失明……” 我很驚訝:“什么啊!失明了?” 英子因為我驚訝的表情怔了一下,“是呀,我們醫了,在福建那邊一直醫,跑了好幾家醫院,右眼保不住,爭取保住左眼。” 英子依然在笑。我已忘記還和她說了什么,估計是鼓勵的話吧。 返回途中,我沒有和車上隨行的人說一句話。 以前讀《山果》,讀一次感動一次,貧窮的山果是那么善良、感恩、堅強。如今近距離接觸了與山果一樣的英子,讓我心靈最柔軟的地方生生地疼痛,眼淚幾欲奪眶而出。但是英子臉上那樂觀笑容透出的堅強,卻讓我看到了希望! 春暖花開后,我要再去看英子和她那滿滿是愛的家! >>>更多美文:人生故事

當我們相愛——在開頭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清雅飛逸,仿佛有一個新我,自舊我中飄然游離而出。 當我們相愛時,我們從每寸皮膚,每一縷思維伸出觸角,要去探索這個世界,擁抱這個世界,我們開始相信自己的不凡。 相愛的人未必要朝朝暮暮相守在一起——在小說里都是這樣說的,小說里的男人和女人一眨眼便已暮年,而他們始終沒有生活在一起,他們留給我們的是凄美的回憶。 但我們是活生生的人,我們不是小說,我們要朝朝暮暮,我們要活在同一個時間,我們要活在同一個空間,我們要相廝相守,相牽相掛,于是我棄放棄飛騰,回到人間,和一切庸俗的人同其庸俗。 如果相愛的結果是我們平凡,讓我們平凡。 如果愛情的歷程是讓我們由縱橫行空的天馬變而為忍辱負重行向一路崎嶇的承載駕馬,讓我們接受。 如果愛情的軌跡總是把云霄之上的金童玉女貶為人間煙火中的匹婦匹夫,讓我們甘心。我們只有這一生,這是我們唯一的籌碼,我們要活在一起下注。我們只有這一生,這是我們唯一的戲碼,我們要同臺演出。 于是,我們要了婚姻。 于是,我們經營起一個巢,棲守其間。 在廚房,有餐廳,那里有我們一飲一啄的牽情。 有客廳,那里有我們共同的朋友以及他們的高談闊論。 有兼為書房的臥房,各人的書站在各人的書架里,但書架相銜,矗立成壁,連我們那些完全不同類的書也在聲氣相求。 有孩子的房間,夜夜等著我們去為一雙嬌兒癡女念故事,并且蓋他們老是踢的棉被。 至于我們曾訂下的山之盟呢?我們所渴望的水之約呢?讓它等一等,我們總有一天會去的,但現在,我們已選擇了從俗。 貼向生活,貼向平凡,山林可以是公寓,電鈴可以是詩,讓我們且來從俗。 >>>更多美文:幸福日志

EF15VE55CCE15TSWDEF5


崧匠燒鳥屋台一個月賺多少?
鮮嵐茶品牌總部好賺嗎? 》如何確定加盟是否適合你?這些問題你考慮了嗎?餃ㄚ子一個月賺多少? 》創業難決策?加盟該從哪些方面考慮?沈記脆皮五花豬賺錢快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開啟您的雲端廚房創業夢
( 創作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wj75jj88j&aid=180982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