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好嗎?天氣好嗎?
2011/06/02 02:05:57瀏覽1680|回應0|推薦45

Hi!

你好嗎?  天氣好嗎?

 

在社交行為中,與人聊天談天氣,似乎有點生疏而敷衍?

 

而我們,竟然認真而熱絡地談論著天氣的陰晴冷熱,

你總是說你喜歡雨天,喜歡偏涼的天氣,

我老是跟你抱怨台北雨下不停,我如何在濕冷的冬天裡打顫,

你說你不喜歡夏天的台灣,熱到讓人受不了,

我興高采烈地與你分享晴天的午後陽光多麼燦爛,

你興奮地描述冰天雪地的美景,

而我老愛開玩笑地說:你住冰箱裡嗎!?

 

是啊~聊天氣變成我們的生活中的一部分,

如果不是你,

我想我不會這麼認真地去注意今天幾度c,

是雨天還是放晴?

相反的晝夜與迥異的氣候屬性,

讓我感覺遠方的你像在另一個世界,

偶爾我望著窗外的陰雨綿綿聽你說你那邊也是雨天,

便感覺我們的世界近了一點。

 

聊天氣或許是我們關心彼此最密切的一種方式,

問候一句:《天氣好嗎?》

我們又能敞開話夾子滔滔不絕地分享彼此的喜好與生活,

畢竟,你在地球的彼端,

真的好遠...好遠。

 

6月,夏天到了。

今天在你好嗎?天氣好嗎?》這一首動人的音樂中

完成了這一張圖,

問候遠方的你   

久不見的你

關心我的你

還有 

  我掛念的你...

 

 Hi~

你好嗎?天氣好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twang1020&aid=5279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