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家來猜猜有沒有劈腿?
2009/06/22 14:29:36瀏覽984|回應4|推薦12
那天到學校拿成績單….
從來也不想管人家閒事,聽到什麼閒言閒語都當作耳邊風。但這天這校長問我要AA朋友的電話號碼,說AA來學校要她兒子的成績單證明,說了很多事。最主要是AA要回台灣不來了,校長的兒子在台灣讀大學,而她答應校長要幫校長帶東西給校長兒子但卻沒了消息,叫我幫忙去問AA何時回台灣?
我當然去囉~真是….
AA的丈夫我們姑且稱為JJ,AA的好朋友稱為XX。
故事是這樣:
AA回台灣養病,因為貝里斯這種地方真的無法醫慢性病。於是AA在去年暑假回台治療,在AA不在這段期間,她的好朋友XX經常到她家串門子,假日唱卡啦OK,平常就說來幫JJ翻譯。她說AA的丈夫要賣房子,又不會說英文,所以如果有人來看房子,她經常就要來幫忙翻譯,但JJ又告訴我登報紙三個月,連一個人來看房也沒!只有二、三個打電話來問,那我就搞不懂XX為何整天都呆在JJ家裡? 她還理直氣壯地每天都來JJ家,後來她又說她要離開貝里斯了,所以把她自己的房屋退租了,但其實退租之後是搬到AA的家裡住,當時很多人都說他們倆人同居了,我還不信,覺得貝里斯真小,謠言四起,我也不在意,我想JJ是需要有人翻譯,生活上才方便,會說英文的人都不知不懂英文的人的難處。
我跟AA及JJ夫婦是同時期移民來貝里斯的,也算是老朋友了。
以前我每星期總要去她家一次,就是星期三出完報紙那天,我心情放鬆就會去找AA聊天,因為每天都要說英文及緊湊生活,而我在報紙出來這天不想用腦就會來她家用台語聊天,大部分都是聽她說話較多,我只是來放鬆心情而已,一般我待個一小時左右就得走了,也因為我們是同時期移民的,所以感情也深厚些。
但後來貝里斯謠言太多,我先生不要我再去她家,於是我就漸漸少去了,到2006年底就很少去了,一直到今年年初JJ說要做廣告賣房子,我才又去。但這時AA已回台養病了,卻沒想到她的好姊妹就住進來了,嚴然是房子的女主人,說話口氣也越來越大了。
話說校長這邊,校長說AA跟她說她的先生被XX搶走了,所以她來幫她兒子拿轉學成績證明是要回台讀書用的,還有她這次走了就不來了,所以整理兩箱東西要捐給學校,已經叫XX拿來學校,但校長說沒收到,所以要我去問XX是怎麼回事? 啊~我要去問嗎?
校長說:「要不,幫我問AA何時回台就好,我要托她幫我帶東西給兒子」喔~我就想…好吧! 就問AA何時回台吧! 我又問校長AA不是不會說英文,她怎麼跟妳哭訴? 校長說她兒子幫她翻譯的。哦!
於是我才會去AA家,也被XX的言詞震驚到!
當我按門鈴,XX來開門就說:「進來沒關係啦,AA不在家。」
我很疑惑她為何這樣說? 我說:「我要找AA,她不在家去哪? 什麼時候回來?」她裝神祕說:「問你的JJ大哥啦」
我問就問,我見到JJ就問:「AA呢?」
他說:「AA回台灣去了」啊?回去了?
XX說:「回去就回去了啊,妳要幹嘛? 」(對我說話很不客氣)
我說:「到底是怎麼回事? 之前聽人家說還不信,怎麼現在丟臉丟到外國人那去了? AA跟校長告狀你知不知道?」
XX竟然說:「沒關係啦,她愛怎麼說就怎麼說,隨她啦~」
「耶~你怎這樣說啊? 」我不解
「本來就是啊,我搬來她家住,也是她叫我搬來的啊。」XX說AA的先生不懂英文讓她來幫忙。
「那為什麼AA還去跟校長哭訴?」我追問
「她生病了嘛~生病的人亂想,不要理她啦」(喔~她說的倒是輕鬆)
我說:「怎可以這樣? 還要不要面子啊?」 XX說她無所謂啦,在貝里斯這種地方有人作伴最重要,她現在孤獨一人,現在住這裡不用錢又可以幫到JJ,這樣就好了,管別人怎麼說? 這時JJ走進來…
XX劈頭就跟JJ說:「大記者說要把我們的事登在報紙上,所以來問我有關我們的事啦。」口氣像告狀
「耶~有人這樣說話的嗎?我有這樣說嗎?」 我生氣了, 我告訴JJ今天校長跟我說,AA到學校去跟校長邊說邊流淚,校長要我來問她何時回台? 我哪有說要登在報紙上? 這人怎這樣說話的? 關心她的名譽問題,她竟然一點都不要面子,」我一口氣就把話說完! 也不管XX的面子了。
JJ說很多人來問她,她心情不好,你就不要問她了。有嗎? 我看XX心情很好呢尤其JJ走來走去時,她說話的聲音就不同。(這是女人的第六感)
我跟JJ說我根本沒這樣說,這時XX說:「你是記者啊,平常也不見你來,現在來不是要採訪新聞是做什麼? 我當然說她是要來登報紙的囉。」
我回她:「妳是很喜歡把你的事登在報紙上哦?」
她說她無所謂,她只要有個伴就好,別人要怎麼說隨他們,就算是JJ的太太也一樣,隨便她在外面怎麼說啦!
啊呀~有人這樣嗎?
這樣….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算了~關我什麼事啊? 跟校長說AA回去就好了啊!
我是真的關心JJ夫婦的,但這種事根本無法關心。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3065808

 回應文章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人家的倒楣事,死一個算一個
2009/06/23 18:03

證明他有沒有劈腿    你又沒有獎金,幹嘛!那麼想知道呢?

管他,有沒有劈腿,或是完全包腿,甘我們屁事,對不對?

爽不爽,是他家的事情    婚姻能不能完整,也是他家的事情

你呢,完全沒有損失。

甜園樂趣之開始(julie221) 於 2009-06-23 23:55 回覆:
對!有道理,真是替我出一口氣! 那天我真噁啊!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6/23 17:12

孤男寡女同處一室  沒問題才怪

這個XX精神肯定有問題   人家的家務事千萬別管  免得惹一身腥

甜園樂趣之開始(julie221) 於 2009-06-23 23:56 回覆:
是無法管,但有人這樣惡人先告狀的嗎?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理虧的人
2009/06/23 14:49

說話還如此惡霸呢 ?

拿照相機照她, 嚇嚇她 !!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甜園樂趣之開始(julie221) 於 2009-06-23 15:02 回覆:
我怎沒想到呢? 當時我真生氣呢! 現在想想 跟這種人說道理有用嗎?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異鄉
2009/06/22 16:17
人在異鄉,應該更加互助,但是搬到人家家裡去,鵲巢鳩占,還理直氣壯。現代奇譚!
甜園樂趣之開始(julie221) 於 2009-06-23 02:50 回覆:
是啊!從那個家出來,真是搞不懂這家子是怎麼了? xx還跟我出來說, 大家都誤會沒關係,她自己過得好就好,啊??都不用管當事人的感受嗎?尤其是自稱好姊妹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