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女兒的午餐約會
2009/11/09 15:16:44瀏覽499|回應1|推薦35

小女兒所就讀的學區小學和中學, 幾乎每個月都有兩天只上半天課, 說是給老師們充電和補充教材的時間. 這兩天都在中午12點45分下課, 在上班的媽媽就得想辦法幫孩子安排整個下午的活動.

以前大女兒唸中學時, 我在上班, 還好有我姊幫我接, 然後跟著阿姨和表姊渡過兩個美好的下午. 現在我是櫻英美黛子, 當然由我來囉! 我和小女兒有個不明文的約定, 在第二個半天的中午我們到外面用餐. 由她選擇想吃的餐點, 然後再選餐廳.  

九月我們去了Ringerhut Restaurant 吃 Champon 拉麵, 十月女兒想吃生菜莎拉, 所以去 Fresh Choice. 這個月因為我要去 World of Music 幫大女兒買大提琴的樂譜, 我就建議去吃中餐, 因為 i Restaurant 就在旁邊. 

前兩次點餐很簡單, 一次是拉麵, 一次是自助式, 可省略看菜單, 不過這次得看菜單才能點.  小女兒說想吃麵, 於是我就唸了幾個選擇給她, 她竟然不是問我哪一個好吃, 反而問哪一樣比較便宜?  

當下, 我突然覺得小女兒長大了. 我知道, 每次帶女兒們購物時, 她們都會先看標價再決定買或不買, 但我沒想到, 現在連吃飯都在看價格了. 真不知這是好, 還是壞. 我自問不是那麼節儉的媽媽, 應該不是我教的吧! 是爸爸嗎? 更不可能, 因為家裡最會買東買西的就是 "把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wang598&aid=3479862

 回應文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
2009/11/10 12:20
勤儉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