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說愛2:『在一起』的定義
2010/05/20 01:20:23瀏覽5169|回應3|推薦54




日前看到網友的一篇日記文章,內容提到她自己與男友在一起的過程--
兩人初識不久後決定在一起,即使未見過面,甚至不知道對方的名字。
這讓我對『在一起』這三個字有一些思考。

『在一起』的定義是什麼呢?

T是我的大學同班同學,外型甜美的她一向不乏追求者,
離開校園後,她努力開創事業並積極拓展知名度,後來竟也一度登上媒體,
某日看到她接受某媒體訪問,談到戀愛,T說生活中她渴望被愛,不能沒有戀愛。
她說自己戀愛經驗有18次以上,第一次戀愛是在『幼稚園』時期!

我真的有被雷打到的感覺,一是因為她竟然是我同學,一是因為她對戀愛的闡述。

到底怎樣才算『在一起』?
是兩人說好了:我們在一起吧!
還是牽手、親吻、上床?
或是兩人有一份喜歡的情愫?互相告白我愛你?

如果喜歡就算在一起,幼稚園當然可以發生戀愛。
但是人的價值觀裡只能有愛跟不愛嗎?
能不能多存在一份單純的喜歡?
由衷地去喜歡欣賞一個人的優點,不是要在一起才喜歡。
喜歡一個人的善良、溫暖、才情,就是一種欣賞,不一定要有男女曖昧的情愫。


如果告白我愛你、宣告我們在一起才算在一起,
那些默默牽手偕老的傳統夫妻,還算在一起嗎?
就算沒有轟轟烈烈的戀愛他們也這麼過了一生,
他們不愛嗎?

還是,有了親密行為才算在一起?
那18次的戀愛經驗會不會太多了點?
一個30歲的女人,能談戀愛的時間不過10幾年,
這樣換男友的頻率會不會太高了點?
如果每一個都算愛過,那會不會太容易去愛?


或許你會覺得兩個人在一起就是因為『愛』,何必說這麼多?
暫不討論『愛』的定義或愛不愛,
我想,在這個大家都寂寞、自我感覺與意識高張的時代,
在一起三個字似乎不一定要跟愛有關...

有人因為寂寞在一起,
有人因為利益在一起,
有人因為需求在一起,
有人因為喜歡在一起,
有人因為在一起而在一起,
當然也有人不知道為什麼而在一起。

在一起了,然後呢?

想起一位朋友chin的戀愛:
每一次和chin見面,聊起男友,她總是埋怨:其實他真的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我問chin:那妳為什麼跟他在一起?
chin:剛認識時覺得他人很好,在一起也算是一時衝動吧!後來慢慢認識感覺我們觀念想法差很多,對未來也沒共識,而且我也不是真的那麼喜歡。他跟我喜歡的類型完全不一樣。

另一位M小姐:
總是喜歡拿現在男友和前男友做比較,
據她的說法,她的幾個前男友都比現在男友帥又有錢,
M已經超過適婚年齡好多歲,對於感情也不是不想有個歸宿,
一直以來感情從沒有空窗期,只是現在男人還不想結婚,她便愛在嘴上埋怨。
我問她:既然妳年紀也不小,又很想有自己的家庭,為什麼不跟他溝通結婚的事?
M:他說現在在衝刺事業,還不想結婚。
    而且結婚這種事由女生說不好吧?可是我都幾歲了...(按:M近40歲)
我說:那妳為什麼不乾脆找一個跟你想法接近的男人,
        至少對於未來兩人有共識的對象?如果他真的不好,妳何必浪費時間?

(ju沒說出口的話:不適合就別在一起,既然要在一起就別怨...)


『在一起』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我無意評論他人的人生與道德觀,只想聊聊自己的疑問:
我不解的是『意義』還是這個時代的『遊戲規則』?

還是,事實根本就是:

我真的落伍了!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twang1020&aid=4049256

 回應文章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年華老去
2010/05/27 10:31

我也正面臨這個問題,而且苦惱不已。

不好意思,我說的是我女兒的事困擾我啦!

女兒男朋友告訴熊爸:我有計畫,但還沒準備好!

我們夫妻聽了,無言以對,

人家有在計畫啊,但還沒準備好,夫復何言?

問題是我女兒已經老大不小了,再蹉跎下去,

年華老去,我真的擔心...


juliet(julietwang1020) 於 2010-05-27 13:07 回覆:

還沒準備好?

是心態還是經濟環境?

其實,孩子的人生由他們自己決定吧!

能找到一位真正能愛她與他扶持的人比較重要

這不必趕時間呀...

凡事盡人事聽天命

水到自然渠成


無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5/20 10:56

在一起  

就該要 "當~我們同在一起   其快樂無比"~


miss OBS(高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妳拍拍手... ...
2010/05/20 10:19

「不適合就別在一起,既然要在一起就別怨....」

說的好!!!!!

juliet(julietwang1020) 於 2010-05-27 13:03 回覆:

抱怨總是比改變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