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聊的日記】阿記,我在放空...
2010/03/12 00:53:38瀏覽905|回應2|推薦36

 

2010年3月11日   
天空--淺藍 無雲     
氣溫---突然直線上升
心情--發呆中

今天是個意外的大晴天。
老闆一早下了一個命令:juliet,麻煩你協助Y(阿記)把玻璃清潔乾淨。
公司的門面玻璃因為隔壁裝潢的關係,滿是木屑與灰塵,
趁著難得的大晴天,我和Y(阿記)二話不說馬上開始清潔工作。

擦玻璃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但是辛苦的不是嚇死人的一大片玻璃,而是聊天。
我真的挺不愛聊瑣事,偏偏咱們阿記很喜歡@#$%&!$#*?@...

阿記:隔壁美髮院的老闆娘人不錯耶~
ju:喔...我不認識...
阿記:係喔~我以前常去洗頭...會跟老闆娘聊聊...
ju:...
阿記在我身邊說著她與隔壁老闆娘認識的經過、對門外幾個抽煙男子的看法...
我一直聽不進去她說了什麼,只是機械式地擦著玻璃。

阿記:妳下班回家會下廚嗎?
ju:不一定耶...(有點懶得解釋...還是認真地一邊發呆一邊擦玻璃)
阿記:是喔...$%#%&%!?@$%&$
(沒聽到這一串說了什麼...)
阿記:妳要去掃墓嗎?
ju:沒有耶...
阿記:不用掃墓喔?我以為你要,這就有的忙了。
ju:不用啊...
阿記:怎麼不用?
ju:為什麼一定要?為什麼要掃墓?
阿記:因為清明節啊...
ju:清明節是何時??
阿記:妳不知道清明節何時?妳還真是天真無邪耶...
ju:......

阿記又開始念了一堆,我懶得解釋為啥我不需要去掃墓、不清楚清明節,
因為此刻我心裡一直想著隔壁7-11的咖啡...

阿記:juliet,妳該充電了...
ju:嗯?我看起來很沒電嗎?
阿記:我是看妳工作這麼忙,常常要想事情,應該適時充充電...
ju:喔~還好啦...
阿記:像我是很簡單啦....!#%&@#$%n。:?(又是一串讓我無言的話)

阿記的話實在讓我很難接下去,因為她完全不了解我,
對於不了解我的人我很懶得解釋...
其實阿記也是出於好意,只是我一直在放空,腦袋根本無法思考,
真的也不知道如何應達...
另一方面,我很佩服阿記可以一直說話----這樣的閒聊其實一直都讓我尷尬。
減頭髮的時候、搭計程車的時候、買早餐的時候,
這些設計師、老闆娘或司機都很擅長聊天,也都習慣與顧客聊天。
通常這時候我都很彆扭,因為我實在無法專心於這些事情...
所以我真的很怕遇到這種情況。
而我的同事阿記真的很擅長...碎碎唸呀...
要如何維護彼此間的友善關係而又不讓自己陷入窘境呢?

嗯...繼續   裝死吧...





ps:這樣一個美好的早晨就在阿記的歲歲唸中消磨掉了...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twang1020&aid=3845832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天
2010/03/12 13:56

ju 知道嗎?
我還以為是我有問題,因為,因為,
我就是這文中 ju 的翻版,一模一樣啦.
然後,別人覺得我孤僻+冷漠,而我自己覺得自己有病.
啊,原來還有個小小 ju 和我一樣喔...

這我得好好重新想想自己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3/12 03:26

哈哈,還是喜歡這種生活日誌~

文章和圖片都很可愛~


一個來自大陸的大學生的旅行與留學生活。16歲,離開家鄉,踏上去往大不列顛的留學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