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段部落格百傑選拔「奇航」
2011/07/29 00:26:40瀏覽1522|回應4|推薦225

一段部落格百傑選拔「奇航」

         

69那天,看到一則電小二在我訪客簿貼的留言:

首先恭喜您獲評選為「第四屆部落格百傑活動」中「文學創藝類」領域的部落格百傑,電家族和大家一樣高興,並感到與有榮焉!

進入UDN這個家園兩年多,一直只知「埋頭」貼文分享,沒想過參加任何名目的部落格賽事,看到這則留言,雖有點驚喜,但也感到納悶,自己又沒有「報名」參選,如何會平白無故的入選?隨後才在資策會官網中得悉: 

由資策會創研所及各大BSP(部落格服務平台,包含UDN部落格、Xuite部落格、yam天空部落及雄獅旅遊部落格)共同舉辦的年度部落客盛事-部落客百傑』已堂堂邁入第四屆囉!

500位優質部落客不是沒來由地挑選,而是透過資策會『部落格達人評選技術』,從參賽的BSP中選出符合五大領域的部落客。

入選百傑固然多了點虛榮,但看到電小二留言中的另一段話,就又多了些忐忑:

本屆除了專家評選(占整體成績75%)外,還有「我要投票-Facebook按讚」活動,將占整體成績25%6/10 ()起,趕緊號召親朋好友幫忙按讚加油唷!

我沒有俗稱「臉書」的Facebook帳號,「經營」一個部落格就佔去不少我的閒暇,真的不想再去多弄個臉書「玩玩」,如今多了這項投票活動,不是更加「累人」了?想了想後,決定自己不投入「戰局」,只發幾通E-mail給孩兒等小輩,知道他們都在玩臉書,就請他們加減投投,別讓老媽的票數掛蛋太難看就好。

開始幾天略有「進帳」了,雖然敬陪「後段班」,但既已「破蛋」,我也感到安心了。然而,約一週後,漸漸有格友來留言,說他(她)們已幫我投了第幾票到第幾票,這下可好,我自己沒有戶頭,連投自己一票的權利都沒有,如何「回報」人家的盛情?總不能只「收禮」不回禮吧?如此這般,只得趕快也去登記了一個臉書帳號,好與人「禮尚往來」一番。

剛開始投票頗不順利,簡直折煞人,直到票選活動截止前一週才順手些,可以大方「投桃報李」了。接著有幾位城邦外的老友加入投票行列,讓我的票數「排名」提昇到十七、八名左右。

活動截止前三天,我又發了一次E-mail向大家報告「戰果」,也順便催一下油,這次特別加進一位家住宜蘭的老友小童(開始真的不好意思向他「拉票」,也不知他有沒有臉書帳號,只是「順便」讓他知道有這麼個活動而已),想不到竟像踩到「大票倉」一樣,加進他後,票數一路往上衝。原來是他們全家族總動員為我拉票,特別是太太,更像總指揮般,隨時盯著螢幕上的票數「催票」,三天來,我的票數像坐雲霄飛車般往前衝,就在截止前一刻,硬是把我的票數「拱」到第十名,連我自己看了都傻眼,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我特別寫出這段來,只是想向投票給我的親朋好友以及格友們表達謝意,特別是太太及她的親友團,她說票選截止前最後一刻,她的心臟都緊張得快跳出來了(而那一刻,我人正在外頭「奔波」,並不知曉「戰況」如此緊張),這份代我「受難」的情誼,總算最後以獲得總成績十傑的「銀牌」獎得以回報。

會在UDN設部落格已是一個意外,如今又獲得一個意外的「部落客」獎項。當年是好友大咪把我么喝來的,初來乍到笨手笨腳,第一篇文章也是大咪幫著我貼上去的,除了說謝謝,還真想飛奔到府城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順便在她臉脥上「啵」一下。另外,也要謝謝媛子、雨僧姐、小貓(貓 & 隱者)、逸名老師、小帥哥等格友教我許多檔案製作的撇步,相信這些都為我的格子加分不少。

這次UDN的「戰果」輝煌──219銀,「文學創藝類」領域更是十傑全包了。我不知道UDN家園究竟住了多少網民,但電家族成員包括常「露臉」的電小二、電小E等,看來也不過三幾位,誰家空間太窄,門戶出問題了,甚至誰家又吵架了,都要向電家族小小「抱怨」一下,可見管理這個大家庭真的相當勞心勞神。在此也向電家族們致敬,你們辛苦了!

