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的定位
2023/03/29 04:04:44瀏覽794|回應0|推薦18

今天是中華民國的青年節,只是如今的中華民國統治的範圍剩下:台灣,澎湖,金門,馬祖.同時和一個遠大的目標:反攻大陸,恢復故土.

在台灣的定位上,如今台灣除了極少數的人,和世界各地反共的中國人,港澳人,還主張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外,其他的人:投共的不提,大致可分為中華民國在台灣中華民國是台灣,及台灣國,三種.對我來說,除了投共為選項的人我不支持外,其餘都支持.

說到主張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這群人,應該都是民國遺老,他們從來台灣至今沒有忘記來時的初衷,但是現實環境上,如今談反攻大陸似乎是天方夜譚.如今要讓中共垮台,自然是要靠西方民主陣營出面才有可能.而假設中共垮台了,你認為會恢復中華民國的統治,還是在西方民主陣營主導下,讓海外的民運人士回中國,去統治他們的同胞,較有可能.

事實上,台灣和中國要再統一已經是不可能的事了.日本人說"中國像是一百年前的日本",對台灣人來說"中國像是五十年前的台灣".我想台灣人不會希望再回到一九四五年的台灣,來配合中國,走那條民主的崎嶇道路.

至於主張中華民國在台灣和中華民國是台灣的這兩種人,其實只是國號認同上的問題.

大家都很清楚:如今的中華民國,統治的範圍剩下:台灣,澎湖,金門,馬祖.如果金門,馬祖要回到中國的懷抱裡,我想越來越多的人不反對.我們不要去為難那些要投共的中國人,同時更希望他們能將在台灣,澎湖居住的中國人找回家鄉,不要在台灣,每天鬱鬱不樂,且頻頻製造事端.

台灣的定位在一九四五年就已經決定了,他就是靠向美國和西方世界,他不會成為中國向世界展開霸權的最前線.所以那些投共的中國人,不用浪費時間了.

有人说中美关系若变差对台湾不利!大陆才是最安全地方,你说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8685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