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女兒的一份心意
2009/08/05 01:44:24瀏覽305|回應0|推薦10

前些日子,無意中找到一本筆記本,翻開來的第一頁,竟是在十四年前大女兒的满月前夕寫給她做爲將來留念的一篇記事。我用最淺顯的文字,裊裊地叙説她的出生經過和我的心情。我想這是當時的我對女兒的一份心意,希望她長大後能知道她是如何來到這個世界的。然而,這一篇竟是唯一的,我再也没有爲她寫下任何支字片語,心頭顿然感到後悔。十四個年頭一恍就過了,我也記不清楚這十四年來所發生在她身上的趣事了。

慶幸的是,她一路平安的長大,如今已是個婷婷玉立的少女了,每當聽到别人對她的讃美,我是由衷的歡喜。她是一個心性善良温和的女孩,更是一個贴心的女兒。叛逆的青少年情绪目前尚未出现在她身上,我真心的感謝老天爺。

往後的高中三年會是她人生的轉折點,我期待自己能有足够的智慧陪她一起渡過。我也是第一次做青少年的媽媽,許多事我都要去學習。女兒呀,讓媽媽和妳一起成長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wang598&aid=3196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