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萍憶
2023/05/02 04:02:31瀏覽708|回應0|推薦19

萍憶  下平六麻

鶯時老友問新,白髮丹心寄海。客夢飄零嗟聚散,春容深淺入蒹

片鴻近日聞佳景,萬里他鄉話舊。猶記當年垂釣事,山溪涉險夕陽。  

平平仄仄仄平,仄仄平平仄仄。仄仄平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

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仄仄。仄仄平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

....................................................................................................................

黃卓黔  垂釣鄉愁  

他們相隔天涯,各自垂釣著鄉愁,從濤聲中收到彼岸家書,聽見母親的呼喚,無邊無際的海天,漁火星光了愁眠.口袋裡泛淚的故事,封在藤壺佈滿的瓶中,我也曾少年,臨出門時跌落春天,大山裡沒有潮聲,但風雪奏著起伏的鼓點,媽媽剪的窗花,和褪色的門聯,那尾年年有魚,游進大海,游上了遊子的釣竿.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903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