 

 

 

             

【照片說明】

.

這次我雖也帶了「御用攝影師」偕行參加部落格百傑頒獎典禮,但他老兄卻沒為老婆拍幾張照片,連頒獎時他也只是「杵」在後面位子上「吊」鏡頭,「青菜」捕捉了幾張老婆領獎的鏡頭充數。哈哈!大概嫌老婆不上相吧。還好蒙格友竹子妹妹及淡水老何、JIM等送來幾張照片,補了些不足,真是謝謝他們。其實也要怪自己啦,相機在我包包裡,那天看現場「萬」頭鑽動,人聲鼎沸,我抓著老公快閃到會場內「惦惦」落坐,沒有四處趴趴走,甚至連有「百傑牆」我都沒親眼目睹,鬧熱滾滾有吃又有拿的「試用大街」更沒膽「闖」進去,所以沒捕捉到多少會場相關照片,實也不能怪老公不「盡職」啦。

 

 

                               電家族在會場設攤,為UDN入選百傑格友服務

                                                           竹子美眉送的頒獎照

(竹子版)

(淡水老何版)

(「御用」攝影師版)

                              「文學創藝類」領域十傑「大」合照(竹子攝影)

              相見歡(左至右:淡水老何、更生大哥、笑笑老師、六月、老老師)

再來一張相見歡(左至右:JIM淡水老何、更生大哥、笑笑老師、六月、老老師、六月「御用」攝影師)

在會場沒遇見人氣旺旺的竹子美眉,這張是從她的相簿偷偷A來留念的,手持為入選百傑證書。

 

 

  

      (刊頭圖片取自網路)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5478543

 回應文章

一平/ 40重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照片證實是妳,謝謝推薦。貴寶地經營得真棒。
2011/09/12 07:13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1-09-12 08:22 回覆:

謝謝一平。

這得感謝UDN提供一個這麼好的平台。

也因這平台我們退休後又能「踫頭」了。

祝中秋佳節愉快!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實至名歸
2011/08/24 20:37
阿姐實至名歸!恭喜!恭喜!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1-08-27 16:45 回覆:

呵呵!有點無心插柳的結果說。

謝謝小四妹此時還來補上如炮竹響聲的一「槍」!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亞莎崎美眉的小小攝影師們,你們好棒!
2011/07/29 16:27
 

^"^六月姊姊午安!

{文靜的狐狸}又來囉!希望六月姊姊會喜歡^"^亞莎崎的攝影夥伴們...13歲攝影師承錠,還有,另外一隻12歲的小小攝影師威威狸的照片!

^O^再一次恭喜姊姊,您的風采令亞莎崎難忘!太棒了。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俏狐狸亞莎崎喜相逢
2011/07/29 14:43

因為修補(充)檔案,常出現圖文錯置現象,得一修再修,故不敢再隨意更動主檔,這個補充圖說且利用回應欄張貼。(不好意思,還在忙中,暫時仍關閉回應欄,請包涵。)

話說頒獎當天,剛走到中油大樓門口,就看到一位著粉紅洋裝的美女正在擺Pose拍照,我才想這個漂亮美眉會不會是俏狐狸亞莎崎ㄚ?才想著,突然聽到一聲尖叫「六月姊姊~~」,隨即電光石火般,我整個人被一團「火球」熊抱,果真就是亞莎崎大美人,厚!那個大大的抱抱,至今仍有餘溫呢。拍這張照片時,正面對著大太陽,連墨鏡都擋不住強光,我成了熊貓眼,不過整張照片倒產生了「艷光四射」的特效了,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