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我很開心。
2009/09/26 03:14:53瀏覽517|回應0|推薦11

  圖˙文--Juliet  

  今天,我很開心。

  這一陣子雜事繁瑣,身體的勞累加上情緒的低落與疲憊,

  感覺自己瀕臨一個爆發的臨界點,

  那糾結成團的問題與麻煩,我還沒能抽絲剝繭理出頭緒,

  但是,今天我很開心,真的很開心,

  只因為在這段低潮的日子裡,在幽暗的谷底,

  依稀還有陽光的照耀、還有幾許溫暖...

 

  和朋友喝杯咖啡,也許只是幾分鐘不著邊際的閒聊,

  與老朋友敘舊,說話、不說話,沉默中用默契傳遞關心與祝福,

  收到遠方捎來的祝福、分享朋友的攝影佳作、看幾本好書與幾部電影,

  生活中的小幸福就這麼點點滴滴累積著,

  特別是今天,和老朋友輕鬆地吃飯閒聊,

  又在無意中接到久違的問候:

  「最近又在忙什麼?好不好呀?妳一直好忙...」

  「我真的希望你很好喔!」

  Yu 打來了電話,用輕鬆愉快的口吻說著。

  聽到他說話的語氣充滿喜悅,無形中,我也感染一種愉悅的心情,

  尤其他又是一位特別的老朋友。

 

我們都笑了,

顯然地經歷一段波折之後的他已經度過低潮,

而我笑,則是因為我開心聽到這個讓人想念的聲音,

因為我的好朋友最近過得很好。

 

不知道為什麼,過去這幾個月以來,

身邊的好友一個個陷入低潮,工作的瓶頸、生活的壓力、情感挫折,

好像骨牌般地連鎖反應,連自己也陷入前所未有的風暴,

或許人生本來就是喜怒哀樂的組合,

剛好我們都在同一時間面對著各自的難題吧!

現在好朋友恢復元氣,走過低迷,真的很值得為他高興。

雖然自己的路還沒明朗,天還有幾片烏雲,

但是那小小的陽光帶來的幸福,

已經足以陪我走過這個來不及告別的夏末。

 

今晚回家的路上,一枚晶瑩剔透的月牙掛在天際,

閃爍的霓虹燈火點亮黑夜中的城市,空氣飄著幾許涼意,

這一個夜晚沒有神祕,只有一絲等待被看穿的美。

想起你每次看到我畫的黑夜總是說:

我喜歡妳畫的夜---不是一片黑,這和我看到的夜晚一樣。

走在城市河岸旁,我好喜歡眼前的這一片夜景,因為很美,也因為開心。

 

 

  

感謝關心我的你...

「妳怕黑吧?!」在那個夏天的夜晚,你溫柔地問著。

「我不怕黑,只有被遺棄在黑暗裡的那種不安才讓人害怕。」

我告訴了你,我的不安不是因為黑...

 

 

真的,黑暗並不可怕,因為我有你。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twang1020&aid=335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