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霧裡看花的感情世界
2011/03/07 05:07:25瀏覽230|回應0|推薦3

小姑天生個性外向,待人隨和,交友廣泛.前幾個月聽說她覺得跟男友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覺得他魅力不再,言下之意就是想和男友分手.記得我前男友的妹妹講過,"愛情的門若不想再回頭,那就趁早把它關上吧,勇敢去開另一扇門發現新戀情".這番話我從來沒對小姑說過,因為不確定這個理論對於一個帶著4歲孩子的單親媽媽是否合適.另外,自己觀念保守,與小姑的個性截然不同,重點的是我講話比較直接,不會拐彎抹角,正有道是禍從口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上個月小姑告知她要帶小朋友一起去以色列鄉村教一個月的英文.當我們聽到這個消息時,覺得她實在是蠻勇敢的,換了是我可沒那膽子更別說還帶個孩子在身邊.知道她似乎腦子裡有很多計劃都想去實現,但是我和外子都覺得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讓她在穩定、開心和安全的環境下長大是當媽的首要工作及責任,其它的都應放在第二順位才對(覺得自己好像<兒媳能使鬼推磨>裡的婆婆).自己雖然不是個母親,但也還知道這個道理.我想這部份應該跟中外的國情沒關係吧!外子在她行前寫了封信勸她凡事還是要以孩子為第一考量才是,父親的角色對於孩子是再重要不過了.很多時候,孩子不會表達自己對這部份的感受,並不代表她不曉得,其實她非常清楚.

小姑沒回信,不久後就帶著孩子去以色列了.

我們都見過賽門,對他的印象也蠻好的,尤其是他對待小姑的孩子如己出.所以都希望看到他們能定下來.當然時代不同了,現在的女性其實不必依靠男人都可以自給自足,但是不變的是孩子的成長過程若缺少了父親總是美中不足.不過話又說回來了,感情的事情外人就像是霧裡看花,只有當事人最清楚對方是否適合自己.

昨天看到小姑與男友都在臉書公布自己恢復單身.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對自己的決定也會勇敢面對,可憐的是孩子又要重新適應.未來的日子將何去何從,要回美國嗎?還是繼續待在以色列呢?每件事情都有兩面,每個決擇的結果都不一定令人滿意.然而人生的道路上有無數的叉路及後悔,選擇了就得繼續走下去,時光無法倒流,只盼每個決定都是深思熟慮的結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1973&aid=495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