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公身體微恙
2011/03/30 08:50:57瀏覽177|回應1|推薦4

上個星期我受到小風寒,結果不曉得是自己傳給外子,還是他在辨公室裡被傳染.總之,他昨晚開始流鼻水,所以今天在家上班免得去辨公室又傳給別人.

以往只要他一有點小感冒或是著涼,我都會煮雞湯(除了雞胸肉之外還要加很多薑和大蒜)幫他去去寒氣.他是不太相信所謂的寒氣之說,反正我要他喝,他就喝.他老兄每次感冒還偏偏喜歡吃辣的,他覺得越辣越能夠讓他的鼻子暢通.這個處女座+AB型很難改變他的想法,反正他自己知道怎麼吃對他的情況有改善,隨他吧!

以前聽一個香港來的同事說煲湯要用雞胸肉(去皮,要不然太油),煲出來的湯才會好.因為以前我都會用雞腿和雞骨,後來改用雞胸肉來煮,說真的,味道真的比較鮮.當然香港人煲湯裡面還有放很多食材,我通常都只會放自己喜歡的蔬菜加雞高湯就很好喝了.

做完運動後,外子說待會公公婆婆要拿點東西給我們,正好外子今天小感冒在家,所以大家都能碰個面.公婆非常貼心,帶了幾本國家地理雜誌來給我看,也帶了自己花園的花來(外子對花超冷感,所以只好把花放在廚房,離他越遠越好),希望外子能夠快快好起.因為怕被傳染,他們前後待不到五分鐘就離開了.

其實也是因為下個月的復活節我們正好不在國內,所以他們提早來看看我們.以往的復活節我們都會聚在一起,婆婆除了準備中餐之外,也會畫復活蛋(蛋煮好後在外面塗食用顏料),公公就負責在花園藏蛋,那我們的工作就是去找上面有自己名字的蛋.找到的蛋我都會帶回家,因為把蛋殼一剝就可以做滷蛋了.

本來今晚要做素漢堡,但是就像之前所說的,外子有感冒症狀時都喜歡吃超辣的,所以晚餐要帶他去吃印度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1973&aid=5033592

 回應文章

恩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愛..
2011/03/30 09:48

花兒真美    親情無價

因為老公感冒    一起去吃超辣的印度菜    愛也無價

茱莉是個幸福的人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