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愛傳出去】療傷的歌聲--大武山美麗的媽媽
2009/08/22 14:28:03瀏覽361|回應0|推薦0





大武山美麗的媽媽   

詞曲╱演唱:楊宗緯、張心傑、胡采書

哎呀~~山裡的歌聲,是那麼的嘹亮
哎呀~~唱呀用力地唱,山谷裡的聲音
你是帶不走的歌聲,是山谷裡的聲音

有一天我一定要回去,為了山谷裡的大合唱
我一定會儘情的唱,牽著你的手

naruwan na iyanaya hoiya ho hai yan

哎呀~~山裡的姑娘,是那麼的美麗
哎呀~~跳呀用力地跳,山裡的小姑娘
你是帶不走的姑娘,是山裡的小姑娘

現在已經都回來,為了山谷裡的大跳舞
我一定會用力地跳舞,牽著你的手

naruwan na iyanaya hoiya ho hai yan

哎呀~~大武山是美麗的媽媽
哎呀~~流呀流著啊滋潤我的甘泉
你使我的眼睛更亮,心裡更勇敢

我們現在一定要回來,為了山谷裡的大合唱
我會回到大武山下,再也不走了

我會回到大武山下,再也不走了



原住民朋友,尤其是屏東的原住民,在屏東受教育,我的同學,我的朋友,好多都是樂觀開朗的原住民。原來住著的是我們一直欣羨的好山好水,曾幾何時,卻被泥石淹沒至無藏身之地。要再有多久的時間,才能聽到他們嘹亮的歌喉再響起。

雖然大武山受到一時的摧殘,可她是我們美麗的母親啊,孕育著許多生命的成長。隨著時間的療癒,相信她會很快回復美麗的風貌。


真不愧是上帝親吻過的喉嚨,在這樣一個「把愛傳出去」的節目中,以療癒式的歌聲,安撫著所有的受災民們,希望記取教訓,劫難到此為止,不要再有傷害,不要再有人遇難。

宗緯真的好棒,三人合唱,他還是那個最特出的一個。張心傑也不錯,歌聲中有著滄桑的味道,很適合唱這首撫慰人心的歌曲。

很驕傲自己是鴿窩中的一員,當宗緯宣稱召募歌迷捐出一百萬元時,大家都為自己的表現鼓掌著。台灣,是我們的家,看到同胞受難,能奉獻出一點心力,能協助災民們重建家園,還算令人寬慰了。

這個災難的時候,更見心心相偎得更緊密,因為我們都是一家人。


楊宗緯的獨唱版本《第20屆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夕陽音樂會》: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583&aid=3248105