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同胞太沉重
2023/08/23 04:01:40瀏覽131|回應0|推薦12

之前網路上出現了海外中國人,台灣人,及旅居世界各地華人,討論的問題就是"同胞".

事情的開端,是一位離開中國的中國人,在網路上周告天下:他離開中國了.這時,一位台灣網民在他的影片下留言,恭喜他潤出中國了,而他也留言"謝謝台灣同胞對我的祝福.",這時,這位台灣人馬上回他"誰和你們馬列子孫是同胞.".

圖像

Image

為什麼台灣人會對"同胞"一詞反感?

就是他充滿著統戰思想.所謂的"一個中國",你是"中國台灣人","我們是一家人".

翻開台海兩邊交往的歷史

一.蔣經國晚年開放"大陸探親"

就是讓在台灣的中國人回家鄉探親,並且思考自己是否回老家養老.同時子女後代若認為:中國改革開放後已經和過去不同了,就回中國發展.

二.李登輝時代變成"審慎西進"

台灣人去中國觀光旅行,找機會,而中國政府和人民,卻誤以為"台灣不行了,靠過來了."

三.陳水扁時代變成"三通"

連戰領導的國民黨,組團帶隊去中國佈點.

四.馬那個的國民黨政權變成"兩岸一家親,大膽西進,掏空台灣.".

五.蔡英文時代要求"對等關係"

國際局勢改變了,西方國家和中國全面脫鉤,聯合起來切斷中國取得高階技術,和資金的管道,接著將原來由中國占多數的供應鏈,分散轉移到其他國家,同時還嚴查禁止,由中國在第三世界投資的企業,工廠,生產的商品,所以機會又轉向台灣.

對失去特權的中國台灣人來說,他們轉而認為自己是中國人.

你分析他的說法

"我來自台灣,我個人認為中國大陸目前的狀況,應該是經濟轉型.產業升級所碰到的過渡波動期現象,"

我還真想知道這裡指的"經濟轉型.產業升級"是什麼?

"這跟台灣於20年~30年前,李登輝掌權時期所碰到的狀況很類似,我記得當時台灣有許多工廠企業,也是因經濟轉型而外移或倒閉,在那幾年當中,台灣的前一千大企業中,約有750家外移.下市.倒閉,但台灣這種淺碟型經濟也沒因此崩潰"

他忽視了:當中國改革開放後成為世界的工廠,所以台灣的廠商陸續轉移去中國,而台灣廠商大量轉移的正確時間,是在陳水扁執政時期,由連戰領導的國民黨組團帶隊去中國佈點,等到馬那個的國民黨政權變成"兩岸一家親,大膽西進,掏空台灣.".

"中國大陸的經濟體,無論是規模.穩定度都比台灣強很多,只要共產黨政府能穩紮穩打,我認為度過這個轉型波動期是沒有問題的,只有那些反中反共者,才會如瘋狗般的狂吠中國要崩潰了!"

這就是中國台灣人讓人看不起的地方.

他們極力討好中國政府來換取利益,畢竟也別無選擇了.

一位台灣網民說得好"我們連在台灣的中國人,都不認為是同胞,何況是來自中國的中國人."

而大多數的中國人則是

潤出去的中國人始終還是中國人,只是享受自由的同時,能夠藐視了自己過去出生或是生活過的中國人民,不見得就是民主自由國家的同伴。

共產黨就是有權力的中國人,中國人就是沒有權力的共產黨。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9749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