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求活著的中國人
2023/05/11 04:12:01瀏覽373|回應0|推薦12

最近有人在嘲笑一些在台灣的中國人,他的認知立場變來變去.譬如從參加"外獨會",到變成"紅統";從"反核",變成支持"核四重啟".

圖片

其實這一點都不值得奇怪,因為你遇到的這些人,就是一群只求活著的中國人.

你翻開台灣過去的歷史,就知道:這些人就是自認為自己是"高級外省人",其實是蔣匪"八旗子弟",和"梨園子弟",及"韭菜",的一群人.

這些人只求活著,所以善於看風向"誰給錢,我就追隨誰.",這就是他們的原則.

當然有時該可憐這些中國人.他們從古至今一直是最弱勢的一群人,既窮且沒文化,就是野人.所以只能靠吹噓來滿足自己的自卑.

在一线二线城市,大部分人月工资5000以上是很轻松的。你太不了解大陆实际情况了

杜甫  野人送朱櫻

西蜀櫻桃也自紅,野人相贈滿筠籠。數回細寫愁仍破,萬顆勻圓訝許同。

憶昨賜沾門下省,退朝擎出大明宮。金盤玉箸無消息,此日嘗新任轉蓬。

但在日常生活上,就是貪得無厭,

圖片

和貧窮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9084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